發新話題
打印

[好文轉貼] 安瑟美膚整形外科診所 | 乳房下垂的Q&A

安瑟美膚整形外科診所 | 乳房下垂的Q&A

其實乳房下垂,跟親餵母乳並沒有直接關係,反而是跟懷孕的年齡,懷孕前後的乳房大小變化,是否有抽煙,懷孕的次數,有比較的相關性。吳名倫醫師:「當女性懷孕時,因為女性荷爾蒙的刺激,會使乳腺組織開始增生。此外,孕期中體重的增加,也會使乳房中脂肪細胞體積變大,也會導致胸部變大。當短時間內胸部的皮膚因為乳房體積的大範圍增加或減少時,便容易因為皮膚彈性疲乏而造成產後胸部的變形。」

別說乳房下垂是產後才要擔心的事情,其實在懷孕中媽咪們可以開始預防。吳名倫醫師:「媽咪們應該在孕期就要隨著胸部的變化,穿著合身並有支撐性的胸罩,懷孕中的體重也不要過度增加,產後也不要激烈瘦身、或使用退奶針,讓乳房在短時間內忽大忽小;同時也要多進行按摩促進乳房血液循環、做豐胸操來強化乳房周邊肌肉,平時也可以多擦乳液保持肌膚彈性。」

針對乳房的整形手術有:乳房懸吊手術、隆乳手術(自體脂肪移植或人工植入物)、乳房懸吊手術+隆乳手術;乳暈乳頭脫垂的話可以實施乳頭乳暈縮小矯正手術。至於各項手術的優缺點,都必須經過醫病的充分溝通、個人乳房形狀評估及身體條件後,再選擇最適合的進行。

現在科技的進步,醫師也相當的專業。媽咪們可跟醫生討論評估自身適合的施術方式以及選擇適當的材質,是可以做到手感跟外觀都很自然的結果,媽咪們不用太過擔心。

附件

5.jpg (82.65 KB)

2020-3-12 10:15

5.jpg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