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臉書隱私權 開放全球9億用戶投票決定

臉書隱私權 開放全球9億用戶投票決定

新版臉書讓我隱私權都沒了!這是不少臉書(facebook)用戶的共同心聲,覺得臉書在今年5月股票上市前,改變了隱私設定的條款,讓自己在臉書的po文、回應資訊變的「全都露」,對此,臉書目前開放全球9億多用戶上網投票決定,在6月8日前,只要有超過30%以上的活躍用戶參與投票,結果就將具有約束力。
根據外電報導,這項在「臉書網站治理投票(Facebook Site Governance Vote)」網頁進行的投票活動,自6月1日開始,將開放到美西日光節約時間8日的上午9時截止,即台灣時間本周六凌晨零時。
臉書在聲明中指出,將給大家7天,就這項隱私權改變提供意見,投票期間如果有30%以上活躍用戶投票,結果對臉書將有約束力。換句話說,除非臉書目前全球的9億多用戶當中,有2.7億人參與投票,否則投票結果將只淪為「參考用」。
這並不是臉書第一次針對隱私權設定條款進行投票,臉書2009年就曾第一次開放全球用戶表決隱私條款,當時用戶只有約2億。
這項投票只能選擇要不要採用新隱私權設定方案,且方案只有英文、日文、德文等版本的說明,沒有中文解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