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拉布拉多獵犬( Labrador Retriever )

拉布拉多獵犬( Labrador Retriever )

拉布拉多獵犬是以導盲犬而有名,牠協昨盲人走路的英姿,打動了很多人的心。


原產地:紐芬蘭島

擁有聰明的面孔、下垂的耳朵是牠的特色,如果和其它的大、中型犬相比的話,由於牠的行動緩慢,所以在歐洲早已經成為室內犬的主流,而在英國,則是從上流階級到庶民,都已經廣泛地接受及歡迎。說牠的行動緩慢,其實是因為牠不會突然撲過來,或者反覆弄翻了室內的東西,而且也不會冷不防地便突然衝向小孩,而使得小孩受驚、受傷,所以對於第一次嘗試在室內飼養大型犬的家庭而言,若將它視為 [ 入門犬 ] 是最適合不過了。

拉布拉多獵犬的魅力之一是喜歡游水。 水獵犬出身的拉布拉多獵犬喜歡玩水,也非常善於游泳。在暑假和假日,全家人帶著牠一塊兒去露營,讓牠做海上浴是最適合不過了。

總之,能在室內飼養的大型犬之中,又能成為我們的好夥伴,拉布拉多獵犬可以說是第位了。在全世界最受歡迎犬種流行榜中已多年是 NO. 1。

性格
這種狗又可作為導盲犬、警犬和獵犬,自然是因為它富有知性、柔順、訓練進度快速,所以一般家庭若能好好地訓練牠,隨時都可以帶牠到任何地方。在歐洲,常見許多人帶著牠一起坐火車落去餐廳吃飯。在性格方面,雖然這種狗好似比較慢及本性溫馴,很少表現牠強烈的一面,但事實上它是非常好動的狗。因此在挑選優秀幼犬時,要挑選活潑好動的。

查家宅
十九世紀初,從紐芬蘭搭乘運鹽船遠渡英國。聽說這種狗是最早介紹到歐洲的犬隻。據說它的起源是來自拉布拉多半島沿岸, 由於那兒的水產業讓牠做找尋流失於海中的漁網或漁具等工作,而和人有著密切的關係。此外,在另一方面也有一些傳說,拉布拉多獵犬後來經反覆混血,減輕了體重,便被用來當拾回獵物的狗 (RETRIEVER)。

飼養的場所拉布拉多
基本上狗仔是在室內飼養,所以應該準備好較大的籠或圍欄,由於牠的成長速度很快,籠或圍欄都要準備大型些少。

運動量
拉布拉多基本上不需要太大的運動量,只在室內走動未免太勉強,最少都要每日或隔日帶牠外出 12 -至 20 分鐘走路。

體格
方大頭、四肢高矮平衡適中,四肢粗而有力為佳。光色光亮潤澤。

身高及體重:
男 - 24.5 英吋 ( 62公分)75 英磅 (34 公斤)
女 – 21 英吋 (54 公分)- 55 英磅 ( 25 公斤)

面貌
眼睛

幼犬時眼睛多少戴有深藍色,日後也會隨著成長而轉為深棕色。 請不要選擇眼睛顏色太淺的幼犬。

耳朵
臉為橫向的長方形,耳朵在臉的正外側為好,形狀是倒垂的心形,厚耳朵長大後毛會很多。


顏色是全黑色最好,不要選擇淺紅和花鼻子的幼犬。

牙齒和咬合
應是上下齒緊密,而且沒有空隙。

四肢
前腳從肩膊垂下直落。後腳從後面看,身體和腳配合是直的。如果狗仔有八字腳的情況要小心,要讓牠走走路,從後面細心觀察看牠的後腳走動時會否呈現八字腳,有的話,牠會患 hip dyplasia 的機會很大。

被毛
毛色有白色、黑色、黃色及較為少數的巧克力色...等三種。
毛色光澤與否,必須在自然光下看才會準確。雖然在此很難用言語說明,不過只要讓人覺得是自然散發光澤潤滑的顏色較為理想,而全身的被毛應該是單色。

狗狗的訓練
拉布拉多獵犬是是很容易訓練的,牠學習聽從命令學得最快。只需訓練很短的時間,牠所學會的東西也很驚人,尤其是牠的嗅覺,可以訓練牠嗅出毒品及遺禁品出來,在軍警界擔當了重要的職位。

當然,即使是那麼聰明的拉布拉多獵犬,若是不能好好地訓練的話,也是沒有用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