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巴哥( Pug )

巴哥( Pug )

巴哥犬性格穩定,溫和、活潑和好玩。

原產地 ﹕中國

巴哥犬來自神秘的中國 ,是一隻歷史悠久、可愛活潑的玩賞犬。好像許多遠古的中國傳說巴哥犬的根源就埋葬於古代文化,無法準確地考究。
此犬種的歷史已超過一千年,巴哥犬與北京犬一樣同是培殖於皇族之內。

外型特徵:
巴哥犬的頭部和尾部最為突出。頭部前額短少但不向後斜 (不像老虎犬 )。面部皺皮,眼睛下垂、給人一個充滿智慧和憂慮的面部表情。面形方面平,耳向前向下摺埋。尾巴彎曲緊貼臀部。巴哥犬身的皮是鬆的但不像而部布有皺文。
一隻健康的巴哥犬應有一個肌肉紮實、強壯、腳直和平衡的外型。
巴哥犬是最喜歡和小朋友玩,牠不需要太多戶外活動所以非常適合在公寓內飼養。巴哥犬的訓練容易度一般,最適宜找外人來訓練,但巴哥犬很會保護主人,如有陌生人走近時,會吠得很厲害。
身 高:25 ~ 28公分
體 重:4 ~ 9 公斤

毛色 / 毛質
巴哥犬是短毛的,牠有兩層披毛,底層是比較柔軟。毛色有黑色、銀色和米白色。

家族背景 / 查家宅
遠在三千年前的商朝已有記載皇帝以玩賞犬為寵,寵物犬在當時的地位不少於其他皇族成員,他們有近身侍衛、衣服和特製的寢官的轎。其他動物未能嘗過此等待過,可想犬隻曾有過此祟高的地位。
在十四至十七世紀時期、曾是繁殖貓的熱潮,當時微型版本的小狗就成為皇族要培殖的新寵兒。在十八世紀未期,又攏起成為 「我有你冇」的皇族寵兒。他們培殖的犬種可放在中國服裝的寬犬手袖內,開來拿出來玩。巴哥犬,北京犬和獅子犬就是那時出名的珍犬。
當中國在十九世紀時代開放於歐洲的商人時,這些珍犬變成他們貿易的商品之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