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吉娃娃犬 ( Chihuahua )

吉娃娃犬 ( Chihuahua )

圓形的頭部大型立耳,和又圓又大的眼睛是主要的特徵,而且是全世界最小品種的狗。

原產地:墨西哥

毛色 / 毛質
長而厚,顏色多種。前額和尾尖有白毛的狗較受青睞。毛色: 非單一色系,為白、褐、黃、灰、黑等的混色。

外型特徵:
個性: 敏捷、聰明、活潑、而且不膽小。
為國內小型玩賞犬之一,有些狗的體重甚至不到1公斤,是全世界公認為體型最小的犬種。
依毛的長短可分為兩個變種:
<<<<<<>>>>>>;<<<<<<>>>>>>
短毛種為具光澤的柔軟短毛,薄薄的覆蓋在毛皮上;長毛種則有較長的波浪形披毛,顏色多變,常有各種混合的毛色。

吉娃娃對寒冷很敏感,興奮和驚嚇時會全身顫抖。個性大膽而頑皮,生性勇敢,性格聰明而敏感、激進且佔有慾強、活潑好動、富感情。
特徵是耳朵很大,於頭上形成一個相當大的鈍角。對陌生人會充滿敵意,不容易訓練。
身 高: 12 ~ 23公分
體 重:0.5 ~  3公斤

家族背景/查家宅:
吉娃娃是由墨西哥同名的州演變而來。起源於十九世紀左右,由墨西哥托爾提克族人所飼養的狗發展而來的。過去曾出現一種體毛較長而且不會叫的「提吉吉犬」,在十六至十八世紀的遺跡中,可看到畫有提吉吉的作品

健康問題
長毛的吉娃娃仍怕冷,所以冬天時應特別注意,應為牠設置暖氣。另外吉娃娃是在美國改良成小型犬的,體型雖小卻很健康,過去在宗教上佔有極重要的地位,不過現在此神密感已淡化。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