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宗教音樂]天上的聲音~梵文大悲咒

[宗教音樂]天上的聲音~梵文大悲咒


瓊英•卓瑪,歌手卓瑪,來自尼泊爾,是一個比丘尼。
威阿尼歌手卓瑪,出生於1971年,尼泊爾。在她13歲時,進入一座位於喜瑪拉雅山下,名叫凪的藏式佛教尼姑庵內修行。之後,她有幸師從禪師活佛仁波切學習Urgyen參禪,詠唱,典禮與儀式等禪宗教儀,並很快成為出色的唱詠者。自此,她一直服待老師直到他於1996年圓寂。而活佛Urgyen仁波切喇嘛寬容博大的利他之心和處世態度也深深影響到威阿尼歌手卓瑪。後來她有感當地婦女接受的教育過於落後並且不被重視,於是她成立了怒族生理鹽水福利基金會的尼泊爾(尼泊爾尼姑福利基金會) ,並在2000年年開辦了聖寺學校,教授11月20號歲剛開始修行的尼姑們諸如藏文,英文,數學,自然科學,藝術以及禪宗等課程。

1993年,美國吉他手史蒂夫Tibbetts聲稱偶然拜訪了一個位於Pharping的寺院,當時凪的一些女尼正在這兒學習,有天當她們在神殿做功課時,史蒂夫被這神秘平和的歌聲所吸引。這些流傳了數百年的宗教歌曲絲毫未受外界影響,仍保持著最初的原始形態,平穩的曲調裡透露著某種終極的純淨,詳和的靈性光華。他極想把這歌聲錄下來,但由於當時他並未準備好錄音設備,所以次年他帶上自己設備親赴偏遠的凪寺院做正式的錄音。回到家後,他再加入自己的一些演奏,於是就有了這張令人驚異的專輯。

專輯名趙先生(意“斷” )是藏式佛教裡的一套祈禱儀式,也是歌手和她的同伴修行的功課之一,其大致涵意和我們常聽到的“絕七情六欲” , “求六根清淨”之類相仿,是一種提高修行者透過事物的實體表像從其無色無相的本質天性認知世界能力的修煉,而這些歌曲詠唱也被視做一種能增強和加深對教義的理解的修行內容。或者我們不用孜求那跳出五行方外的清明境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