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金剛薩埵

金剛薩埵

金剛薩埵的涵義為「金剛、勇猛、有情」,在西藏譯為「金剛勇猛心」。又稱金剛手、金剛手秘密主、金剛上首、普賢金剛薩埵、金剛藏、祕密主等。「金剛薩埵」一語,象徵「堅固不壞之菩提心」與「煩惱即菩提之妙理」。密教由大日如來傳予金剛薩埵,是密教傳法之第二祖。
     金剛薩埵原為大日如來內眷屬中諸執金剛之上首,在大日經中多稱為金剛手或秘密主,居於金剛法界宮。親蒙大日如來之教化後,傳持密乘,便結集成大日經、金剛頂經各十萬頌,納於南天鐵塔,成為付授密法第二祖。 金剛薩埵在金剛界曼荼羅中,為金剛部院三十七尊之一,主東方「發菩提心」之德,且具普賢行以滿足一切眾生,令一切菩薩受用三摩地智,又金剛薩埵代表眾生本有之淨菩提心,與普賢菩薩同體異名,密號為真如金剛、大勇金剛、勇進執金剛。
     金剛薩埵在金剛界曼荼羅理趣會中,十七尊中之主尊,位於曼荼羅的中央。以欲、觸、愛、慢等四煩惱之妄體為別德,以顯示煩惱即淨菩提心之妙趣,故與金剛欲、金剛觸、金剛愛、金剛慢等四菩薩同時顯現五秘密金剛之相。
     金剛薩埵在胎藏界曼荼羅中,為金剛部院「大智金剛部」之主尊。主「折伏門」之德,以摧破惡障為本誓。金剛薩埵雖有各種功德顯現,然於密教中,常以金剛薩埵為菩提心,或經由菩提心而上求佛果者之總代表。

師尊-開示(金剛薩埵)
雖然密教本身是由金剛薩埵本身所開創,很多人對金剛薩埵還是不十分的明白。所謂金剛薩埵也就是金剛持,金剛持其實並不止一位,是有很多很多的金剛持。金剛薩埵是屬於哪一位金剛持呢?

我們常常講到法身普賢、第六金剛持,指的就是金剛薩埵,金剛薩埵是排在第六位,也就是第六個金剛持尊者。哪前面的五位是那五個金剛持呢?

其實,在佛教裡面,五方佛就是五個金剛持,中央大日如來,東方阿閃佛,北方不空成就佛,南方寶生佛,西方阿彌陀佛,這五佛就是五金剛持尊者,五方佛就是五個金剛持,哪法身普賢、第六金剛持就是指的是金剛薩埵。

還有一個名稱叫金剛總持,什麼叫金剛總持呢,原始佛就叫做金剛總持,在紅教裡面祂叫阿達爾瑪佛。最早的「原始佛」翻成中文就變成普賢王如來。我們講金剛總持就是被稱為原始佛。從原始佛底下就分五大金剛持尊者,五大金剛持合起來的法王子,就是金剛薩埵,就是第六金剛持,是這樣分的。所以,最高的是金剛總持,五個金剛持,再來的是第六金剛持金剛薩埵,很多佛菩薩,其實菩薩這兩個字,也是薩埵的意思。在密教裡面可以稱觀音薩埵,觀音薩埵就是觀音菩薩的意思,那我們稱呼準提菩薩為準提薩埵。金剛薩埵也就是金剛菩薩。它的意義在這裡。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這個咒是專指第六金剛持的咒,這個咒也是很偉大的一個咒,是密教很重視、很大的一個咒,平時或在修法的時候,都應該誦這個咒語,我們曉得這金剛薩埵百字明咒有三個很大的功用。

第一個功用是做懺悔,它本身因為是屬於空性的,那你念了這個咒,歸於為空性,就等於是懺悔你所有的業障。

第二功用是你誦這個咒的時候,就等於五大金剛持跟第六金剛持,所有的金剛持尊者在加持你。所以,可以獲得所有金剛持的加持,也是五方佛、金剛總持、金剛薩埵一起來加持你。

第三,這個咒語,因為它本身是一個空性的咒語,所以它是最圓滿的咒語,既然是最圓滿的,你在修法的時候,有什麼缺點或者是有遺漏的地方,因為你在修法當中,有時會疏忽掉或者有妄念雜念,或者是禮節上不夠,有漏失時,你唸百字明咒時,一唸就是空性的圓滿,就把錯漏的地方全部變成圓滿。所以說是一種補咒,什麼叫補咒呢?也就是補充你所有缺點跟錯誤的一個咒語,你只要唸了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就等於你的修法都圓滿,就算是你有缺點、有漏失的話,也會圓滿。有這三個大功用。

因為金剛薩埵是從金剛總持,五方金剛持到了第六金剛持這樣直接下來。所以,金剛薩埵本身在密教來講是一位密教袓師,金剛總持,當然是密教的袓師爺,五方佛也是密教的袓師,五方佛合起來的總性是金剛薩埵,那也是密教的袓師。所以,金剛薩埵是金剛乘的袓師爺,是一樣的。

現在大家都了解,所以一談到什麼是金剛總持,什麼是五方金剛持,什麼是金剛持尊者,第六金剛持金剛薩埵,這樣就可以分別出來。今天這樣講,大家都清楚

嗡。嘛呢唄咪。吽。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
嗡 班紮薩埵薩瑪雅、 嘛努巴拉雅、班紮薩埵底諾巴、
底叉知桌美巴哇、蘇都卡約美巴哇、蘇波卡約 美巴哇、
阿努拉埵美巴哇、薩哇斯地瑪美紮雅叉、薩哇嘎嘛蘇紮美、
知當洗央古嚕吽、哈哈哈哈喔、班嘎哇 納薩哇 打他加打、
班紮薩嘛麥母雜、班紮薩巴哇、嘛哈薩瑪雅 薩埵啊。

  或住大智印,或持數珠,無限念誦,勿令疲頓。由住三摩地,誦此真言故,現世證得無量三摩地;亦能成本尊之身,一切如來現前;證得五神通,遊歷十方一切世界,廣作無邊有情利益安樂等事。瑜伽者行住坐臥,常以四眷屬而自圍繞,處大蓮華,同一月輪。金剛薩埵者是普賢菩薩,即一切如來長子,是一切如來菩提心,是一切如來祖師,是故一切如來禮敬金剛薩崜。如經所說:金剛薩埵三摩地,名爲一切諸佛法,
  此法能成諸佛道,若離此更無有佛……
  金剛薩埵五密即爲如來部,是即金剛部,是即蓮華部,是即寶部。五身同一大蓮華者,爲大悲解脫義。同一月輪圓光者,爲大智義。是故菩薩由大智故,不染生死。由大悲故,不住涅槃。如經所說,有三種薩埵,所謂愚薩埵、智薩埵、金剛薩埵。以金剛薩埵,簡其二種薩埵。修行得此金剛乘人,即名金剛薩埵。是故菩薩勝慧者,乃至盡生死,恒作衆生利,而不趣涅槃。以何等法,能得如此?是故般若及方便,智度所加持,諸法及諸有,一切皆清淨。諸法及諸有,名爲人、法二執。是故欲等調世間,令得淨除故,有頂及惡趣,調伏盡諸有。由住虛空藏三摩地,於人、法二執,皆悟平等清淨,猶如蓮華。是故如蓮性清淨本潔,不爲垢所染,諸欲性亦然。不染利群生者,作安樂利益事,居大自在位,是故大欲得清淨,大安樂富饒,三界得自在。能作堅固利益者,菩提心爲因。因有二種:度無邊衆生爲因,無上菩提爲果。複次大悲爲根,兼住大悲心,二乘境界風所不能動搖,皆由大方便。方便者,三密金剛以爲增上緣,能證毗盧遮那清淨三身果位。(唐不空三藏譯《金剛頂瑜伽金剛薩埵五秘密修行念誦儀軌》)
         百字明咒的功德主要是消減罪障,就像洗澡可以洗淨身體, 百字明咒則可洗淨我們的罪障,讓我們得到更純淨的力量。 「百字明咒」具足了無邊的力量,但念誦的人若沒有信心和菩提心的話,那麽這咒語的力量就非常的難以得到成就。 如果你想要讓念誦咒語的力量實現的話,就得如法的去修習。 密經裏談到:有可能虛空會消逝,密咒的成就卻永遠不會消失。

金剛薩埵短咒 : 嗡 , 班雜薩埵 , 阿吽呸

蓮生活佛




蓮生活佛-根本傳承上師
(嗡啞吽 咕嚕唄 啞訶薩沙嘛哈 蓮生悉地吽)
簡介:
  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師尊)盧勝彥金剛上師是當今舉世少數的大成就者之一。他的修行歷程包括了基督教、道教、顯教與密教。期間拜了二十一位師父。在密教的傳承包括紅教:了鳴和尚、蓮華生大士祖師於禪定中親傳;白教:第十六世大寶法王、長老大錫杜巴活佛;黃教:吐登達爾吉金剛上師;花教:薩迦證空金剛上師。
  由於蓮生活佛(師尊)在藏密擁有四大教派殊勝的傳承,以及在密法的修持上已經得到四教最高的成就:紅教的大圓滿法、白教的大手印技法、黃教的大威德金剛法、花教的大圓勝慧法,近幾年來連專門修習藏密的西藏僧人紛紛從世界各地來拜見蓮生活佛(師尊)、參加蓮生活佛(師尊)主持的法會、接受蓮生活佛(師尊)的灌頂、甚至皈依蓮生活佛(師尊)。這些藏密僧人的身份不等,從擁有法王寶座的一教最高領袖、法王之下的各大寺廟住持(一般皆由長老仁波切擔任)、喇嘛、轉世活佛(仁波切)、擁有藏密博士學位的「格西」到一般的出家僧人。茲列舉其重要者數例如下:
  1988年12月30日,白教長老卡盧仁波切(H. E. Karu)雙手捧著蓮生活佛(師尊)法相,當著拜訪他的真佛宗弟子說:「這是供佛般的尊崇」。並且說:「蓮生活佛(師尊)是當今世上以華語度眾的最高成就者」。
  1991年12月28日,蓮生活佛(師尊)在香港球場主持的二萬人大法會,藏密紅、黃、白、花四大教派長老仁波切到場護持。
  1995年5月7日,蓮生活佛(師尊)在台北體育館與波米強巴仁波切(西藏佛學院院長)、措如次朗仁波切(西藏醫學院院長)共同指持兩萬人的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
  1995年9月11日,當蓮生活佛(師尊)訪問中國大陸時,高齡九十多歲的夏魯仁波切(第十世班禪喇嘛的教授師)率領中國佛教協會副秘書長那倉仁波切等六位仁波切,到蓮生活佛(師尊)下榻的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拜訪蓮生活佛(師尊)。
  1995年9月初,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蓮生活佛(師尊)主持的超度法會中,西藏活佛占巴仁波切及天青格西接受蓮生活佛(師尊)的灌頂。
  1996年2月,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蓮生活佛(師尊)主持的祈福法會,吐登嘉措仁波切與蘇南喇嘛來皈依蓮生活佛(師尊)。
  1996年9月,藏密黃教最高領袖甘丹赤巴法王(His Holiness the 100th Ganden Tripa Lobsang Nyima)到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拜訪蓮生活佛(師尊),與蓮生活佛(師尊)共同主持法會,並且將黃教歷代祖師代代相傳的信物--法王法袍贈送給蓮生活佛(師尊),甘丹赤巴法王鄭重的說:「我將黃教的傳承交給你了」。甘丹赤巴洛桑寧瑪法王是黃教創始人宗喀巴祖師的第一百代傳承人。
  1996年9月15日,蓮生活佛(師尊)在美國洛杉磯威光雷藏寺主持開光大典的護摩法會,曾任達賴喇嘛臨時政府議長的金美仁波切來參加法會並接受蓮生活佛(師尊)灌頂。
  由於和藏密四大教派的法王、長老、活佛等關係密切,於一九九三年六月達賴喇嘛訪問西雅圖時,有意來訪蓮生活佛(師尊),適逢蓮生活佛(師尊)回台灣主持草屯雷藏寺安座開光大點及法會,失之交臂。一九九六年九月,當甘丹赤巴法王來訪蓮生活佛(師尊)時,得知蓮生活佛(師尊)有意去印度遊歷佛教八大聖地時,建議蓮生活佛(師尊)順道去會見達賴喇嘛以及參觀南印度寺廟,並責成隨行之天青格西(任達賴喇嘛駐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辦事處秘書長)親自往返印度安排行程。於是促成了蓮生活佛(師尊)北印度會見達賴喇嘛之行以及南印度哲蚌寺、甘丹寺登座說法。
蓮生活佛(師尊)以漢人轉世活佛的身份登上一向以執密教牛耳自居的藏密三大寺法座像數千藏僧說法開示,可以說是空前的。其所受之尊重和禮遇可想而知了。
蓮生活佛(師尊)盧勝彥金剛上師被尊稱「活佛」的原因如下:
一、全世界五百餘萬弟子,尊稱為活佛。
二、美國華盛頓州,州政府,頒名人獎,尊稱為活佛。
三、中國政府尊稱為活佛,並給予國賓級的禮遇。
四、西藏密宗各大法王長老的認可、西藏活佛之師:
1981-01-01 白教十六世大寶法王的印證。
1984-09-25 紅教達增旺波仁波切的讚譽。
1985-10-12 紅教十世達乘仁波切皈依蓮生活佛(師尊)。
1989-01-07 白教卡盧仁波切尊崇蓮生活佛(師尊)。
1989-06-22 花教薩迦達青教主讚譽蓮生活佛(師尊)。
1990-08-25 紅教桑那仁波切敬禮蓮生活佛(師尊)。
1990-09-21 黃教嗡恰克仁波切尊崇蓮生活佛(師尊)。
1991-05-15 達賴喇嘛讚譽蓮生活佛(師尊)。
1991-12-24 黃教嗡恰克仁波切、桑桑仁波切獻法王法座。
1991-12-28 藏密四教長老護持蓮生活佛(師尊)主壇護摩法會。
1992-08-15 紅教桑那仁波切皈依蓮生活佛(師尊)。
1992-09-21 紅教吉彌波登仁波切讚譽蓮生活佛(師尊)。
1993-09-10 黃教甘都格西仁波切皈依蓮生活佛(師尊)。
1994-11-10 達賴喇嘛邀請蓮生活佛(師尊)參與時輪金剛法會。
1995-01-12 蓮緻上師代表真佛宗到南印度參與時輪金剛法會。
1995-02-18 黃教吐登嘉措仁波切皈依蓮生活佛(師尊)。
1995-05-07 波米強巴、措如次朗仁波切護持蓮生活佛(師尊)主壇護摩法會。
1995-08-19 黃教占巴仁波切、天青喇嘛皈依蓮生活佛(師尊)。
1995-09-11 十世班禪教授師夏魯活佛認可蓮生活佛(師尊)。
1995-09-13 達爾吉大喇嘛以「迎佛歡喜曲」迎接蓮生活佛(師尊)。
1996-03-02 札西喇嘛獻哈達。
1996-09-05 黃教甘丹赤巴法王尊崇蓮生活佛(師尊)。
1996-10-20 黃教金美仁波切接受蓮生活佛(師尊)灌頂。
1996-11-12 達賴喇嘛印證蓮生活佛(師尊)。
1996-11-15 蓮生活佛(師尊)於哲蚌寺登座說法。
1997-02-15 黃教金美仁波切皈依蓮生活佛(師尊)。
1997-05-15 紅教烏金庫桑寧巴法王參訪。
三位西藏喇嘛皈依蓮生活佛(師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