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蓮華生大士

蓮華生大士



  
蓮花生大士-簡介
蓮花生大士 --密宗佛教的祖師
「蓮華生大士應化史略」中記載﹕「蓮華生大士﹐生西印度﹐其東北有海﹐盛産蓮花﹐中有蓮莖﹐粗可合抱﹐有王臣采蓮﹐見大蓮花已敷﹐折爲八辦﹐中出小兒﹐相好光明﹐端身跌坐。」
當「恩漲波叠」王﹐初見蓮華生大士﹐問其父母爲誰﹖
蓮華生大士答曰﹕
明了智能以爲父。歡喜慈悲以爲母。
不生不滅以爲地。內外瑩澈以爲心。
空有不著以爲食。降伏妄念以爲座。
「恩漲波叠」王﹐把蓮華生大士抱歸立爲太子。
蓮華生大士爲太子時﹐一日﹐金剛薩埵﹐在五色虹光中現身﹐告訴太子﹕「爾是教主﹐實非政王。」蓮華生大士離國至南方「阿顛地噶浻」崆峒中修行﹐受金剛薩埵灌頂﹐學成外八成法及內八成法及長壽不生不滅之法皆得成就。

蓮華生大士--精通五明之學
大士跟「司左」學習天文地理陰陽五行。
大士跟「截不」學習醫術。
大士跟「滾潔匹」學習印度各地語言。
大士跟「紮把海叠」上師﹐學習無上密乘。

蓮華生大士爲了方便度衆生﹐因此什麽法都學﹐甚至秘密主金剛手﹐金剛佛母﹐阿達爾嘛諸佛均現身﹐傳授無上密五部心傳大法﹐證得五佛智﹐得究竟法身﹐精通「大圓滿法」。
蓮華生大士到西藏乃是因爲西藏王「赤松德真」的邀請。當時﹐西藏王「赤松德真」不滿黑教在西藏毒害百姓﹐欲興佛教﹐但遭黑教法師和信黑教的大臣反對﹐欲建佛寺﹐但遭魔神破壞﹐王問「寂護大師」﹕「如何是好﹐莫非我功德不夠﹖」

「寂護」答﹕「我是修菩提心的﹐祇會寂靜法﹐不會伏魔法﹐伏魔法要威猛的法力才可制敵。今印度金剛座有烏金人名蓮華生﹐其身是蓮花化生﹐知五明﹐得悉地﹐摧諸魔﹐天龍八部乃是侍者﹐一切天魔見之逃遁﹐已降伏諸多魔衆﹐若請此人至﹐則諸魔不能爲害。」

蓮華生大士在赴西藏途中﹐ 收伏一切藏地天魔﹐及黑教大惡護法﹐皆安置在正法之中﹐到了「桑耶欽浦」﹐修法鎮壓寺院之地﹐建立了第一座喇嘛廟「任運寺」。替「任運寺」開光的三位大師是「寂護阿阇梨」﹐「蓮華生大士」﹐及「毘摩羅密多啰」。
西藏王「赤松德真」皈依了蓮華生大士及宣布﹕「黑教爲外道﹐業令逐外境外﹐軍民人等﹐不准學習。」

蓮華生大士在西藏傳法﹐是爲轉「大圓滿阿底瑜伽等內續部三瑜伽」的法輪﹐這個傳承﹐就是「補特伽羅口耳傳承」。

烏金第二佛﹐蓮華生大士說﹕「將大圓滿法﹐不可思議的法教﹐寫于經書的金箋之上﹐秘收入于地水火風空之中﹐爲了將大圓滿法傳到後世﹐發願付囑﹐以印印之。在未來世中﹐將有爲蓮花童子乘願再來的得成就者﹐會開啓如此地水火風空五輪的寶藏之門﹐去度化更多數有業障的『補特伽羅』﹐這個傳承﹐就是『補特伽羅』口耳傳承。」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