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外籍藝人演唱 原BAND大賞挨批失原味

外籍藝人演唱 原BAND大賞挨批失原味

以原住民為主體的「第二屆原Band大賞─全國原住民樂團創作大賽」,昨日邀請馬來西亞歌手陳勢安在記者會中擊鼓演唱,被外界認為「原」味盡失。原民局表示,陳勢安參加歌唱競賽有九成獲獎率,希望參加的原住民樂團能學習他的精神。

由新北市原民局主辦的「第二屆原Band大賞─全國原住民樂團創作大賽」,昨日舉辦徵件記者會,和以往邀請上屆參賽樂團現場演唱不同的是,昨日邀請馬來西亞籍藝人陳勢安與副市長許志堅等人合力擊鼓。

陳勢安的表演引起現場部分人士質疑,邀請外國歌手在原Band大賞演唱,不僅無視原住民的天籟歌聲,也讓活動「原」味盡失,看不到原住民的影子。

原民局表示,陳勢安九歲參加歌唱比賽,獲獎率雖高達九成以上,但也曾經歷失敗的經驗,希望藉助他的經驗,鼓勵全國熱愛音樂的原住民朋友勇於為夢想挑戰。

原民局指出,原Band大賞首獎廿萬元,即日起至七月廿日報名,訊息可上原民局網站http://www.ipb.ntpc.gov.tw或原Band大賞官網http://www.ntpcband2.com查詢,或電(○二)八七一二○七五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