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太王四神記結局

太王四神記結局

剛看完24集的中文翻譯版,我想大家對最後一集哀鴻遍野的原因是,如果前面花了23集的時間在鋪陳、催化,在第10-15集是已經到達高潮,到第24集就很像充滿氣的汽球最後洩了氣。相信一方面這是裴勇俊受傷的關係,看到特輯他最後直接坐在輪椅上,似乎行動不便,應該也影響到取景的角度,另外12/5要播出的部分,一直到12/2才拍完,加上導演連一集都不打算延長,更是很難交代清楚最後的結局。所以我們看到之前很強的淵昊凱、大長老,三兩下就被解決了,死的不讓人"驚豔",祺霞的暴走跟2千前年前的那一幕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還有親形容火力不足,連鋼絲的特寫都出現了,這樣的力量如何毀滅世界?有點好笑。

秀芝妮到底是不是朱雀雖然在結束特集中有提到,她跟祺霞都是朱雀。只是最後祺霞因為小孩而暴走,這樣秀芝妮等於未甦醒的朱雀,可是這部分並沒有睿智的編劇,用劇中角色的對話來告訴我們,之前我們看到編劇都會用很多小細節,來顯露很多訊息,但秀芝妮的朱雀身分處理,讓我們只是看到她白躲了8年,最後仍是個平凡人,好像整個被耍了。

談德很聰明!大家都一直在想只要射下朱雀,世界就歸於平靜,但他想到的是上天仍是在操弄人的命運,所以最後直接折斷天弓,讓所有人的神力消失,這樣朱雀就像沒瓦斯供應的火鳥,當然燃燒不起來。但四神跟談德到底是生是死?就我看來,他是把力量還給上天,用平凡人的身分治理國家到39歲,3神應該也沒死而成為平凡人,那祺霞呢?發功到一半沒有瓦斯供應?我的私心是“有發功的神就跟神物一起被上天收走吧!",這樣秀芝妮就可以跟談德過著幸福的生活。

最後一集精采的部分是,祺霞和大長老的內心交戰,文素利演技真的很精采,最後在亦正亦邪的祺霞中間游走,真是作了最好的安排,畢竟整部戲我覺得他這角色根本就是天人交戰的精神分裂人格,最後因為小孩的因素,讓他心裡的正與邪作個徹底的搏鬥,可以說從頭到尾祺霞的心裡也住個大長老,透過這種方式表達,我覺得很棒!

如果真的多一集把收尾作的漂亮,我相信太王四神記會成為我看過所有韓劇中的超級經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