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認識Visual Studio 2008的第一步

認識Visual Studio 2008的第一步

話說,老鳥是Visual Studio 2008的初學者,之前是有碰過C語言啦!但算算時間也很就沒碰了,以前嘛!也只能使用Turbo C,隨著時代的進步,很多工具程式不斷更新,使用者介面的改變相當大,不先熟悉一下,光會寫程式也是沒輒,以下的說明,就是在寫程式之前,使用Visual Studio 2008很簡單的步驟,參考一下囉,高手呢?就請海涵一下...



若要建立新的專案並加入原始程式檔
建立新的專案:

在 [檔案] 功能表上,指向 [新增],然後按一下 [專案]。

從 [Visual C++] 專案類型中,按一下 [Win32],再按一下 [Win32 主控台應用程式]。

輸入專案名稱。

根據預設,包含此專案的方案具有與新專案相同的名稱,不過,您也可以輸入不同的名稱。您可以視需要輸入不同的專案位置。

按一下 [確定] 建立新專案。

在 [Win32 應用程式精靈] 中,選取 [空專案],再按一下 [完成]。

如果看不見 [方案總管],請按一下 [檢視] 功能表上的 [方案總管]。

將新的原始程式檔加入至專案:

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方案總管] 中的 [Source Files] 資料夾,指向 [加入],然後按一下 [新增項目]。

按一下 [程式碼] 節點中的 [C++ 檔 (.cpp)],輸入檔案名稱,然後按一下 [加入]。

此 .cpp 檔會出現在 [方案總管] 的 [Source Files] 資料夾中,並且會出現一個附有索引標籤的視窗,供您輸入程式碼。

在 Visual Studio 中,在新建立的索引標籤中按一下,並輸入使用 Standard C++ 程式庫的有效 C++ 程式,或是複製及貼上其中一個範例程式。

例如,您可以使用 [標準樣板程式庫範例] 說明主題中的 set::find (STL Samples) 範例程式。

如果您在本程序中使用範例程式,請注意 using namespace std; 指示詞,這個指示詞讓程式能夠使用 cout 和 endl,而不需使用完整格式名稱 (std::cout 和 std::endl)。

在 [建置] 功能表上,按一下 [建置方案]。

[輸出] 視窗會顯示有關編譯進度的資訊,例如建置記錄檔的位置,以及表示建置狀態的訊息。

在 [偵錯] 功能表上,按一下 [啟動但不偵錯]。

如果您是使用範例程式,就會出現命令視窗,顯示出是否在集合中找到特定整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