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釣蝦的技巧

釣蝦的技巧

一般人在討論釣泰國蝦,幾乎都是在討論釣餌的問題,卻不知餌料的因素,是最無法被人所掌握的,
原因無他,蝦子就餌,除了他餓不餓,水溫  水質 天氣 光線 都在在的影響釣果,說一句難廳的,靠釣餌
因此要保證每次去都能滿載而歸並不是不可能的,本人就曾經連續三四個月,每星期釣四天,4斤以上,最多到7斤,還有一次才花50元釣5斤蝦,原因是彩帶獎金,一節中四隻採帶蝦,一直到釣蝦場老闆受不了跑來跟我說之後,後來才改釣魚為止!  這不是很久之前的事情,而是94年6月到9月之間的事情而這期間,我的朋友幾乎都有被我請吃蝦吃到飽的經驗啦,甚至後來我媽媽乾脆付錢請我釣給他的朋友吃!
講完豐功偉業,言歸正傳,這是如何達到的呢?記住,我從開始釣蝦到被老闆說話改釣魚前後就是6月到9月而已!我第一次釣蝦,憑藉著運動神經跟反應能力,第一次釣1斤多而已,當天留下兩隻沒吃,帶回家養在水族缸裡頭研究! 發現泰國蝦很笨,他看得到線,但是即使你用勾子輕輕拉動他,他也不會做什麼反應,這就是本人祕技發展的根據,而所謂的釣泰國蝦,我們不如說是勾泰國蝦,怎麼說呢?   一般釣蝦場,場子熱一些的,每一個小時放一次蝦,而放蝦後的20分鐘是黃金期,大家猛中蝦,可是怎麼會這樣呢?  蝦子剛放下去,嚇都嚇死,怎麼可能馬上吃餌呢?原來,蝦子剛放下去,會一下子散開來,跑來跑去,即使看到線,還是給他撞過去,釣蝦子人以為蝦子來吃餌了就揚竿中蝦,所以請釣過蝦的人,自己問自己一下,勾子在蝦子嘴裡頭的有幾次呢?
現在大家知道釣泰國蝦基本上主要是在勾蝦子了吧!既然如此,剩下的秘訣就是在如何揚竿中蝦了,很多人明明浮標整個沉下去,一揚竿就是空槍,要不然就是勾不緊不然就蝦子放手(只釣一隻大敖)給你看,是不是大家都有這種感覺呢?本人締造過一個記錄,二分鐘內連續揚竿六次,每次下水不到5秒,次次中蝦,揚竿中蝦率夠高吧!經常還有人無聊到 我在釣蝦時,在旁邊幫我數蝦子,連續三次揚竿沒中就說我怪怪的喔!今天先講我使用的釣組!
:先鋒 12號 比較不重要,但是不要太輕量,記得我說過,泰國蝦即使你輕輕拉動他,他也不會有多大反應這件事情吧!
母線: 隨便1-1.2號都可以啦!; 蝦勾:速銳 5號勾  對不起  只能用5號  這是針對大公蝦計算出來最適合的號數
就這樣了,剩下的,等大家有回應再繼續囉!
最後臭屁一下,我揚竿瞬間就能感覺出,我是都勾中蝦子的哪個部位,然後做為我用多少力把蝦子拉上來的依據,以免讓蝦子逃脫!因為蝦子一但逃脫,二三個小時之內,你下次只要線靠近它,它就會閃囉! 也就是說,這一節你要再把那隻逃脫的釣上來,機率非常低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