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阿爸的靈異故事

阿爸的靈異故事

這件事已經是十多年前,是我國小四年級的時候了。那是我的阿爸在台中打拼事業時在外租屋所遇到的真事,事後搬離才跟我們說明了原由,當下還小的我們也是聽的毛骨悚然,何況還有幾次在去找他時住過幾晚!!
     
   當時離鄉跟朋友合作事業的他,由於事業剛起步,生活開銷比較吃緊,所以在外租那種公寓式的小套房,但在能省則省的考量下,最後又找了個更便宜的地方租下,而那經由舊旅館改租的套房就是許多"趣事"發生的開始。
      
     這地方是這樣的,那是一棟我們平時在外面很常見的舊大樓,混合著許多機能,可能地下室有撞球場、某樓是舞廳、ktv,而旅館就也在這大樓夾層中。
在這裡有兩台電梯,很奇妙的是兩台電梯各有所停所不停的樓層,一台只負責停我阿爸租的旅館那層,另一台就只不停我阿爸租的那層。
而旅館只在大樓裡佔用兩樓,三樓好像還是當成一般旅館使用,只有四樓開放外租,出了電梯只有一個沒服務生的櫃台,我爸說只有偶爾才有人在那邊看一下,所以基本上整個樓層九個房間常只有他一個人出入,其實~這地方在他當時搬進時,他一位有在修行的朋友就跟他一起來看過,並給他不要住太久的建議,當然~我爸也是秉著正氣無敵以及省錢第一的原則,硬是這麼租了下來...不過最後也只租了三個月吧,原因是...太熱鬧了...
     
    因為我爸他自己也有靜坐跟點沉香的習慣,那些東西似乎都滿抗拒這種磁場的人,所以冷氣自動開,要不就是半夜馬桶沖水、水龍頭漏水聲等等在每天循環著,硬是要吵得他不得好眠似的,對他來說都好像是小意思而已XD。
而出門偶有跟樓下管理員打招呼的他,似乎也從管理員口中模糊得知好像還有個女性鄰居住在隔壁,也難怪他偶爾七八點都有聽到鑰匙開門的聲音,抱著難得有伴的心情下,他有時就在聽到開門聲時就出去想認識認識,妙得是每次當他一出門,就都沒見到半隻貓了,想說怎那麼快的手腳??為此~他還刻意在某一天那時段等在門邊,好在那第一時間攔截!! "喀喀"一聞鑰匙掏出的聲音,二話不說馬上開門!!接下來面對的是一陣沉默,以及那讓他心理又有了個底的空蕩走廊...

    最後在每天不斷騷擾,還有找到環境、價格更優的地方後,他還是搬離那棟樓層了,其實也不是因為怕...而是每晚都這麼搞,覺沒得好好睡也不是辦法。不過最後在跟管理員深聊之後,才發現該棟大樓上過不少次報紙,在他睡的那房間那張床...曾有個黑道大哥被槍殺在上面=..=,至於那台只停他那樓的電梯是更可怕,有個女子被分屍裝箱後,擺在電梯裡一星期才被打掃的阿桑覺得奇怪打開發現,而那女子...是不是那位老是遇不到的鄰居,我爸他也不想多去查證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