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義大利松子麵

義大利松子麵

材料(4-6人份)
義大利麵(500g)1包
九層塔葉2杯
橄欖油
鹽、胡椒適量
松子、乳酪粉(parmesan cheese)適量(裝飾用)

作法
一、煮麵
1.取一深鍋裝約5公升以上的水,置爐上煮開。加2~3大匙的鹽至沸水中,
再放入麵條煮熟,(煮的時間可參考麵條包裝上的說明),並撈起瀝乾水份。
2.為防止麵條黏住可加點橄欖油拌一拌。
3.麵不要煮得過久,跟醬汁攪拌時,味道才會滲入麵中,能調整麵的軟硬。
二、醬汁
1.在煮麵的同時準備醬料。將松子放入烤箱烤香,或用鍋子乾炒至香味溢出,放置
一旁待涼。
2.另外,九層塔只用葉子部份,以鹽水泡10分鐘,再以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3.將九層塔葉、松子、橄欖油放入果汁機中打勻,再加鹽、胡椒及乳酪粉,打成醬
汁。
4.趁麵尚溫熱時,加入醬汁拌勻,盛盤,再灑上少許松子及乳酪粉,即成一道香噴噴的「松果綠麵」。

美味小祕訣
1.九層塔只選用葉子的部分,不要用梗,如此醬汁才會細滑。
2.松子要烤過或炒過較香。

要領
1.煮麵的時候不用蓋鍋蓋,以免水溢出來。煮麵時加鹽,可使麵有適
  度的鹹味。
2.並使麵嚼起來有Q勁。
3.麵條剛放下去煮的時候,要以筷子攪動,避免麵條粘在一起。

備忘錄
1.此醬汁做好後,可以密封罐裝放入冰箱中,保存2~3天。
2.可以用巴西利或荽代替九層塔,或以核桃代替松子,可變化不同口味
   的綠麵。
3.在醬汁中加入1大匙奧勒岡或義大利香料,可增添醬汁的風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