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馬匹心包膜手術 救回心肌梗塞患者一命

馬匹心包膜手術 救回心肌梗塞患者一命

台中縣光田醫院,日前受理一名罹患罕見「心室中隔破損」、併發急性「心肌梗塞」的患者,因破損嚴重,醫療團隊經評估後使用柔軟度高、可塑性佳的「馬匹心包膜」,進行困難度相當高的心室重建手術之後,終於救回患者的寶貴生命。
光田醫院醫療團隊表示,日前接獲一位表示「肚子極度不舒服」的患者,前往急診室求診,原本患者還不以為意,經透過精密儀器進行檢查,才赫然發現患者罹患了罕見性「心室中隔破損」、併發急性「心肌梗塞」,如果沒有緊急手術治療,可能會危急生命,死亡率高達三到五成﹔經心臟內外科醫師會診後並發現,患者的破損相當嚴重,經評估後決定使用在醫療界不常見柔軟度高、可塑性佳的「馬匹心包膜」,立即進行困難度相當高的心室重建手術之後,經過精密手術、在進行療護、克服排斥等問題之後,終於救回患者的寶貴生命,並且已經完全康復。
 患者黃先生,不僅手術成功而且生活也逐漸恢復正常,因而相當感謝醫療團隊真的是妙手回春。院方也特別為他舉辦了一場慶祝會,同切蛋糕祝賀他重獲「心」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