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大雪山奇遇記

大雪山奇遇記

話說,老李的么弟是個時代青年,無論是做任何事都是走在時代的尖端,平日的嗜好是玩車和泡妞,信仰的宗教是"金錢教"和"睡覺",與大多數青年一樣認為凡是不合科學邏輯的就是怪力亂神,因此,每次老李跟他談一些因果輪回之事時,俺老弟就拍拍老李肩膀說道:"老古董!

去跟別人傳教吧!我是不會相信的,我只相信我自己!", 勉強要他聽兩句,只見他哈欠連天不斷"點頭",他的一慣想法終於在一次旅游後改變了!

  民國82年暑假,老李的么弟(以下用阿源代替)和一群重車同好一起到大雪山 露營游玩,當一行人抵達營區時天色已漸漸昏暗,阿源將他的愛駒1300cc的山葉機 車停妥後,告訴同伴說:"累死我了!走!先去河邊洗澡,等會再回來搭營帳" 同行的阿呆說:"天色已晚了,還是先搭帳棚和升營火吧!

要玩水明天再去也不遲呀!" 阿源不聽建議決定一人到河邊裸泳一番,當阿源走到河邊脫得赤條條的時候,太陽已下山 了,晚霞馀輝伴著蛙嗚蟲叫,還有那酷似梁家輝肥臀,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就在阿源陶 醉在這美妙時光的當時,河中突然吹來一陣冷風,使得原本就冰涼的河水顯得更寒冷,阿 源不禁打了個寒顫,更奇怪的是河中傳來"嘿嘿.."鬼異的笑聲,阿源心想:"好小子 !叫你們一起來玩水你不來,現在不但來了還裝神弄鬼嚇我,看我回去後怎樣收拾你們!. 阿源匆忙穿上衣物後回到營地,只看見大伙忙的灰頭土臉,一點也不像離開過的樣子。

   經過熱鬧的營火晚會後,大伙回到營帳中睡覺,阿源與阿呆和阿奇三人睡一個帳蓬 ,三人倒頭就睡,不一會就鼾聲大作,各自夢周公去了,到了晚上三點多時,阿奇突然搖 醒其它兩人說:"我要尿尿!誰陪我去?",阿呆無奈只好說:"走吧!膽小鬼!",兩 人離開帳蓬時順手將房門拉鏈拉上,以免蟲蛇跑進來,就在兩人離開不到10秒鐘,拉拉 鏈的聲再度響起,阿源正奇怪拉一泡尿那有那麼快時,那人已欺身至阿源身上,阿源一 看,一聲驚呼....

   話說,阿源一聲驚呼!可惜聲音只到喉嚨就被卡住了,因為眼前這位不速之客, 正用它那筋肉盤結毛絨絨的雙手,酚在阿源的脖子上,阿源遭遇到有生以來最危急和最 恐怖的時刻,那騎坐在阿源身上的怪物,在昏暗的光線下仍可清楚的看見那泛著綠光的 臉孔,一對如銅鈴般的雙眼卻沒有黑眼珠,奸滑詭異的笑容是由兩片大的出奇的鮮紅色 嘴唇,配上銳利的牙所組成的。


  此時的阿源,掙扎的想脫離魔掌,可是半點力氣也使不上來,全身除了思想還 能動外,其它的部份已不聽使喚了,只見那怪物雙爪慢慢緊收,笑容越來越邪,還不 斷發出"嘿嘿.."的笑聲,阿源感到呼吸越來越急迫,心跳越來越快,到最後已經 吸不到任何空氣,而心臟好像已跳到喉嚨處,隨時會跳出囗中一般。

   人類的求生意志是很強的,往往在最艱難困苦的時候,才會發揮到極至,此時 阿源心想:"難到我今日就該命喪於此嗎?不!我不甘心,我還這麼年青,還有這麼 多馬子等我照顧,我不能死...我要活下去!",也許阿源真的命不該絕,在這千 鈞一發之際,突然心中靈光一閃,:"對了!老哥曾說過,遇到危難的時刻,念一句 佛號可以逃過一劫,我...我要快一點!",阿源用盡全身的力氣,加上求生的意 志力,孤注一擲的呼出一聲佛號,說也奇怪!那怪物一聽見佛號,轟!一聲,彈離開 阿源的身上,消失在帳篷外。

   大家聽到阿源的高聲念佛聲,都被驚醒,而去上廁所的兩位老兄也"正好" 回來,阿呆說:"咦!誰把帳蓬門打開?",阿奇說:"阿源在叫什麼?",

此時 驚魂甫定的阿源,邊喘氣邊描述剛才的遭遇,大家一聽都不敢睡了,天一亮就拔營開溜。 大家聽到阿源的高聲念佛聲,都被驚醒,而去上廁所的兩位老兄也"正好" 回來,阿呆說:"咦!誰把帳蓬門打開?",阿奇說:"阿源在叫什麼?",此時 驚魂甫定的阿源,邊喘氣邊描述剛才的遭遇,大家一聽都不敢睡了,天一亮就拔營開溜。

  回到家中的阿源,吵著要我幫他拿有佛號的貼紙,他要貼在機車上,在我不斷 的追問下,他才道出這一斷奇遇記,老李好奇的問:"那你是念四字的(阿彌陀佛)呢 ?還是念六字的(南無阿彌陀佛)?",阿源正色的對老 說:"老哥呀!在那麼緊急 的當囗,念六字是來不急的,四字快一點"。

   從那天起,阿源雖未成為那一教的信徒,但是可以看出已經沒有以前 "鐵齒 "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