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抗氧化作用可修護受損眼球細胞表面

抗氧化作用可修護受損眼球細胞表面

牛磺酸在海鮮與部分肉類中很常見。中醫師陳美君指出,適度補充無汙染的魚類、貝類,便能攝取到較多的牛磺酸;她認為,適度攝取含牛磺酸的天然食物有助改善新陳代謝。
陳美君指出,不少人害怕海鮮膽固醇高而不敢吃;其實有些海鮮的膽固醇含量比雞蛋低,如烏賊就是其中一種,除含有豐富的牛磺酸,其他整體營養成分反而有助抑制壞膽固醇的升高。
牛磺酸近年來也被應用到眼部保養成分。部分研究顯示,牛磺酸具有抗氧化作用,可幫助角膜上皮細胞成長,可修護受損的眼球細胞表面。
根據國際營養研究報告指出,牛磺酸在研究中顯示,對於於保護視網膜感光細胞層及促進腦部正常發育、中樞神經系統、心臟功能和合成膽汁上扮演一定的角色;可被視作為一種調節細胞的緩衝劑、促進身體水份調節、管理細胞中鈉離子的進出、穩定細胞膜。
眼科醫師表示,眼淚中也現含有豐富的牛磺酸。臨床研究指出,當眼球處於乾燥狀態時,淚液中的水分會快速蒸發流失,而淚液處於高滲透壓狀態時會導致角膜上皮細胞受損引起眼睛不適感,牛磺酸對此有保護作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