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騎馬療法 障礙者展笑容

騎馬療法 障礙者展笑容

宜蘭縣昨天首度舉辦「B1級馬術」錦標賽,參賽者並不多,其中有7名身心障礙的選手,他們透過騎馬協助治療,有些人可以自己騎馬繞場,有些則需要有專人協助牽馬,雖然騎術比不上常人,精神卻讓觀眾們相當感動。

這7名身障騎士從5歲到成年人都有,騎馬時間也長短不一,共同特點就是當他們馬上時,臉上都滿是燦爛笑容,大會也特別頒發「精神可嘉」獎給每1名身心障的選手。

宜蘭縣馬術協會主委耿蓉的14歲女兒石村奈菜是重度腦性麻痺患者,嘗試過多種治療方式,耿蓉說,自從半年多前嘗試讓女兒騎馬,發現效果出奇的好,女兒不僅平衡感明顯改善,連語言也能力進步不少,身上也變得比較結實,而且臉上笑容變多了。

耿蓉說,國外研究證實騎馬是1種相當有效的特殊治療方式,只不過國內受限於場地、環境及經費等問題,遲遲沒能將騎馬運動普及推廣,他希望政府等有關單位,能在經費上給予補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