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快槍掃倒眾家女 高雅茹射銀

快槍掃倒眾家女 高雅茹射銀

在東歐女將環伺下,廿五公尺運動手槍的「菜鳥」高雅茹昨天射下銀牌,爸爸、媽媽及哥哥終於能露臉,跟她道賀。
雅茹乖巧,但凡事喜歡「自己來」,練槍不愛家人陪,比賽更不准他們來加油。媽媽張麗華說,「不想影響她」,聽教練通知比賽結束的時間才到場,「之前隊上比賽,我們也是偷偷來。」
媽媽想陪她到美國念書,雅茹聽了立刻說:「那我就不去了。」非常獨立。哥哥高泉煥說:「關於這部分,我們不敢惹她。」只在前一晚帶她養的約克夏「嘟嘟」,逗她開心。
雅茹三個月大時,媽媽懷疑她有聽力問題,六個月大開始抱她四處求診,快一歲確診她有重度聽力障礙。張麗華說:「我和先生抱著痛哭。」
媽媽沒被淚水模糊思考,報名國科會為聽障家庭開設的課程,排隊半年,一歲多的雅茹開始「上學」。張麗華辭去工作,專心陪讀十年,直到女兒小學三年級。
雅茹幼稚園已展露繪畫天分,小一接受專業美術老師的指導,得獎無數。現在她的志願是成為設計師,要到美國進修。
留學計畫意外被射擊打斷。
一年多前她學射擊、參加聽奧培訓,跑步練體能,舉啞鈴練臂力,從不喊苦。媽媽也不催她出國,「以前她學攝影、讀服裝設計,不斷找尋真正的興趣方向。」這階段,射擊是她的最愛。
昨天她在預賽射五四八分,決賽打出全場最高的一九五點七分,獲得銀牌。
教練張叔峰指出,快射是她的強項,平日有九十六、九十七分的水準,昨天第一輪第二發「卡彈」,雖可重射,心情已大受影響。只射出八十八到八十九分之間的成績。否則金牌非她莫屬。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