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洋基不與建仔續約? 凱許曼:11月後再說

洋基不與建仔續約? 凱許曼:11月後再說

美國職棒紐約洋基隊台灣投手王建民展開復健才兩週,紐約媒體傳出洋基傾向不再續約,洋基總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表示,11月前不考慮此事。
  但建仔不希望職棒生涯到此為止,也相信自己明年可以再投。
「紐約每日新聞報」指出,王建民計劃年底返台休假數週,隨即返美繼續復健。這可能是建仔近幾年返台時間最短的一次,剛出生的小JJ同行的可能性不低。
報導說,洋基可能給建仔一份金額較少的「鼓勵性合約」(incentive-laden contract),但不續約(non- tender)的可能性很高。如此建仔將提早成為自由球員。
LoHud.com網站的洋基專欄作家亞伯拉罕(PeterAbraham)也做了類似報導。他說,王建民了解洋基可能不與他續約,但看得出來,快滿30歲的王建民還不願意就此放棄職棒生涯,希望繼續投下去。
  7月底剛動完右肩手術的王建民表示,「我想,我還可以再投」;「我會按照計劃完成所有復健,重新回來,希望還是在洋基隊」。    王建民樂觀看待明年,認為明年1月應可開始傳接球,他也相信「2010年某個時間點」會再回到大聯盟投球;「我想續留紐約,但不知道會發生何事」。  王建民今年年薪500萬美金,具有薪資仲裁資格,依據大聯盟規定,明年至多只能減薪約20%,若洋基決定留下王建民,至少必須付建仔400萬美金年薪;但目前看來,洋基在12月底給建仔薪資仲裁的機會不大,王建民屆時將成為自由球員。
亞伯拉罕分析,洋基可能給王建民一紙小聯盟合約,或者與大聯盟其他球團簽新約。
王建民這次右肩開刀是2001年以來第二次,他認為,包括肩傷等皆可追溯去年6月德州跑壘受傷所致。不過,經過整個夏季休養,右腳已經完全好了。
傷後,建仔8日晚上第一次在球員休息室觀戰。他計劃隨目前戰績輝煌的洋基隊征戰季後賽,「這是一支偉大球隊,可以贏得世界冠軍,我要親自觀戰」,王建民如此說。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