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中 陸府未來生態居

台中 陸府未來生態居

打造未來生態居,陸府建設日前舉辦住宅競圖比賽,吸引211件作品參賽,參賽學生天馬行空打造生態建築,大量使用植栽美化,外觀看起來也很獨特有創意,讓人大開眼界,展覽將持續至明年1月29日。

陸府建設研發特助林勝忠表示,這個競圖活動不單單從建築的角度來看環境與生態,期許不只是一個「綠建築」的概念,而是人為構造物與環境的真正「共生」。

本次競圖活動報名踴躍,參與學校共計24校,入選的22名作品來自海內外學校,甚至有非建築相關科系的學生作品入選。陸府建設指出,從這些作品中可以看到生態未來居的各種可能性,如何實現自我對住宅的願望、理想,又能與環境和平共生,也展現了參賽學生天馬行空的想法與概念,更代表著陸府建設對環境關懷已放眼到未來,並鼓勵學子從建築來關注地球生態。

競圖比賽日前頒獎,入選作品都在陸府美學館展覽中,這次競圖評審團有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蔡仁惠、逢甲大學建築學系系主任黎淑婷、彰化環境保護聯盟副理事長蔡嘉陽先生等人,評審都認為,這是一場很有意義的建築生態展覽,代表生生不息的創意建築,不斷延續且發光、發熱。

民眾可預約免費參觀,洽詢04-24069589分機147王小姐或143蔡小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