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潘威倫6局好投摘第9勝 獅力退熊全年勝差2場

潘威倫6局好投摘第9勝 獅力退熊全年勝差2場

統一獅潘威倫的狀況真的很好,12日先發對戰La new熊投6局僅因陳金鋒的2分砲失2分,在隊友適時安打發揮,且高建三後援2局、林岳平救援成功之頭,獅隊以5比2擊敗熊隊,潘威倫終於摘下本季第9勝。獅隊在全年戰績以2場勝差領先熊隊。

獅隊真的是熊隊想要打季後賽最大阻礙,因為連同這一場比賽獲勝,獅隊在下半季對熊隊是10勝3敗且是2連勝,全季也有20勝13敗的優勢,獅隊吃定了熊隊、熊隊擅於打象隊、象隊又對獅隊贏球,3隊形成互為天敵的狀態。

潘威倫賽前已經連2次挑戰第9勝失利,且對熊隊有2連不勝,前一次對戰勝投是在6月5日,已有3個月沒有對熊隊勝投。這一場比賽潘威倫在6局投球用了94球,被5支安打中有1支全壘打,3次三振與1次保送,失2分,奪得第9勝且是睽違3個月對熊勝投,只要再1勝就連7年10勝。

此役,潘威倫在一局下無人出局就被詹智堯安打上壘,且一出局被上到二壘,但成功化解;二、三局都未被熊隊上壘。獅隊在三局上黃甘霖與郭岱琦的2支二壘安打打進1分;四局上高志綱游擊內野安打,鄭乃文投手正面反彈球,希爾法傳二壘失誤,一出局二、三壘有人時陽東益高飛犧牲打再得1分。

潘威倫在四局下一出局後被林智勝安打,再遭陳金鋒轟出中外野2分全壘打追平,又遭鍾承佑、潘忠韋連續安打但成功守住。獅隊在六局上利用熊隊投曾兆豪中繼,鄭乃文與陽東益的2支二壘安打打進1分超前。潘威倫六局下三振林智勝,雖然保送陳金鋒但留下殘壘退場休息。

獅隊在八局上鄭乃文無人出局安打,熊隊再換李風華後援,一出局到二壘,陳連宏被保送,黃甘霖適時左外野安打得1分,熊隊推出許銘倢登板,捕手捕逸被占二、三壘後故意保送潘武雄,但被卡斯提的高飛犧牲打再下1分。

高建三後援2局投出3次三振,在八局下對詹智堯觸身球後以雙殺化解,取得中繼成功。林岳平九局下成功救援,取得本季個人第23次救援成功。而熊隊先發投手希爾法投5局被5支安打、3次三振與3次保送,失2分無關勝敗,敗投是中繼0.2局被2支安打失1分的曾兆豪。

獅隊全場有9支安打,潘武雄與鄭乃文都有2安,陽東益打出勝利打點安打。熊隊打出6支安打,只靠陳金鋒的2分砲、本季個人第24支全壘打全壘打得分,陳金鋒連2場開轟但熊隊都輸球,熊隊單季100轟成為史上第3支單季團隊單轟的球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