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聽奧閉幕辦桌 菜色葷素都有

聽奧閉幕辦桌 菜色葷素都有

2009台北聽奧閉幕15日舉行,聽奧總執行長盛治仁13日開出「辦桌」菜單,葷素都有,包括「台灣特製甜不辣」、「台灣特色牛肉麵」、「迷你佛跳牆」、「台灣古味魯肉飯」等佳餚,盛治仁說要讓世界各國選手了解台灣的飲食文化。

台北聽奧開幕典禮創意十足,獲得各界的好評,聽奧籌委會再接再厲,閉幕典禮也要留給各國選手難忘的回憶,「辦桌」,讓大家一邊用餐、一邊欣賞閉幕節目,可說是國際大型運動會開閉幕典禮的創舉,唯一擔心的就是天公不作美。

盛治仁表示,會隨時與中央氣象局聯繫,了解天候狀況,原則上只要閉幕遇到下雨,「辦桌」就會移到台北小巨蛋進行。

而盛治仁13日也公布了「辦桌」的菜單,包括由海產類台式九孔、烏魚子、水昌卷組合而成的「台灣寶島藝術拚盤」,還有小籠包、豆鼓鹽冬瓜蒸魚、甜不辣、牛肉麵、佛跳牆、魯肉飯、綠筍焗鮮蝦、精緻伴手禮、特產芒果冰等。

主辦單位很貼心,還準備了素菜,包括台灣寶島蔬果拚盤、素蒸餃、一品東坡肉、台灣古味金瓜飯以及金湯韓笙翅等,讓吃素的朋友也不會餓肚子。

另外,盛治仁也公布了閉幕典禮的流程,閉幕才從晚上7時30分開始,由優人神鼓拉開序幕,7時40分「辦桌」開始上菜,接下來有鴻勝醒獅團以及明華園的表演,並有8分鐘的精采賽事回顧。

8時30分進行閉幕的儀式,接著進行第二段表演,由下屆舉辦城市雅典代表團舞蹈演出,名歌星郭富城也會主場演唱歌曲,閉幕預定在9時40分結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