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七月十四鬼做媒

七月十四鬼做媒

七月十四,鬼門關大開的日子,遠處的街上呈現出一簇簇的火光,那是人們在為死去的親人燒紙錢。聽說,子時出生的人特別容易見到鬼,而我,不僅僅是子時出生,而且還是在農歷七月十四的子時。這二十年來每次的生日都會有一兩只鬼和我一起渡過,見鬼嘛,已經是家常便飯了。他們大多是些善良而無助的鬼魂,只有在鬼門關大開時才可以出來求助,而我則是能幫助他們的最佳人選。

  “姑娘---”一個蒼老的聲音叫住了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個身材矮小又瘦弱的老婆婆,她那堆滿皺紋的臉上流露著一種詭異的神情,那明亮的眼眸中也閃耀著異樣的光。她一身黑色的寬松套裝、夜的寧靜再加上隨地可見的紙灰襯托出一種陰森的氣氛,讓人不寒而栗。

  “你----”我不知道她到底是人是鬼,但還沒等我說完她便打斷了我的話。  “唉--”她嘆了口氣,“姑娘,你是二十年前的今天出生的吧!子時,偏偏是子時。其它的我也不說了,總之今晚子時你要小心呀!”

  小心?子時??到底是怎么回事??就在我發呆的時候,老婆婆已經消失在黑夜中了。反正這二十年來我的見鬼也不少了,才沒有必要擔心什么事呢,管她呢,用得著那么大驚小怪嗎?

  夜深了,路上幾乎沒什么人了,這話要是一般人說,一定會被認為語句不通的,可是我說出來卻不然,因為就在老婆婆離開后我便有了一種特殊的能力,那就是能看得到路上的鬼。而現在我根本就分不清哪個是人哪個又是鬼,所以幾乎沒什么人了,只是我的推斷而已。

  這時,一個女人,不,是女鬼,一只很漂亮的女鬼‘飄’了過來。“小姐,你可不可以幫我做一件事?我知道你看得見我,求你了,今天是最后的機會,天一亮我們就要回地府去,而我就快去投胎了。在這之前我只有一件事還放不下,所以,求求你了!”
  “我要怎么幫你呢?”看著她無助的眼神,我決定要幫助她完成最后的心愿。

  “你真的肯幫我?”我看到剎那間她的嘴角蕩起一絲短暫的微笑,但很快就消失了,“小姐,只要讓我復在你身上就可以了,我想去見我男朋友,我真的好想讓他再抱一抱我,這就是我最后的心愿了。”
  復身?這可不是鬧著玩的!“這-----”我猶豫了。

  這時,她被失望占據的眼眶里流出了淚水,“我知道沒有人會幫我的,我只是想讓自己愛的人抱一下,只是一下就可以了,現在連這個最后的心愿也不可能實現了。”

  看著她憂傷的哭訴,我心軟了。“好吧,我讓你復身,不過,不可以過分,不可以太久了,怎么樣?”
  “啊??你同意了?”她欣喜若狂地說。“謝謝,真的謝謝你,放心好了,只是抱一下就可以了,不會太久的。”
  就這樣,她上了我的身,可是就在這一瞬間,她已經控制了我的身體,我無法再左右自己了。

  我,不,應該說是我們,畢竟現在是她在控制我的身體。‘我們’來到一個住宅小區,并按下了301室的門鈴,出來開門的是一個三十出頭充滿成熟魅力的男人,我想,這就是她生前的男友了。
  “請問你找誰?”
  “我就找你,希星。”她笑盈盈地說,“可以讓我進去嗎?”

  那個叫希星的男人把‘我們’讓進屋里,我看得出他對‘我’這個陌生女人的深夜來訪感到詫異萬分。
  “你認識我嗎?找我有什么事?”
  她用很嗲的聲音說:“希星,我是小婉呀!從現在開始我會用這個身體再生,我們又可以在一起了。”
  “小婉?你---那這個身體的主人呢?”

  用我的身體再生?她不是答應我只是抱一下就可以嗎?怎么會說這樣的話?而我現在根本就沒有能力去反駁她了,只能做為一個被困在軀體里的傀儡靈魂。

  “這個你不用擔心,她現在還在這個身體里,不過--”她冷笑了一聲,“很快我就會把她擠出這個身體的!”
  她要把我擠出我的身體,難道這就是老婆婆讓我小心的事情嗎?這就是她給我開天眼的用意嗎?可惜我沒有看清楚這只鬼的真面目。現在說什么都晚了,因為我就要成為一只無人問津的孤魂野鬼,不--我不要當鬼,我不想別人用我的身體生活下去,不要---我在心底吶喊著,可是根本就不可能有人聽到我的喊聲,只有她,只有她聽得到。

  “要怪就怪你自己愚蠢,才騙你一下你就信以為真了。實話告訴你吧,我這次出來就沒打算再回到那個暗無天日的地府去,我就是為了找替身才騙你的,不如你再去找個替身吧。”她對我說。
  不--我不會去害別人的,你不覺得你這樣很不道德嗎?

  她冷笑道:“道德?道德算什么?我要和我心愛的人一起生活,我要永遠和他在一起,只要能和他在一起,不管是多么不道德的事我都會去做的。”
  “小婉,你怎么了?”希星晃了晃我的身體。

  “我在和她的靈魂在講話呢,希星,你放心好了,我現在就把她的靈魂擠出去。”
  “小婉,你不能這樣做!”
  “為什么?”她有些不解。

  “這個身體不是你的,你不能把人家的靈魂擠出去,你不可以害死她。這樣你會心安理得的生存下去嗎?如果你真的要這樣做,我是不會和你在一起的。你這樣做太自私了,小婉,請你不要傷害無辜的人!不然我永遠也不會原諒你的。”
  “希星-----我明白了,我走了,你可以抱抱我嗎?”

  我感覺到了,希星緊緊抱住了我的身體,而在這一瞬間,小婉走了,我想她應該是去投胎了。最后她只對我說了一段話“你是一個善良的女孩,請你幫我照顧希星,延續我對他的愛!他是個值得你愛的好男人,我知道你們有緣,所以我才會上你的身的,對不起,傷害到你了!”

  夜在兩個人的擁抱中結束了,我們迎來了燦爛的朝霞。緣起緣滅,人生還真是反復無常,這一夜我險些走入了鬼門關,而在這一夜我看到了一個女人至死不渝的愛,還找到了真正和我有緣的人,希望小婉來生能夠找到一個和她天長地久的有緣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