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夜市

夜市

離我家不遠有一個市場,這里是我們這個平凡小區中最熱鬧的地方了,尤其到了晚上,夜市開始的時候,各種各樣的小攤點便開始了它們豐富多彩的一天中的主題曲。我喜歡逛一天中的夜市,因為在這里能找到一切未知的令人感興趣的小玩意兒,捎帶著一天閑瑕時的心情也在這里變得興奮與美好起來。

不過再好的事情也是有兩面性的,就像人不可能始終笑口常開一樣,偶爾有點小麻煩才是真正的生活對不對?我現在就站在夜市里,遇上了一點小麻煩。

“你要買嗎?”老頭一副似笑非笑的陰險樣兒瞅著我,讓我直起雞皮...大約十幾分鐘前我剛來到夜市,發現了這個新攤位;老頭在地上鋪了一層紅絨布,擺了滿滿一片兒的玉石類小玩意兒。我一向對這些東西很感興趣的,所以自然的來到他的攤位玩賞起來。說實話,我不認這些玉石貨的,只是從藝術的角度來欣賞它的手工藝;這些玉石工藝品做得相當精致,和以往見過的攤位上粗糙的劣等品形成強烈反差。

一邊暗自奇怪這個攤點的來歷,一邊拿起一個玉石掛件;這是個非常漂亮的紅色掛件,雕成蝴蝶的形狀,蝴蝶形狀的裝飾品我見過很多,而且市面上隨處可見,但是這件不同,它確是蝴蝶狀的,卻與我見過的別樣都相去甚遠;說不上是什么感覺,只是想好好把它拿起來看看,但想不到正拿在手中玩賞,它卻忽然發出一聲很響的碎裂聲,接著蝴蝶的翅膀上出現很多細碎的裂紋,就像是真蝴蝶翅膀上的花紋一樣。

我嚇了一跳,但接下來就沒那么好過了,老頭以一副“是你弄壞了它”的樣子看著我,固執地讓我把它買走。這應該是我逛夜市時最低調的一天吧。我暗想,這樣小攤點的東西價格都不會太貴,所以我問了下價錢,老頭不算黑,要了個大家都認可的價格后,我把掛件拿在了手里。

“好好留著吧,它可是個不一般的東西呀。你會走運的...”哦?老頭剛才在對我說話嗎?我轉身疑惑地看看他,只是看見他又悠閑地坐在攤位旁看著其他挑貨的人了。

打開小屋的臺燈,我坐在桌前欣賞起掛件。雖然是被迫買下來的,不過我對這個掛件還是有點感情的,要不然也不會成交。雖然它的翅膀上有了很多裂紋,不過絲毫沒有斷裂的跡象,反而為它增加了些許的靈氣;就像一只真正的蝴蝶一樣,細碎的紋路帶動它紅色的翅膀在我眼前翩翩飛舞起來......

我從幻覺中猛然驚醒,下載完的mp3提示我打開文件。點擊了打開文件,一首悠揚的歌曲借助低音炮的良好效果回蕩在小屋里。《城里的月光》在這個時候播放果然是很合時宜的,但我的心情卻好不起來。

想起剛才的幻覺,又拿起掛件滿心疑問地打量著它,在柔和燈光的照射下,它周身散發著一種魅惑的氣息,紅色隨燈光暈開,在四周形成一片小小光圈。很像動脈血的顏色。我忽然這樣想。很想找個跟它差不多顏色的東西比較一下,可是家里似乎沒有這樣顏色的物品。電話響了,我把蝴蝶放在桌上,走向客廳。

家人都去夜市逛了,還沒回來,接完電話想回到小屋去,卻被電視里的情節吸引住坐下來看電視。我喜歡靈異類的節目,所以電視里播放這類節目比較吸引我的注意力。

現在放的是一段靈異探索類的片子,在講關于玉器方面的事情,說是玉有好壞之分,要是得到好玉會護人,得到壞玉會害人之類云云,還簡單介紹了玉的種類,不過我仔細看了半天也沒找到像我才買的這塊玉的顏色和品種。

低等玉石是不會出現在這上面的。我這樣安慰自己。回到小屋發現不見了玉,這才感到事態的可怖性:玉沒了,就在我離開的這一小會兒功夫里不翼而飛了。雖然它雕成蝴蝶的樣子,翅膀也像真的,不過按常理它應該是不會飛才對。想起老頭說的話,我會走運?好運還是衰運?由于緊張,耳朵也變得靈敏了,對周圍的動靜開始監聽;電視里傳來的聲音一絲不落地進入我的耳朵:“邪惡的力量注入到玉石里,玉會被污染而變得具有危險性,如果遇上哪個倒霉的人擁有它就會在適當時機殺死那個人作為邪靈的犧牲品,或是終日被鬼纏身,不得好死”...

my god!在說些什么?真是會挑時間哪,在我提心吊膽的同時又不失時機地給我加一層雞皮疙瘩,我真是太佩服電視臺了,恐怖氣氛拿捏得相當準,太有潛力了!
眼下我并沒有心情再去探討電視里說的真假,只是集中精神感覺事態的變化;夏夜的風透過紗窗吹進來,在屋里形成一股涼爽的氣流,但對于現在的我無異于陰風...

“快看哪!玉里的惡鬼正化為實體向你的家門走過來...你關好門了嗎?”...

***!!!我的雙腳有如灌鉛,冷汗以緩慢而優雅的速度在我的臉頰和后背上蜿蜒,我的大腦一片空白,只是電視里的詭異解說和電腦中的抒情樂曲揉和在一起來回地攪拌著我的神智,如果非得讓我用一句話來形容現在的感受,那就是:我想這是我經歷過的最糟糕的一個夜晚了。因為,就像電視里說的,我回來時確實沒有注意是否關上了門,而此刻,門正發出一種沉舊的吱扭聲,在風的恣意穿梭中一開一合,門外,一個黑影伴著沉重的呼吸聲正在緩慢地走過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