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求職安全之面試後講座

求職安全之面試後講座

面試後你做了什麼?
(1)上經濟部或市府建設局網站查看,公司登載的營業項目、報上刊登的項目、面試現場所見三者是否相符
(2)上勞工局的網站或其它網站查看,或與親友交談,看看該公司是否被列入不肖公司的黑名單之中
(3)問問自己,面試的職務內容是否與自己找工作時的初衷相符?並且所獲得的待遇是否合乎期待值?
(4)當面試當天或初進該公司的數天內,求職者即需要付給該公司一筆錢者,就要特別注意。
(5)勿輕易簽下任何合/契約。在簽署勞動契約之前,必須看清是否侵犯了勞工的個人權益。
(6)面試前後請勿將任何證件或證書交給公司保管。出具影印本時應加註用途,譬如:辦理勞、健保之用.
(7)試用期間,不辦理勞、健保的公司是違法的。若已錄取,到職時,就可以要求公司辦理勞、健保。
(8)需要花錢才能錄取成為公司員工或職位的,或者是購買產品才能領到底薪者,就是有問題的公司。
(9)該公司承諾將給予的薪水比市場的行情高太多,就要特別小心。
若已受騙,應儘速向勞工局或治安機關檢舉。

(10)勿接受不道德或違法的工作。若已受騙,應儘速向勞工局或治安機關檢舉。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勞工局網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