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國際化人才管理新思維

國際化人才管理新思維

想成為企業最想要的人才?那您具備隨時被僱用的能力嗎?根據1111人力銀行所做的調查顯示,語言能力是國人在轉職時最害怕缺乏的條件。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講師李德治(現任MOTOROLA人資經理) 表示,世界雖然不斷的改變,但是到處都是機會,看你如何選擇,切記,國際化已是必然的趨勢,尤其現在已進入花錢買專業知識的時代,學習語文是絕對必要的,若你想有份好的工作、有滿意的薪資,你必須先具備隨時被僱用的能力,並擁有國際化人才管理的新思維。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表示,過去全世界的職場都較重視專才專用,而現今的職場卻較希望聘用通才型人才,也就是所謂的企業345理論:聘用3位優秀人才,分享4個人的薪水,分擔舊有企業編制之5個人的工作量。由此可知,現在企業最想要的人才,除了需要具有至少一項的專業才能外,還要有其他的工作能力,以增加自己在公司的附加價值,創造不可取代的地位。林由敏建議大家在抱怨對工作的不滿時,應該先檢討一下自己是否有持續增加被企業僱用的能力,而非一昧的抱怨經濟不景氣、市場萎靡或是運氣不好。舉例來說,一位人資主管不能只把自己當成是一位人資主管,也就是說,你做的工作不可只單純圍繞在傳統人資主管所負責的範疇,而應該要更深入一層,替組織設想如何使業務更提昇,這才符合國際化人才的思維。


 1111人力銀行職涯顧問師陳曉蓁表示,在職場上要符合現代社會的趨勢和發展,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執行任務時不能只看一個點,而是要全面觀察,層次要放大,千萬不要替自己設限。現在是網際網路的世界,溝通無國界、時間、空間的限制,故做任何事都要有全球化的觀念,因為你的競爭者為全世界。最近適逢年底轉職潮,想成為企業最想要的人才順利轉職,一定要有國際化的思維,因為國際化程度的提昇,會相對影響到生涯穩定度的提高,所以有機會出國唸書或工作時千萬不要放棄,沒機會出國去見識則多充實語文能力,提昇自身國際化的競爭力,這樣你隨時都會是企業爭相招募的人才。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講師李德治表示,不論在職場上的過程順利與否,你一定要保有樂觀的態度,才能預約成功的未來。千萬不要讓外在的環境影響自己向上的精神,隨時都要有萬全的準備去迎接任何艱難的挑戰,別把自己侷限在一個小框框裏等待著命運被改變,機會操之在你,要自己決定自己成功的命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