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issan Bluebird Sylphy 2.0

Nissan Bluebird Sylphy 2.0

定位介於Tiida和Teana之間的Bluebird Sylphy,期望能夠填補國內Nissan產品線之間的市場空缺,而在4米6的車身尺碼下,符合了都會用車需求,和2005年底東京車展所見到的同型車相較,在外觀部分並未有太大的差異。

不似Tiida以高頂設計來營造寬敞空間,Bluebird Sylphy以S-Motion與 Modern Living Concept為設計中心的理念,期望能展現出華麗的線與面的張力,呈現出充滿活力的視覺感受;而無論神似Infiniti G35的車頭造形,或是和Teana相仿的車側線條,都讓Bluebird Sylphy流露著濃厚的Nissan家族特色。

承襲了Tiida的大空間設計,Bluebird Sylphy同樣秉持著提供舒適車居空間為原則,並以機械空間極小化的設計,長達2700mm的軸距,與使得乘駕者在頭部與膝部的空間上獲得充足的舒展;而和Tiida相同的前吸後排引擎,縮短了引擎室空間,再加上懸吊系統的配置,以及輕量化的電子式動力轉向系統,均大幅減少機械的體積。

而從車室內環狀空間設計到儀表版、中控台的S型線條展現,Bluebird Sylphy的讓車室開闊感更加突顯,具人體工學及優雅線條所設計出的扇貝型座椅,除了擁有珠寶盒般精緻的優雅造型,也提供了極佳的包覆與支撐性;而獨到的手套箱、中央扶手設計,更讓Bluebird Sylphy的空間魔術,除了大之外,也很貼心。

Bluebird Sylphy搭載了Nissan新世代的鋁合金MR20DE引擎,可輸出132匹的最大馬力,以及19.2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以及前吸後排引擎配置方式,都讓運轉效率能夠獲得提升;另外CVT無段變速系統更具有高效能與低油耗雙重特點,而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數據中,市區、高速以及平均每公升燃油,分別可行駛13.2、18.0以及15.0公里的表現,和時下1.8升中型房車相較,也絲毫不顯遜色。

而在國對於行車安全日漸重視的今日,Bluebird Sylphy也全車系配備了駕駛座氣囊,以及ABS+BAS+EBD三合一煞車系統;另外在頂級車款上所配備的AFS主動感應式側向輔助照明系統,除了固定式的HID頭燈組之外,分離式的側向輔助照明燈,也能隨著車輛行駛速度與方向盤的轉動角度,在轉彎時自動開啟。

 

Bluebird Sylphy無論是燈組或水箱護罩的設計,都能讓人隱約看到才剛在國內發表的新款Infiniti G35影子。

 

機械極小化的設計理念,讓Bluebird Sylphy展現出媲美中大型房車的寬敞空間。

 

從車室內環狀空間設計到儀表版、中控台的S型線條展現,都讓Bluebird Sylphy車室的開闊感更為突顯。

 

AFS主動感應式側向輔助照明系統,除了固定式的HID頭燈組之外,分離式的側向輔助照明燈,也能隨著車輛行駛速度與方向盤的轉動角度,在轉彎時自動開啟。

 

 

L I P H
67萬元 70.9萬元 76萬元 80.9萬元
車身外型
車身型式 轎車/Sedan
車門數 4 門
乘客數 5 人
車身尺碼
車長 4610 mm
車寬 1695 mm
車高 1510 mm
軸距 2700 mm
車重 1260±30 kg
行李容積 504 litre
迴轉半徑 5.5 m
輪胎尺寸 185/65 R15 195/60 R16 195/60 R16 195/60 R16
油箱容量 52.4 litre
前輪輪距 1475 mm
後輪輪距 1480 mm
機械結構
轉向系統 RP齒條與小齒輪式
前輪懸吊 獨立麥佛遜
後輪懸吊 扭力桿拖曳臂式
能源數據
燃料 汽油
市區油耗 13.2 km/l
高速油耗 18 km/l
平均油耗 15 km/l
引擎系統
排氣量 1997 c.c.
壓縮比 10 : 1
汽缸設計 直列4汽缸
引擎設計 DOHC雙凸輪軸
供油方式 多點噴射
每缸汽門 4
汽門數 16
引擎位置 前置
引擎技術 可變汽門正時控制
引擎型號 MR20DE
傳動系統及制動系統
變速系統 無段變速
傳動方式 前輪驅動
煞車系統 前輪碟煞 / 後輪鼓煞
性能
最大馬力 132hp/5200rpm
最大扭力 19.2kgm/4400rpm

 

引擎轉速表
動力方向盤
方向盤位置調整
鑰匙孔輔助照明
電動調整車外後視鏡
電動折疊後視鏡
檔位顯示
停車雷達系統:
車室後視鏡
方向盤音響控制器
頭燈高度調整
左腳休息踏板

 

電動窗
空調 ●恆溫 ●恆溫 ●恆溫 ●恆溫
中央控制門鎖
車內可開啟行李廂蓋
Keyless感應門鎖
車內可開啟油箱蓋
音響:CD ●吸入式多片 ●吸入式多片 ●吸入式多片
音響喇叭數 ●4支 ●4支 ●6支 ●6支
音響:AM/FM
時鐘 ●數字顯示 ●數字顯示 ●數字顯示 ●數字顯示
真皮座椅 ●皮材 ●皮材 ●皮材 ●皮材
駕駛座電動調整座椅 ●6向調整 ●6向調整
前座中央扶手
後座中央扶手
前座置杯架
後座置杯架
前座閱讀燈
前座遮陽板 ●附化粧鏡 ●附化粧鏡 ●附化粧鏡 ●附化粧鏡
印刷式天線
行李箱遙控開啟
手套箱照明
音響:MP3播放功能

 

ABS防止煞車鎖死系統
前座安全帶 ●上下可調 ●上下可調 ●上下可調 ●上下可調
駕駛座輔助氣囊
右前座輔助氣囊
防暴衝裝置
後座安全帶
前座頭枕
後座頭枕
車門防撞鋼樑
可潰式方向機柱
後窗除霧線
前霧燈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
EBD剎車力分配系統
電動窗防夾:車窗
第三剎車燈
兒童安全鎖
車室燈延遲熄滅
氣體放電式頭燈
可潰式踏板

 

鋁合金輪圈
防盜系統 ●晶片鑰匙及遙控門鎖 ●晶片鑰匙及遙控門鎖 ●晶片鑰匙及遙控門鎖
天窗 ●電動

 

資料來源:http://newcar.u-car.com.tw/newcar-equip.asp?model=2309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