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芳苑普濟禪寺

芳苑普濟禪寺

芳苑普濟禪寺
  
  芳苑鄉地處濱海,民都以漁業為生,習近神道,鮮聞佛法。民國五十八年(1969),先有地方善信林深淵、黃金丸、黃月香、黃金絲獻地百坪,並善士沈朱、陳英、洪注、洪娶、劉如觀、吳烏格、吳觀誠等發心籌建梵寺。禮請釋真慧、真運、真香三師,偕弟子如莊、如延、如玄三仁者,共謀募造。


  緇素輸誠,辛勤肇荊,殿宇寮舍始漸粗具。善男信女於潛移默化中,得以皈嚮三寶,法化宏開,來禮拜祈求者益眾,逐一轉而為鄉民信仰中心。然寶殿年久日遠,每值節慶,信徒接踵,實有待整治擴建。民國七十二年(1983)決議重修。乃增地整劃,大舉興工。有大雄、彌陀寶殿各一,講堂、齋堂、僧舍、禪房、三樓建物計千餘坪,並園林池閣,美盡自然,七十七年(1988)工程告竣。早年的普濟寺是平房式的建築,花園草木扶疏,很有庭園樂趣。民國72年改建後的普濟寺是三層高的宮殿建築,從台17號公路望見普濟寺,更顯得醒目莊嚴。在距離幾步之遙的大殿左側還增築了納骨塔一座。普濟寺是芳苑佛弟子的信仰中心,幾十年來接引了無數的鄉民,令人讚嘆!

寺廟地址:彰化縣芳苑鄉仁愛村芳頂路11-1號
寺廟電話:04-8984222


資料來源 芳苑普濟禪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