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太保法隆寺

太保法隆寺

太保法隆寺

  法隆寺,主祀神:西方三聖(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位於太保市後潭里424-12號。登記證號:九二嘉縣寺登補字第○一四六號。負責人楊格。


  法隆寺的一樓大殿主祀西方三聖,二樓大殿主祀釋迦牟尼佛。是由如慧法師、如妙法師、心慧法師所共同創建,於民國八十年(1991)開始創建,先蓋左側的臨時大殿和寮房等,民國八十一年(1992)蓋好後入住,民國八十一年開始蓋大殿,民國八十三年底(1994)蓋好,再開始蓋右側寮房,於民國八十四年(1995)全部落成。


  第一任住持如慧法師,俗名張翠雲,昭和十七年(1942)出生於太保市,十幾歲就在高明寺學佛,後來與如妙法師一起就讀竹溪寺佛學院,在讀書期間(民國五十二年,963)至臨濟寺受具足戒,剃度恩師為真一法師。第二任住持如妙法師,俗名楊格,昭和十六年(1941)出生於鹿草鄉,十七歲就到高明寺學佛,後來與如慧法師一同去讀佛學院並一起受具足戒,於民國八十五年(1996)接任住持至今。法隆寺的年度法會,有農曆元月初三日有午供及唸佛法會,四月八日有浴佛法會,七月一日有盂蘭盆法會,在十一月的第一個星期辦佛七,法會皆由自已主持。平常共修是在每個星期一的晚上七點半至九點半,唸佛一個小時,佛學課程一個小時。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後潭里424-12號
電話:05-3715131


來源:太保法隆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