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靈異鬼怪的三種層面詮釋

靈異鬼怪的三種層面詮釋


人間對於宗教上的信仰是有個層面的影響力,是哪三個層面有如:心理層面、心靈層面、精神層面等等。那麼;我們一般人認為遇見鬼魂事件,幾乎歸屬於在心靈層面居多。

科學領域中將遇見鬼魂事件,都歸屬於在於心理層面與精神層面,因為科學講究一切證據為證,因此;在證據有限之下,往往都是以「無解」結案。至於宗教方面的心靈層面,是以因人而異的答案為答案,並無絕對的真正唯一答案。

宗教領域中對於鬼魂的傳言有的是人們用以訛傳訛方式,漫延開來一次又一次的恐怖的情境之下,傳出任何靈異事件出來,鬧的滿城風風雨雨到最後人的心靈內埋下恐怖陰霾!不過;有人一定會來我說:請問這世間上到底是否有鬼魂呢?這時候我會回答說:世間哪裡來的天界之仙佛或者地界之鬼神啊??因為當下的自己真的什麼也沒有看到祂們蹤跡,怎麼可能會說看到嗎?當然;當時我真的遇見到祂們的蹤跡時候,會馬上反應通報給當事者知道祂們已經來到人間了或是告訴自己說祂們有事情來找我了。

說實在的我以前是一位“無神論者”,可是;在小時候經歷接二連三奇特現象之後,慢慢深信祂們存在的時空之內,不過等到祂們都消失在我們空間時,此時我又回歸到“無神論者”的觀念,也就是所謂的『信者不迷、迷者不信』最高指導原則。然而;世間有許多的不可思議的靈異事件,是一般人無法理解的現象!除了;有些特定人士上會發生自己身體,否則;一般人是很難以接受這方面的訊息!

其次;靈異鬼魂的現象在科學的領域中,是在心理學上被稱為心理障礙症或是心理幻覺症,還有在精神學上被稱為精神分裂症或是精神異常症。至於;還有細節部份我就省略不提了,留給專業的醫師去評估或是診斷吧!要不然的話他們會來我抗議說越界了。

總而言之;靈異鬼怪之事目前是爭議性話題永遠沒有肯定的答案,看你們個人的詮釋的如何?未必每個人答案都是一樣,就用『見人見智』和『因人而異』來做個結束吧~這是我個人對於靈異鬼怪的三個層面簡單的詮釋。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