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周杰倫彩虹

周杰倫彩虹



彩虹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哪裡有彩虹告訴我 能不能把我的願望還給我
為什麼天這麼安靜 所有的雲都跑到我這裡
有沒有口罩一個給我 只會說了太多就成長不了
也許時間是一種解藥 也是我現在正服下的毒藥
看不見你的笑我怎麼睡得著 你的身影這麼近我卻抱不到
沒有地球太陽還是會繞 沒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
你要離開 我知道很簡單 你說依賴 是我們的阻礙
就算放開 但能不能別沒收我的愛 當作我最後才明白
Rap:看不見妳的笑 要我怎麼睡的著 妳的心這麼輕我卻抱不到
沒有地球太陽還是會繞會繞 沒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掉
只會說了太多就成長不了
也許時間是一種解藥解藥 也是我現在正服下的毒藥

關於"彩虹":

喜愛骨董車的周杰倫果然用MV來記錄自己的愛車!不讓他們只是孤零零的停在車庫裡,繼「牛仔很忙」MV,周杰倫將自己的愛車「藍鳥」開進攝影棚入鏡之後,第二波主打「彩虹」MV中,他再度把自己收藏的古董車「蝙蝠」派上用場,儘管當天正是颱風來臨前夕,卻沒有風雨欲來的感覺,反而雲層是更加漂亮!讓置身淡水海邊的古董車別有一番風情!周杰倫吹著海風彈著吉他,抒情曲風加上藍天中微泛橘紅的雲朵,「彩虹」的美感就在周杰倫自己詞曲創作的這首歌聲中渲染開來!


耳尖的歌迷對於「彩虹」這首歌的旋律可能會有一點點的熟悉,原來它是「不能說的秘密」裡的電影插曲「First Kiss」的旋律,之前電影原聲帶推出時,杰倫就有打算把這首歌重新改造填詞,放進新專輯中。雖然旋律來自電影插曲「First Kiss」,不過周杰倫還是做了很多修改,完成的作品「彩虹」是截然不同的味道!簡單優美的旋律搭配很多合聲,簡單的憂愁、淡淡的悲傷,可以回憶談戀愛甜蜜的感覺,但心裡還是酸酸的。周杰倫強調:「並不是因為瓶頸寫不出東西來,才去拿電影的東西來用,而是在創作這首電影插曲時就有這樣的打算,因為它的旋律真的太好聽了!它不是灑狗血的抒情歌,淺淺的憂傷,是一首可以在演唱會大合唱的歌曲。」由於這首旋律作成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如果歌迷不仔細聽,大概還沒有感覺到,原來它就是「不能說的秘密」裡的電影插曲「First Kiss」呢!

上張專輯的十首音樂錄影帶都出自「周導」之手,這張11月2日即將推出的新專輯「我很忙」裡的MV卻沒有辦法全都由「周導」自己親身掌鏡了,他笑說:「這次MV不是全都由我拍,因為『我真的很忙』、很累啊!不過這支「彩虹」MV我還是趁颱風天之前來拍一些畫面,還把自己的古董車『蝙蝠』給入鏡了,媽媽常常說它們是破銅爛鐵,雖然它不能發動,但還是可以拍MV啊!所以希望媽媽繼續給我買車子,買了還可以借朋友,造福很多人。」這台周董的古董愛車被他命名為「蝙蝠」,是1973年出廠的「道奇」車(Dodge-Charger-340-MAGNUM),颱風來臨前夕,古董車擺置在微泛橘紅雲朵的藍天下,畫面和「彩虹」這首歌一樣詩情畫意,愛車的周董還因為現場風沙過大,連忙擦拭車上的風沙,愛車之情表露無遺。



周杰倫拍攝這支MV是在某個錄音的下午,突然看到窗外的天空很美,便急忙調度工作人員趕緊前往淡水的海邊取景,沒想到颱風快來前的雲層變化反而更美!當天就急忙「搶光」拍攝。而MV導演珍妮花執導下的「彩虹」,故事由演員們詮釋,敘述一個男生得了癌症,為了讓女友有自己未來的幸福,他帶女友再去一次每個約會的地方,最後卻遠走他鄉出國唸書,女生以為男友辜負他,在男友的父親給了女生一個日記本之後,一切才得到感人的解答。

「彩虹」這首歌由周杰倫填詞譜曲,歌詞裡「有沒有口罩一個給我,釋懷說了太多就成真不了。也許時間是一種解藥,也是我現在正服下的毒藥。」杰倫表示:「『時間』是解藥也是毒藥,就跟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一樣,大家常常說『時間』久了就可以清醒之類的,但是『時間』卻往往讓人陷入陷阱。」看來新歌「彩虹」的歌詞裡還有周杰倫一番感情的哲理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