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最喜歡劇情

最喜歡劇情

本劇改編自少女漫畫家愛本瑞穗的感人漫畫《最喜歡! !柚子的育兒日記》,目前已經推出6本單行本漫畫。
故事圍繞“智障者育兒”這個題材,從養育孩子這個側面反映社會上對智力障礙人士的偏見,因此引起很大反響。

劇中香里奈扮演的福原柚子,和一起在福利機構上班的澤田草介相戀進而懷孕。但兩人還沒結婚草介就因車禍身亡,周圍所有人都認為柚子沒可能養大一個孩子極力反對她生下孩子,但柚子不顧一切下定決心獨自把女兒養大。

於是觀眾就和劇中演員們一起,見證柚子如何作為一個母親漸漸成長起來。

日劇《最喜歡》主要人物介紹:
 福原柚子——香里奈飾

有輕度智障,是個開朗率真的女孩子。在福利機構認識了草介並和他墜入愛河,後草介因交通事故去世,柚子被發現懷孕。周圍人都因為柚子智力有問題反對她生兒育女,但柚子不顧一切剩下向日葵並決定努力養大她。對向日葵投注了所有的愛,漸漸有了身為母親的自覺,和孩子一起得到成長。

 福原蓮——平岡佑太飾

 柚子的弟弟。從小就悉心呵護著有智障的姐姐,非常重視自己的家人。早已下定決心將來母親仙去之後,由自己來照顧柚子母女。在音大專攻鋼琴系,夢想是成為鋼琴家但為了柚子寧願放棄這個夢想。只要能讓柚子每天都開心,他寧願犧牲自己的幸福。

 澤田琴音——福田沙紀飾

草芥的親妹妹,因幼失雙親從小在孤兒院長大,哥哥有智障被送到別的福利機構,所以琴音和草介沒能一起生活。但其實琴音的心裡始終惦記著草介。是個用開朗隱藏內心孤獨的女孩子。

 安西真紀——紺野真晝飾

柚子去的福利機構的工作人員,教會柚子不少養孩子的事情。感情相當豐富,在柚子身後不斷支持著她。

 藤川夏梅——臼田朝美飾

阿蓮的女朋友,和阿蓮在同一所音大讀書專攻小提琴系,願望是將來嫁給阿蓮。

 騰川節子——余貴美子飾

保健師,以前曾經幫助過育兒的智障者,結果因為並不順利下定決心不能再有第二次失敗。為此對柚子的事情非常慎重,工作嚴謹且字典裡從來沒有妥協二字。表面上看起來相當冷淡總遭人誤解,其實是個內心充滿溫情的人。

福原向日葵——星野莉音、松本春姬、佐佐木麻緒飾

柚子的愛女,在柚子全心疼愛下逐漸長大。


分集劇情:
第一集
主人公福原柚子是一個有輕度智力障礙的23歲女孩。父親死後,就一直和母親和弟弟相依為命。幸虧母親和弟弟的悉心照料才得以順利生活下來。

一日,柚子得到自己的好朋友,也是自己的同事澤田草介(中村俊介)的死訊,立刻趕往了醫院。但是柚子當時不能接受草介的死,當場暈倒在醫院。在檢查中發現,她已經懷有身孕,而孩子的父親就是草介。

柚子知道此事後,決定一定要把孩子生下來。因為自己肚子裡的孩子是和自己最喜歡的人生的,她要把對草介的愛一起給這個孩子。然而,她母親卻是極力反對,認為她沒有能力照顧好孩子。但是平時乖巧的柚子卻不聽母親的勸告。終於母親美代子被她的執著所感動,同意她把孩子生下來。

在期盼的喜悅中,柚子終於平安生下了一個女嬰。滿懷笑容的柚子得到了自己的第一個孩子,並且開始了新的生活。

一日,保健師勝川來到柚子家中,想要把孩子送入孤兒院,但是柚子哪能讓他就這麼把自己鍾愛的孩子帶走呢

第二集

好不容易,孩子小葵長到了兩歲,開始能走路了,但也正是需要好好照顧的時期。雖然母親柚子也是這麼長大的,但是好像有點跟不上孩子成長的步伐。每當孩子發生什麼事總是需要美代子前去處理,她也開始漸漸疲憊。

勝川知道了這種情況後,建議把小葵放到幼兒園裡。但是柚子在一時之間是無法接受孩子離開自己身邊,而且孩子小葵也和其他小孩子不合群,無法離開媽媽身邊。另外,想要找到一家能接受這個孩子的幼兒園也並非易事。

 草介的妹妹琴音來找蓮。但是蓮不明白琴音為什麼突然出現,對她有所戒備。一天琴音來到福原家,柚子因為她是草介的妹妹就顯得非常高興,也不顧母親的勸說,硬是要把琴音留宿家中。雖說琴音是草介的妹妹,但是他們在不同的孤兒院長大,並不知道什麼是家庭。住在柚子家的琴音總是無心說出一些不該說的話。

一天,終於找到了原意收留小葵的幼兒園。但是柚子怎麼也不肯把孩子送到幼兒園。因為不能忍受這樣的是,琴音做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

第三集

這時候孩子小葵已經被送到了幼兒園。母親柚子也開始了全新的生活。檢查孩子每天要帶的東西對於柚子來說非常費勁,把孩子送到學校時也總會引起騷動。其他孩子的媽媽看到柚子在幼兒園內奇怪的行動後,知道了她是一個智力障礙者,大家都向她投去異樣的目光。

一次幼兒園組織孩子們去郊遊,柚子和孩子一起參加,並去了主題公園。其他孩子的父母都相互交談,聊天,唯有小葵他們母女好像是被眾人所拋棄的一樣,無人問津。終於有一個叫笹岡的人邀請他們一起吃飯,於是就和笹岡,及其妻子野村他們一起吃了飯。這次之後,柚子和野村成為了好朋友。這對於一直以來關心支持柚子的美代子,蓮以及琴音來說都是一件天大的喜事。

一天保健師來柚子家查看柚子的情況。他問正為柚子有了朋友而高興著的美代子說,那個朋友是否知道柚子有智力障礙?

正如勝川所擔心的一樣,野村知道她有智力障礙之後,態度發生了180度的轉變,並且開始躲避柚子。

第四集

一天柚子接到幼兒園的通知說是因為天氣情況,取消了“種花體驗”的活動,並要她通知下一位家長(這時規定,擊鼓傳花一樣,一個接著一個)。但是正當她要打電話的時候,小葵尿濕了褲子,開始大吵大鬧。結果這樣的聯絡網就在柚子這里中斷了。其他家長不知道活動取消,還是帶著孩子準備去參加。為此,他們都來學校抗議。抱怨柚子給他們帶來了麻煩,對她非常不滿。

此事之後,柚子心情非常不好,幼兒園園長也感覺到了。但是,柚子聽到有人說:“幼兒園是為那些有工作的媽媽開的。”而且發現自己的朋友野村好像也工作非常忙,於是說自己也要工作。儘管母親美代子不答應她去找工作,但是還是拗不過她,於是就和琴音一起,開始在一家便利店打工。

另一方面,幼兒園開始訓練孩子自己取尿布。一次柚子在規定的時間內把孩子帶到廁所,正想幫她換尿布的時候,孩子居然自己能做了。柚子心裡非常高興。

一日,安西提議幼兒園孩子的家長都來參加在工作中心的義賣活動,並在幼兒園裡貼了海報。看到海報的柚子覺得自己也非參加不可。

就在那時,柚子得到消息說孩子小葵發燒了,於是放下便利店的工作,趕到了幼兒園。這一去,又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

第五集

小葵5歲的時候,母女倆的關係好得已是無人能比了。一天,幼兒園組織了一次親子粘土工藝活動,想要把大家的作品收集起來,做一個粘土動物園。但是柚子不知道用粘土可以做出什麼東西來。好朋友笹岡正打算幫忙的時候,幼兒園其他孩子都對著小葵說:“就你最狡猾了。”小葵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媽媽不能像其他孩子的媽媽一樣為自己做事,並開始哭了起來。事後,為了讓孩子高興,柚子在小葵生日的時候偷偷買了一個當時在幼兒園比較流行的人偶,但是後來才發現,她買的那個並不是孩子想要的。更可怕的是,孩子居然說“討厭媽媽”這樣的話,柚子受到很大打擊。

琴音很快覺察到了這件事,於是盡力幫助柚子,希望她們母女的關係能夠恢復到原來的親密無間,更希望柚子不要再在傷心中生活。同時,她也開始表露出對蓮的心理變化。

第六集

小葵也已經長成大小孩,並將要從幼兒園畢業了。小葵擔當了畢業典禮中小太鼓的表演,並非常努力地練習著。

一天幼兒園一個小朋友的爸爸邀請小葵一起玩,後來說到小葵沒有爸爸好可憐。但是小葵卻撒謊說,她是有爸爸的。回家之後她更是纏著媽媽說要見爸爸。不管美代子怎麼對她說,她都是不聽,完全不能理解爸爸死了是怎麼回事。結果,從第二天開始,小葵就不去幼兒園了。

笹岡還以為小葵是因為打不好小太鼓而不來學校,於是向柚子打聽。這才知道原來是因為爸爸的事,他問柚子說,是否有帶孩子一起去為爸爸掃過墓。柚子這才想起,於是為了孩子高興,便決定帶孩子去為爸爸掃墓。可是,柚子並不知道草介的墓在什麼地方。

另一方面,對蓮懷有愛慕之心的琴音開始在一家彈子機店工作,食宿都在那裡。因為那家店離蓮工作的地方不遠,所以非常期待能看見蓮的身影。

一日,琴音在一家經常光顧的咖啡店裡與一男的發生糾紛。警察局把這事通知了美代子。美代子趕到警察局,並勸說琴音跟她一起回家,但是琴音不肯,自己一個人走了,不知去向。

某日柚子找到了琴音的聯繫方式,並問到了草介墳墓的所在,就帶著孩子一起前往墓地。

第七集

這時候孩子已經上小學了,柚子也不用像以前那樣照料孩子的一切。但是她卻總覺得少了點什麼,越發的寂寞。一天,柚子遇見了蓮原來的戀人夏梅。夏梅本以為柚子在和蓮交往,就自己退出了。當她知道柚子和蓮是姐弟時不禁愕然。那時候天色已晚,家里人正擔心柚子為什麼這麼晚還不回家。後來柚子和夏梅一起出現的時候,大家都非常驚訝。

就算是到現在,蓮和夏梅還是彼此相愛著。但正是因為愛著對方,所以蓮不想讓夏梅受苦,當時也沒有告訴她自己姐姐有智力障礙,打算一輩子照顧她這樣的想法。夏梅在知道真實情況之後,決定放棄自己的小提琴事業,來到柚子工作的工作中心做志願者,以更好地了解柚子。但是,在那裡,卻遭遇了緊急事件。

另一方面,柚子知道如果自己不能自立的話,蓮也得不到幸福,於是在得到美代子和小葵的理解之後,決定要參加工作。她鼓起勇氣,一個人去一家蛋糕店應聘,但是被拒絕了。就像夏梅所說的,想要改變,就得自己行動。柚子被這句話改變了,同樣被改變的,還有琴音。

第八集

蓮受到柚子的激勵,決定和夏梅結婚。他們決定一起去藤川家拜見夏梅的父母。但是原本已經答應了婚事的女方父親啟佑,知道對方有一個智力障礙的姐姐,以及基本家庭情況之後,完全改變的自己的想法,開始反對這場婚姻。

一次偶然的機會,啟佑與柚子相遇了,兩人意氣相投,啟佑也感受到了柚子的溫柔與善良,心裡非常開心。但是當他知道柚子是蓮的姐姐的時候,卻想要做出傷害柚子的事。

在這一集中,表現出了各種各樣的人物心理。有不管柚子做錯事還是願意僱用她的好心的麵包店老闆,還有因為蓮有一個智力障礙的姐姐而反對與女兒的婚事的啟佑等等。美代子對琴音講述的關於柚子出生時的故事非常感人。同時美代子被檢查出了腫瘤,今後的福原家會發生怎樣的變故呢

第九集

終於能在麵包店工作了,柚子正期盼著自己能夠快點拿到第一筆工資。依好朋友野村的建議,要用第一次的工資買禮物給自己最想感謝的人。於是柚子計劃著給母親美代子買禮物。就在那時,美代子的胃癌突然發作,想到萬一自己死了,柚子和小葵該怎麼辦呢?自己還想為孩子們做很多事情呢。一次在醫院,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勝川。本來還想把自己得病的事告訴蓮的,但是聽說有唱片公司的人想要聽蓮彈鋼琴,就沒有對蓮說出口。

可是病魔在不停地吞噬著美代子,終於有一天,她倒在了家裡。美代子被緊急送往醫院,為了不讓蓮和柚子擔心,她隱瞞了實情,只對他們說自己得了胃潰瘍。知道實情的琴音非常理解美代子的用意,並開始日夜陪伴在她身邊照料她。

第一筆工資終於發下來了,柚子讓安西告訴她自動取款機的用法,取了錢之後去給母親買禮物—睡衣。但是在途中遇到一個叫佐知子的神秘女子,說是有一種水能馬上治愈她母親的病,於是就按那人所說的把錢交了出去。

第十集(大結局)

知道母親美代子的病情之後,柚子工作也沒法安心,總是出錯。麵包店老闆向安西打聽情況後,決定要柚子暫時休息幾天。受打擊的柚子來到美代子所在的醫院,發現母親發燒,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柚子從來醫院探病的蓮那裡拿了個便當就回家了。突然她迷路了。一個人留在家中的小葵擔心媽媽,就來到馬路上等她回來。突然小葵看到了自己班新轉來的同學的母親京子。京子因為擔心小葵而帶了飯菜過來看她。終於柚子回到了家中,看見照顧自己孩子的京子,居然什麼都沒說就躺下了。不明白情況的京子立刻把事情報告給了兒童中心。

另一方面,琴音偶爾見到了騙了柚子錢的騙子。跟她打了起來,那人受傷了,因為當時有目擊證人,琴音因傷害他人而被抓。蓮知道此事後急忙趕往警察局,並解釋說,是那受傷的女人知道他姐姐有智力障礙,騙了她的錢。並且說,如果不能把誤會解釋清楚就不回去。

兒童保護中心接到電話後,派了中山和胜河來到福原家。他們說,如果柚子不能好好照顧小葵的話,小葵就要被送到孤兒院。柚子當然還是不肯,但是中山一再逼柚子,這時候小葵跑了出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