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陣平劇情

陣平劇情

高梨陣平(50歲)(田村正和飾)
文京大學水產部海洋生物系教授,近20年來都在研究鯨魚。在學術上擁有極高的地位與名聲,對於世俗的事物完全沒有興趣。個性其實很孩子氣,又帶點調皮。

 高梨美久(20歲)(松隆子飾)

跟陣平沒有血緣關係的女兒,目前在文京大學就讀英文系2年級。 3歲的時候母親過世,從此由陣平一人扶養長大。性格正直,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能勇往直前。

 寺西真(25歲)(草弓剪剛飾)

從小成績優異,對父母非常孝順,個性單純又認真。讀了陣平的論文之後很崇拜他,所以到東京來找陣平,自願當他的助手。住進高梨家以後,漸漸喜歡上美久…

 真理子(31歲)(高島禮子飾)

陣平研究室新任的助手,美貌才藝兼備,從學生時代就暗戀陣平。雖然曾經相親結婚,結果還是離婚了。因為面臨人生的瓶頸,而來到陣平的研究室工作,希望重新站起來。


分集劇情:
第1集
陣平(田村正和飾演)是從事海洋生物研究的大學教授,與女兒美久(松隆子飾演)相依為命。為了慶祝美久20歲生日,兩人相約共進晚餐,美久並穿著母親的洋裝赴約。

用餐前,陣平對美久說出隱藏多年的秘密:原來美久是妻子理加子與前夫生的孩子,兩人並無血緣關係。陣平曾答應理加子當美久滿20歲時,把事實真相告訴美久,美久聞言震驚。

寺西(草剪剛飾演)是京都大學博士班學生,一心想追隨陣平從事鯨魚研究而找上門。陣平陰錯陽差跑去紐西蘭看抹香鯨,而寺西則應美久的邀約,留下來過夜。陣平責怪美久留寺西過夜,而美久則在意自己不是親生女兒的事實,並憤而決定離家出走…

第2集

寺西(草剪剛飾演)希望到陣平(田村正和飾演)的研究室工作,便擅自到陣平家中煮飯燒菜,想以可口料理討取陣平的歡心。美久(松隆子飾演)在朋友的幫助下,找到中古服飾店二樓的倉庫當住處。寺西以美久的地址和電話號碼當籌碼,逼陣平答應請求。

收留美久的店主小廣對美久有意思,主動送美久花俏服飾,並帶她出外夜遊。美久得知陣平將晚歸,從陽台溜進家中,想拿少了它就無法入睡的鯨魚布偶,不料卻被陣平撞見,結果雙方大吵徹底決裂。

沒想到陣平與美久在聯誼聚會巧遇,並在遊戲過程中,不巧親在一起…

第3集

寺西(草剪剛飾演)順利進入陣平(田村正和飾演)的研究室進修,對可愛的美久(松隆子飾演)抱有好感。有人積極向陣平撮合相親,陣平招架不住,勉強答應見面。

陣平帶美久回理加子娘家祭拜,向亡妻報告已如約對美久吐露真相,並與美久相偕參加廟會,回憶起與理加子三人同遊的情景。美久也因此確定,自己對陣平懷有父女以外的情愫。

美久不滿陣平刻意隱瞞相親一事,陣平鄭重表示除了理加子,不再愛任何人,美久聞言要求陣平忘卻母親,試著愛別人。美久傷心回到住處,小廣趁虛而入,親吻並擁抱美久,這一幕被尾隨前來的寺西撞見…

第4集

真理子(高島禮子飾演)對陣平(田村正和飾演)說出自己的愛情坎坷路,她的遭遇和理加子相似,喚起了陣平憐香惜玉的意念。

小廣留在服飾店內守護美久(松隆子飾演),此舉讓美久覺得很窩心而對其抱有好感。不料小廣的女友竟找上門來,在校園內當眾摑了美久一巴掌,寺西(草剪剛飾演)氣不過而與小廣大打出手,竟被帶往警局處理。

寺西為美久掩飾而受到陣平責罵,後來陣平得知小廣腳踏兩條船,竟以和善的口吻問美久打算怎麼辦,希望陣平出面阻止的美久便憤而離去。陣平放心不下隨後趕到,眼見小廣輕率的態度,當下掌摑小廣,並拉著美久離開…

第5集

美久(松隆子飾演)搬回家裡,寺西(草剪剛飾演)準備了許多佳餚款待,不料竟發生食物中毒現象。陣平(田村正和飾演)忍著腹痛撰寫即將截稿的文章,寺西過意不去特來泡茶,誰知道竟絆到電腦線路,資料全失。陣平大怒,甚至開口趕寺西回京都。

寺西(草剪剛飾演)得了急性盲腸炎住院開刀,受到美久悉心呵護,但陣平始終未曾至醫院探望。另一方面,真理子(高島禮子飾演)助教受到前夫騷擾,陣平處處特別關照,看在美久眼裡很不是滋味。

寺西擅自出院行踪不明,最後在水族館被陣平找到,但美久不知情,繼續在外尋找寺西。寺西聞言衝出門找美久,並鼓起勇氣對美久表白…

第6集

美久(松隆子飾演)為了迎接陣平(田村正和飾演)的生日,默默關在房裡熬夜打毛衣。美久異於平常的舉動,讓寺西(草剪剛飾演)誤以為美久不願與之交往,不料消息馬上傳到陣平耳中。

美久終於打好毛衣並做了蛋糕,一再向陣平確認當天要在家中吃晚飯。然而陣平忘記自己的生日,意圖撮合美久和寺西。當美久發覺陣平的念頭,又得知陣平與真理子(高島禮子飾演)相偕外出用餐時,內心五味雜陳。

陣平在真理子拿出生日禮物送給他之後,才驚覺當天是自己的生日,因此急忙趕回家中。美久把禮物交給陣平,並首度稱呼其為“父親”…

第7集

寺西(草剪剛飾演)對陣平(田村正和飾演)表示自己還是很喜歡美久(松隆子飾演),想跟美久交往,而美久也點頭表示願意。想找美久一起出去約會的寺西,從陣平口中得知美久最喜歡去橫濱,於是事前努力做好了地形勘查。但約會當天,美久竟然一心想著陣平的事,對寺西要求早一點回家陪陣平。

而一個人在家無聊的陣平,跑到學校去,竟然遇到同樣不想一個人在家的真理子(高島禮子飾演),也巧遇在國外研究的恩師-小野寺教授。美久得知原來小野寺曾多次邀請陣平到他的研究室工作,令美久懷疑陣平是為了自己而放棄機會。美久還在小野寺的手提袋裡,發現了癌症中心的資料袋…

第8集

寺西(草剪剛飾演)終於搬出了高梨家,令陣平(田村正和飾演)與美久(松隆子飾演)感到有點寂寞。而小野寺竟然在大家面前對真理子(高島禮子飾演)表示,希望她能好好照顧陣平,令美久內心感到五味雜陳。

美久對陣平為了自己而放棄出國,感到耿耿於懷,於是找三田村商量,此時真理子則到高梨家為陣平下廚。擔心陣平餓肚子的美久打電話回家,得知真理子在家一事,便跑去找寺西喝酒。沒想到寺西以時間太晚為由拒絕,美久惱羞成怒地離去。

美久的生父-宮下由紀夫遠從倫敦回來,並打算與美久見面。陣平將事情告訴了美久,並鼓勵美久與宮下見面,美久一時情緒無法克制,將自己對陣平愛慕之情傾洩而出…

第9集

美久(松隆子飾演)終於跟親生父親宮下見面了,宮下表示想與美久住在一起,但美久沒有把這件事告訴陣平(田村正和飾演)。

真理子(高島禮子飾演)向陣平提議與美久3人一起吃飯,美久便提議在家開伙,並邀請寺西(草剪剛飾演)也一起來。晚餐中,陣平接到小野寺從國外打來的電話,要陣平考慮到國外進行研究。真理子則建議美久放陣平自由。

宮下前往陣平的研究室,請求陣平讓美久跟他一起生活。陣平找三田村商量,在三田村的追問之下,終於承認了自己對美久的心意。回家後,陣平詢問美久是否要與宮下一起生活,難過的美久於是前往寺西的住處,但寺西發現美久對陣平的心意,而感到萬分痛苦。

陣平找美久到海濱的那家餐廳用餐,表示會把自己的心意告訴美久,但美久一直等到餐廳打烊,還是沒看到陣平出現…

第10集

被陣平(田村正和飾演)爽約的美久(松隆子飾演),整晚都不敢回家,一人在寺西(草剪剛飾演)家附近徘徊,直到早上才被寺西發現而送她回家。而陣平也跟美久一樣,整晚待在研究室裡,不過卻在第2天清晨接獲小野寺去世的消息,立刻趕回家收拾行李飛往紐約。

數日後陣平返回日本,找美久一起去吃關東煮,不過卻在店裡巧遇三田村等人。美久在眾人面前表示自己決定搬去宮下家,令在場人士都非常驚訝。另一方面,陣平也決定前往紐約的北美海洋研究所。

研究所的人決定為陣平舉辦歡送會,而在歡送會中,寺西請陣平把房子租給他,並在眾人面前向美久求婚。歡送會結束後,真理子(高島禮子飾演)竟也請陣平帶她一起前往紐約…

第11集

搬到宮下家的美久(松隆子飾演),正慢慢學習適應宮下家的生活,而陣平(田村正和飾演)也答應了真理子(高島禮子飾演)的要求,決定帶她一起前往紐約。

陣平出發前往紐約的前一晚,大夥兒前往高梨家歡送陣平,但石塚卻突然問起真理子辭職的原因,使原本歡樂的氣氛突然變得尷尬了起來。不知所措的美久於是請真理子好好照顧陣平,之後便以門禁為由而匆匆離去。了解美久痛苦心情的寺西(草剪剛飾演)追在後面,並表示他願意等美久,不過卻慘遭美久的拒絕。真理子後來也表示自己並沒有要跟陣平一起前往紐約,原因是陣平心裡已被美久所佔據…

一年後,美久畢業了,而寺西也取得了前往紐西蘭留學的機會,陣平更在學術上小有成就。在聖誕節前夕,陣平接到了三田村的電話,三田村表示會送聖誕節裡給陣平,要陣平好好期待…

陣平與美久是否能獲得真正的幸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