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正義必勝劇情

正義必勝劇情

正義究竟是什麼?
高岡淳平(織田裕二飾演)隸屬中央法律事務所,號稱司法界新彗星,是個連勝26場官司、從未敗訴的年輕優秀律師。姬野京子(鶴田真由飾演)原本要考代書,因覺六法全書十分有趣而全部背誦下來,並順利通過司法考試,成為初出茅廬、充滿熱情的菜鳥律師。

當意氣風發、堅持勝利至上的淳平,遇上理想主義、追求正義的京子,兩個信念迥異的男女主角,將在法庭上激發出怎樣的火花?又將發掘出如何驚人的塵封真相?經典日劇再次重現,值得你用心品味!


分集劇情:
第1集
高岡淳平(織田裕二飾)隸屬中央法律事務所,號稱司法界的新彗星,目前在民事訴訟案件是26連勝無敗績,29歲,是個年輕瀟灑又有才幹的青年律師。淳平與同事務所的石田學私交不錯,但是卻遭該所合夥女律師戶川光江之嫉妒,處處扯他後腿。

姬野京子(鶴田真由飾)原本要考代書,因覺六法全書十分有趣而全部背誦下來,終於考上司法考試,成為年輕美麗的新科律師,在塚田法律事務所當執業律師。

某日京子在法院看到剛獲勝訴的淳平意氣風發地接受法曹日報的採訪,立志以淳平為目標,將它當作理想中的律師。一晚,在醫院巧遇石田和戶川,京子像石田打聽淳平之事,戶川請她去聽開庭過程,京子欣然前往,卻發現淳平為了獲勝不惜讓原告在未婚夫面前暴露以往之不倫戀情,轉而輕視淳平…

第2集

京子(鶴田真由飾)受塚田之託,作為狩部律師之助理,承辦某件疑為醫療過失之訟案。原告為死者遺孀,其夫於接受大腸癌手術後兩個小時突然死亡,醫院方面認為死者雖年事已大,但手術成功,沒有任何過失。但若原告要求和解,預備支付最多三千萬圓之慰問金,因此委託高岡淳平(織田裕二飾)擔任辯護律師。

淳平發現手術後之開藥指示單遺失,且當晚之值班護士西崎也於案發後辭職,詢請主治醫師卻不得其要領。某日,西崎將授藥指示單拿去給狩部律師,證明是主治醫師將控制心律不整之藥物用量2.0誤寫成20。京子相信此為決定性證據必可打敗淳平,為原告討為回公道,並發掘出事實真相。

開庭之日,狩部和京子提出開藥指示單作為物證,不料淳平竟也提出藥量無誤的開藥指示單,且經鑑定之後筆跡竟然同為主治醫師矢崎所有…

第3集

京子(鶴田真由飾)首次獨挑大樑承辦一件性騷擾案件,為被告的中村教授辯護。原告松浦副教授的辯護律師平瀨大三民事訴訟48連勝,是中央法律事務所的大內將雄欲除之而後快的眼中釘。

原來中村教授發現新酵素,各生化企業都渴望得到,但耿介的中村教授不願與企業掛勾,因此某企業聯合松浦和平瀨假性騷擾之名,欲逼使中村教授退位,而由松浦接手研究。

京子苦無證據可證明中村教授之無辜,淳平(織田裕二飾)根據平瀨辦案之習慣,深覺此案其中必有蹊蹺,於是也幫忙尋找證據。不意中從研究室的電話通聯紀錄上,得知案發不久有一通電話從研究室打至平瀨家,於是趕緊將此通話紀錄交給石田轉京子,松浦和平瀨的陰謀因此在法庭上無所遁形,也達到淳平欲打垮平瀨之願…

第4集

松浦藝術出版社被控所出版的畫冊上,封面系已故畫家東海林剽竊其好友佐野健兒畫作,因此若屬事實將對該公司造成極大打擊,因此請中央法律事務所負責辯護。大內欲讓淳平(織田裕二飾)熟悉著作權法方面之訟案,故指名淳平接手,並由戶川輔佐。戶川不滿此安排,因此暗中將淳平之出庭策略洩漏給對方之原告律師。淳平懷疑戶川有洩漏之嫌,但仍不動聲色,故意提供錯誤訊息,原告不察,因此在法庭上自曝其短,淳平順利達成29連勝。

京子(鶴田真由飾)對於淳平越來越不了解,卻越來越有興趣,向石田求教後,得知淳平之父親以前亦為律師,布施和直子便自告奮勇要調查淳平之父,結果得知淳平之父十數年前因打輸官司後喪失律師資格,最後自殺身亡…

第5集

石田在某晚喝酒時透露自己年齡不小,想結婚的心情,以及當上合夥律師的願望,因此淳平(織田裕二飾)在環球火險一案推薦石田當辯護律師,希望能讓石田如願以償。石田把握機會,追查案發當時第一位目擊者11歲小學五年級學生佐久間信行。信行坦言當晚溜狗時在工廠前目擊到一個身穿工作服之男子,石田大喜,深覺可讓對方因怕演變成刑案而接受和解。

但對方原告律師江波麗,號稱“女高岡淳平”,為了維護委託人之利益可不擇手段。她在開庭前一日去找信行,結果使得信行在隔天開庭時推翻之前的證言。淳平因大內曾說,若此案敗陣的話,要石田負起全責,因此當庭自告奮勇擔任被告代理人。在高岡淳平與女高岡淳平一番唇槍舌劍之後,信行終於坦承說出當晚情形,讓石田免於敗訴。然石田並不感激淳平此番作法,並痛斥其一心只求獲勝,不擇手段。淳平十分無奈,而大內此時出現,表示遊戲時間已結束,要淳平擔任合夥律師,並且做一個和淳平之父不一樣的律師…

第6集

淳平(織田裕二飾)因上次辯護成功,擊敗石田順利被選為合夥律師,除了讓戶川更為厭惡之外,和石田之關係亦顯疏離。淳平一心只想如往常承接訴訟案,無意當合夥律師,在找大內談過之後,大內告知以往後承辦案件之樂趣,更讓淳平百思不解。

京子(鶴田真由飾)接到一起要求賠償損害之訴訟案,為原告菊地商會向被告大同物產索取製造費用。某日大同物產之職員透露曾傳真給菊地商會,可證明大同確向菊地訂製產品,京子大喜之下連連催菊地找出該傳真,但卻同時發現菊地和武田合夥偽造傳真內容,欲虛報實際費用。京子原欲在法庭上告發此事,卻受脅於委託人機密之保守義務,然而京子還是不願為菊地辯護,未出現在法庭上。

淳平向京子訴說自己父親當年所遭遇之事件與她的情形相似,鼓勵京子在不公開秘密的情況下,設法讓原告撤銷告訴,又不違反律師應為委託人保密之義務,於是兩人聯手找出原告傳真中之破綻…

第7集

巨石國際商社之職員水沼隆義在巴拉圭的飯店內被發現意外死亡,其妻認為是工作過勞而死因而控告公司。巨石國際委託中央法律為其辯護,而由大內指定淳平(織田裕二飾)為其辯護律師。淳平發現巨石之專董岩淵正是14年前陷害他父親告發不成,反被吊銷律師資格最後自殺身亡的仇人。同時從水沼遇害後,飯店寄回保險箱內的磁碟片中發現,巨石每年皆匯入巨額資金至中央法律帳戶,然後再原封不動的匯回去,因而認為此案非單純之意外死亡。

石田也從中央法律帳簿中發現,巨石國際在其前身即黑菱商事時代,便每年支付顧問費給中央法律,兩人因此推測巨石國際可能在巴拉圭從事非法行為,得來之巨額所得則由中央法律為協助洗錢,而水沼正是負責為巨石與當地交涉及洗錢之人。淳平決心藉由此事件查出事實真相。

京子(鶴田真由飾)無意中看到塚田和高岡淳平父親高岡謙次郎之合照,塚田坦承當年黑菱商事因謙次郎發現其非法行為搶在謙次郎告發之前即撤銷告訴,並誣告謙次郎涉嫌侵占,塚田為其辯護,卻因遺失證據使謙次郎喪失律師資格,並因而自殺身亡…

第8集

淳平(織田裕二飾)推測水沼因涉及非法行為,抵不過良心譴責而自殺,但對於水沼所遺留的磁碟片內某些記號所代表的意義,百思不得其解,無法得知巨石所進行之非法行為究竟是什麼。

京子(鶴田真由飾)認為高岡謙次郎在當年黑菱商事的資料中發現非法行為,線索必然存在於資料中,因此徵得塚田同意,調閱當年謙次郎為黑菱商事辯護及他本人的訴訟資料,其中出現了多家醫院的名稱深覺奇怪,於是傳真給淳平,赫然發現上面記載著淳平急欲得知意義的記號,加上水沼之妻亞紀出示水沼於最後一次前往巴拉圭前所留下的遺體捐贈書,由此推斷該記號為各器官之簡稱,意即巨石國際從事的正是器官買賣。

淳平質問大內,並表示將予以檢舉。不料在隔天開庭之前,淳平便被巨石國際檢舉有侵占之嫌,而被檢察官帶走,而代之出現在法庭的竟是戶川律師…

第9集

淳平(織田裕二飾)得知巨石國際在巴拉圭收購人體器官混在木材裡進口到日本後,再賣至各家醫院,其中所產生之暴利則由中央法律協助洗錢。淳平向大內表示將檢舉此項非法行為,不料立刻遭巨石國際誣告其侵占而被羈押,與其父親謙次郎當年之遭遇如出一轍。大內等人除將淳平解僱外,並擅自為淳平提出退出律師公會之申請,此舉對淳平打擊甚大。

京子(鶴田真由飾)和石田極力找出證據營救淳平,終於藉由高速公路之通行紀錄,提供淳平不在場證明,使淳平得以因證據不足獲得釋放。眾人擔心淳平因喪失律師資格而步上其父後塵。相反地,淳平認為正義必勝,即使不是律師也要揭發大內勾結巨石國際,14年所進行之非法行為…

第10集

淳平(織田裕二飾)拜託塚田介紹一位不與大內掛勾之檢察官,向其檢舉大內與巨石之不法行為。塚田找到當年力主謙次郎有罪之檢察官鄉田,鄉田受理淳平之檢舉,以逃稅及違反所得稅法逮捕大內。

由中央法律事務所的合夥律師所組成的夢幻律師團,面對檢方的強硬態度,仍以其專業知識模糊審判焦點,造成對逃稅之見解不同,否認檢方之指控。

淳平應傳出庭作證,並利用刑事訴訟法上,證人可於必要時與被告對質之規定,與被告大內同列證人席,當庭對質,除提出購買器官的醫院及醫師名單,以證明巨石確有不法行為之外,並代替其父謙次郎與大內展開一場激烈的正義論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