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益智遊戲劇情

益智遊戲劇情

該劇是去年夏季播出的深夜節目《Golden Time》的升級版,櫻井翔在劇中飾演神山悟,他原本是個陽光男孩,由於一場車禍做了六年植物人,後遺症就是記憶障礙,他被橫山裕飾演的本間推薦做了直播節目“Quiz Show”的主持人,節目共有十位參賽者,都是精心挑選出來的,在遊戲節目中神山會不斷追問參賽者,讓他們過去藏於心底的種種罪惡暴露出來,逐步揭露參賽者內心的“陰暗”部分。
日劇《益智遊戲》主要人物介紹:
 神田悟——櫻井翔飾

因為某種原因喪失了記憶,由本間俊雄推薦做了MC,對他來說本間是很特別的,是唯一與記憶連接的關鍵,一旦登上Quiz Show舞台,他就發現只有這裡是自己的天地。

 本間俊雄——橫山裕飾

為了自己的一個策劃,把節目掌控於自己股掌之中,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未達到目的可以不擇手段,有事做事旁若無人,屢屢與節目製作人訝島對立。

 高杉玲奈——松浦亞彌飾

被本間特有的陰暗個性所吸引,這也牽扯到神山和本間決裂的原因,最終無法壓抑好奇去了解本間的過去,成為推動故事發展的要點。

 訝島涼子——真矢美紀飾

對總是違背自己命令的本間十分反感,儘管反對本間選神山做節目MC,但由於節目受歡迎也無可奈何,事實上她和神山與本間的過去有密切聯繫。

 嚮導——筱井英介飾

總是用奇特的方法給參加遊戲的人發出邀請函,神出鬼沒的神秘人物,傳說他是被本間雇來的偵探,還要負責接送神山,就像管家一樣。

 新田美關——水澤艾萊娜飾

捲入與水有關的某場事件中,一直留在神山的記憶深處的神秘美少女,與本間想要回憶起的事情有關。


分集劇情:
第一集
神山是人氣節目《The Quiz Show》的主持人,與導演本間俊雄合作。節目的遊戲規則是答題者答對七個問題後能得到一千萬日元獎金,獎金可做賭注得到挑戰夢想的機會。由於節目以後要進行直播,所以製作人訝島等人有些緊張。節目開始還一切正常,但神山出的第四題卻不是事先安排好的,在他的追問下,答題者安藤暴露出了隱藏的本性……

第二集

睡在白色房間的神山因為上一期《The Quiz Show》找到一些記憶斷片。本間告訴訝島下一個嘉賓答題者是手機小說家美香,雖然訝島不滿意他擅自安排節目,但收視率之高讓她不得不接受現實。美香的小說非常受歡迎,她來到節目現場後,宣稱夢想是把自己的小說拍成電視劇。神山在第四個問題時再次擅作主張,解開了暢銷小說背後的秘密……

第三集

由於節目中嘉賓的罪行被揭露後受到製裁,這引起了編制局長田所的注意,他囑咐訝島控制情況。但是本間卻無視訝島的警告,把免費學校的負責人宮本健治定為答題嘉賓,該校專收年輕人,通過教育給他們提供機會。宮本為運營學校,在節目中挑戰最高一億日元現金答題,可是到第五題時,錄影棚切入學校宿舍錄像,這讓他大吃一驚……

第四集

由於答題節目將解答者罪行和秘密公之於眾,這也引起了周刊雜誌的興趣,下一期的答題嘉賓是占卜師佑天寺野子,田所怕得罪大人物反對她參加節目,讓訝島慎重對待。佑天寺出版的《十二支占卜術》十分暢銷。直播開始,前三個問題非常順利,可是到第四題,佑天寺發覺這和她占卜的題目不同,神山也坦率地說的確臨時換了題目……

第五集

神山懷疑自己殺了名為美關的女性,本間告訴他只要繼續擔任節目主持就會找出真相。參加直播的第五位答題者是擁有卓越技術的妙手神醫友部公一郎,因為財務大臣實施緊急手術而一舉成名,他參加節目是為了建立以友部命名的醫院。最初的醫學問題友部順利通過,隨後神山提出進入政界的問題,把友部的野心逐步公之於眾……

第六集

由於節目私人化,訝島被田所訓斥。與母親相依為命的無業人員桂木誠成了新的答題嘉賓,為了不讓母親再操勞,他要挑戰一億日元獎金。節目開始,訝島收到獨生女美野裡被綁架的照片,而答題的桂木正拿著女兒的手機。桂木提出必須在節目結束前找到美野裡,他每回答一個問題就反問神山,有關美野裡的線索地點就在其中……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