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螢之光劇情

螢之光劇情

日本電視劇《螢之光》改編自同名暢銷漫畫的本劇,講述的是明明應該戀愛事業兩輝煌,20來歲的年輕女孩雨宮螢,卻自動放棄了戀愛成為一代乾物女,當然原作者並不是在倡導女性們孤獨終老,於是最終小螢找到了她的真愛,談上了一段美妙的戀愛。
小螢這個“乾物女”,雖然在外看起來靚麗可人事業有成,但在家卻是個生活邋遢、不修邊幅,認定戀愛沒有睡覺來得重要的女人。她的性格和生活方式引起了不少時下年輕女性的共鳴,現在的日本已經掀起了一股“乾物女”風潮。

 日劇《螢之光》主要人物介紹:

 雨宮螢(24歲)——綾瀨遙飾

在公司是個美麗大方的白領麗人,但回到家卻邋遢十足,總而言之就是個認定“談戀愛還不如在家睡覺”的干物女。原本過著快樂的單身乾物生活,某一天卻突然瞞著公司和上司高野部長開始了同居生活。

 三枝優華(26歲)——國仲涼子飾

倫敦回來的海歸,工作起來不會讓人感覺盛氣凌人或討厭,是個成熟和可愛兼備的人,明明不擦香水渾身也飄散著好聞的氣息。是大家心目中美女的代表。

 手島誠(23歲)——加藤和樹飾

去倫敦做過進修,年輕有為的設計師,由於其帥氣的外形和絕佳的才能總能獲得美女青睞,完全沒有註意到小螢是個乾物女,認定她是個美麗自立的女性而大有好感。

 神宮司要(30歲)——武田真治飾

雖然相當有工作能力,卻是個自戀的傢伙,自稱“美男子”,實際上似乎是喜歡優華……?

 高野誠一(37歲)——藤木直人飾

總能漂亮地完成工作,雖然很酷但對手下員工很照顧,是個理想的上司。和妻子分居返回老家之後發現小螢居然是個乾物女,於是不顧小螢反對跑來跟她同居。由於性格纖細且愛好漂亮,因此極度看不慣小螢的干物個性。


分集劇情:
第一集
位於東京商務街的SW大樓事業部內,本故事的女主人公雨宮螢正在辛勤地工作著,她那颯爽的英姿相當亮眼,部內以策劃主任山田姐為首的所有女職員,都在為此次的新計劃努力。

不久負責人高野部長回來了,他還帶回了一個好消息,由於女同事們的努力,公司打敗了強勁的對手們,拿下了這次競爭的方案。

晚上女職員們都到酒吧去慶功,只有小螢沒有參加,實際上一下班她就飛快地離開趕回家去了。

一群同事以為小螢有要好的男友,每天下班都是飛奔離開會男友。山田姐更鼓勵大家在成為乾物女之前,要努力找個好男人戀愛,同時向大家解釋了何謂乾物女。

公司裡的人不知道的是,實際上小螢就是個標準的干物女,儘管她在公司是個閃閃發光的白領麗人,但每天回到家就會立刻脫掉胸罩穿上運動服,頭髮隨便地紮成沖天狀,更有許多邋遢得讓不少女人為之尖叫的行為。並且,和同齡人相比,小螢是個雖然憧憬愛情,但卻認為與其花時間談戀愛還不如在家睡大頭覺的24歲女人。

有趣的是,小螢並不知道自己的逍遙生活即將因為某個男人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公司的高野部長是個完美的男人,但他最近卻和妻子分居了,並且出於溫柔體貼把公寓讓給了妻子和孩子,決定搬回老家來住。

然而當這天高野搬回老家的時候,卻發現本該無人居住的客廳亂得就像垃圾場,終於在心驚膽顫之餘,高野發現這個佔據自己家的邋遢女人,居然就是公司的靚麗白領雨宮螢。

第二集

“你已經枯萎了,你是乾物女!”

高野同意小螢和自己同住,但卻也說出了這麼一番雖然正確卻顯得萬分毒辣的話。

公司方面,眾人眼中的白馬王子手島誠提議,附近那家麵包店應該重新裝修了,但由於短期內都是低預算的計劃,這個提案受到了不小的阻擾。

為此高野和阿要認真商量了起來,小螢指出那家麵包店的新裝潢,可以證明他們事業部的價值,如果是手島負責就絕對沒問題。就是這句話,讓朝倉屋的重新裝璜計劃得以實施。

本來就喜歡上小螢的手島這次對她更是充滿了感激,還專門發短信給小螢表示感謝,可惜進入工作模式小螢,此時已經忘記自己喜歡手島的事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但隨後虛心聽取了山田姐的戀愛指導後,小螢才知道自己錯過了絕好的時機,並為此後悔不已。

另一方面,由於同事中的大美女優華向小螢坦白自己喜歡手島,更鼓足了勇氣向對方告白,有點自慚形穢的小螢決定全力支持她。

為了設計“朝倉屋”的新裝潢,手島連著幾天都跟部長一起在忙碌著,小螢也徹夜不眠地為他製作資料,卻怎麼也沒有勇氣把那些資料發給手島,只能在家對著高野哀嘆。

經過高野的不斷鼓勵,小瑩終於鼓足勇氣告訴手島自己要把資料給他,沒想到手島竟然要到小螢和高野的家裡來取,這給小螢造成了非常大的恐慌。

第三集

小螢一時腦筋錯亂居然給手島發了一通短信,寫著“我想見你”,發出之後立刻後悔不敢再看手機,此時手機突然響起來是有短信進來了,心慌意亂的小螢根本不敢看,只好向部長求助,沒想到高野竟然拿起來讀出這樣的字句“我在辦公室等著你。快來”

但小螢並沒有因為這通短信恐慌多久,因為它並不是手島發來而是同事阿要發過來的,高野更告訴小螢,當天手島由於工作根本不會回辦公室。

來到公司後阿要告訴小瑩,想要舉辦一個公司內部大聯誼的活動,更希望小螢和自己一起當主辦人。山田大姐還透露,這次的聯誼目的是為了在公司內部產生黃金情侶。

小螢不知道的是,實際上阿要做這一切都是為了撮合手島和優華,而為了搞活屆時的氣氛,阿要更要求小螢跟自己一起到台上去跳摸泥鰍舞。

然而這一切都瞞不過高野部長的眼睛,他善意地勸告小螢不要去跳這種舞,小螢卻不明所以。

直到第二天無意聽別人談起,小螢才知道原來這次的聯誼有這種目的,看著完美的女性優華,小螢告訴自己,應該支持促成他們,畢竟自己這種干物女怎麼比得上優華這樣的人。

此時阿要卻因為跳摸泥鰍舞練習得過多腳扭傷了,小螢自告奮勇地表示哪怕只有自己一個人也要好好跳。

這天晚上,高野收到了妻子寄來的包裹,居然是他以前寫給對方的情書,全部都被退了回來。終於有些心灰意懶的高野決定把所有的情書都燒掉,卻遭到了小螢的阻止。

另一方面,小瑩在重新裝修完成的朝倉屋遇到了手島,聽到小螢向自己道謝把朝倉屋變得這麼漂亮之後,手島把自己設計的椅子的模型鑰匙扣送給她。

當小螢獨自在店裡興奮得跳來跳去的時候,卻沒想到這番情景都被躲在門外的優華看到了。

優華詢問小螢是否也喜歡手島,儘管小螢不斷否認卻被優華指責她是個只會逃避的懦夫。

於是,大美女和乾物女之間的戰爭就此拉開序幕。

第四集

得到了手島贈送的椅子的迷你模型鑰匙扣,小螢卻完全高興不起來,因為公司裡的完美女性優華向自己宣戰了,讓小螢的心情變得非常複雜。

這天小螢目擊到二木送了藝術活動的門票給手島,於是開始緊張地患得患失,究竟手島會邀請誰跟自己一起去呢,小螢知道,自己最希望的當然是他能邀請自己。

結果公司裡選出了兩對搭檔競爭,手島和阿要,優華和小螢。

小螢認為戀愛和工作都需要好好努力,於是開始燃燒起熊熊火焰努力工作,連最喜歡的啤酒也不喝了,一門心思想著盡快把工作做完等著手島來邀請自己。

然而此時公司裡卻傳出了奇怪的流言,手島聽說小螢已經有男朋友了,於是手島就把手中多餘的票拿給了優華。

與此同時,小螢和優華兩人一起為了這次的計劃在努力著,優華有點打退堂鼓的時候,小螢卻鬥志滿滿地表示,即便只是自己一個人也要努力做完它,看著努力不懈的小螢,大受感動的優華也用心協助她,最後終於完美地完成了計劃。

最後公司採用的是小螢和優華製作的方案。小螢直率地向優華表示了感謝,並認真地說只有自己一個人是做不成的,看到這樣的小螢,優華把那張票還給了手島,並希望他能邀請自己真心喜歡的人一起去。於是似乎是順利地手島邀請了小螢。

到了約定當天小螢一直都很緊張,工作結束後就心跳加速地前往約會地點。可惜接過大媽給的啤酒之後,小螢開心且忘我的喝著啤酒,甚至誇張到把約會的事情徹底忘記了。竟然就這麼喝著啤酒往家裡走,回到家被高野提醒今天有約會,才又慌張地前往約定的地方,路上接到了優華的電話,始得知原來這天是手島的生日。

實際上這天高野要和妻子見面,目送小螢飛奔出房門後,高野也懷著複雜的心情出門了。

第五集

手島誠通過電話告訴小螢“曾經喜歡你,別了”,這讓鬱悶的小螢向部長發了不少牢騷,並下定決心忘記手島。

部長見小螢約會失敗為了幫她挽回戀情,次日竟然藉機把小螢和手島一起鎖在了會議室,希望小螢能藉此機會向手島說清楚。卻遭到了別人的無心破壞,小螢兩人只是被關在會議室裡幾分鐘門就被打開了,埋頭於會議桌前的手島從頭到尾沒發現自己曾被鎖在裡面,而自始至終小螢也沒能鼓足勇氣向手島表白。

山田姐打電話來要小螢幫忙參加某位大小姐的婚禮,小螢看到手島也出席忍不住就心跳加速,恰於此時也來到的山田姐被前男友拉住糾纏不休,目睹一切的小螢和手島趕緊幫忙拉開吵架的一對前任男女朋友,隨後小螢發現自己可以自然地再次跟手島對話了,於是決定和手島保持朋友關係。

得知此事的部長再次把小螢和手島關在了會議室,這次卻是部長的朋友無意中破壞掉了,小螢更得知當時手島沒見到自己就邀請了優華一起去。

回家之後的小螢為了報復把部長關在了洗澡間,此時同事美奈子打電話來焦急地訴說著工作中的紕漏,原來美奈子把客戶要求的牆壁顏色搞錯了,第二天就要交出去了。小螢趕緊跑到被漆錯顏色的房間想要彌補,卻發現手島早已在那裡開始刷牆了,兩人相顧一笑都開始動了起來,不久一幫同事也一起來幫忙,終於在大清早完成了重新粉刷。

第六集

又一次被部長設計關在會議室裡的小螢,終於向手島說出了自己的心意,手島也很高興,於是兩人決定於蘭盆節假的時候去約會。

手島更開心地向辦公室的所有人說出自己要去約會的事情,兩人一時之間成為事業部的公認情侶。可惜部長卻得知原來手島一直以為小螢是個成熟的美女,於是警告小螢千萬不要洩露和自己同居的事情,更不能讓人知道自己是個乾物女。

為了約會小螢努力想要成為一個成熟女性,但成熟女性是什麼樣子她卻不知道。約會當天雖然很愉快小螢卻有些心不在焉,更拒絕了手島送自己回家的提議,這讓手島懷疑她是否在跟什麼男人同居。

煩惱的手島找上部長傾談,並表示小螢約會的時候並不快樂,更坦白了自己的擔憂。說著說著兩人喝醉了,醉酒的部長和手島一起回到部長和小螢同居的家裡。看到爛醉如泥的手島,小螢大吃一驚,而醉得東倒西歪的部長更把小螢當成了妻子擁住她。

第二天一早手島發現房子裡的東西扔得亂七八糟,小螢更坐在桌前喝著茶,小螢對手島捏造了一個謊言,告訴她自己和一個喜歡隨手扔東西的宅男住在一起,怎麼也不敢說出自己和部長住在一起。手島也因為終於來到了小螢家放心不已,同時向小螢道歉自己不該隨便懷疑她。

高興的兩人一起到遊樂園去開心,像兩個小朋友一樣在遊樂園度過了開心的一天,感情加深的兩人更差點接吻。

另一方面,部長終於在離婚申請書上簽了名。

而來造訪部長的二木發現他在和小螢同居。

第七集

和手島接吻之後的小螢自覺離乾物女越來越遠了,更差點順理成章地到手島家過夜,但很快小螢發現自己的小肚子已經發展得非常可觀了,於是只能落荒而逃。為了真正實現到手島家過夜,小螢開始用心地減肥。但小螢本質裡卻還是一個怠惰的干物女,於是每天都叫著“從明天開始減肥,從明天開始減肥”,到頭來減肥一點進展也沒有。

此時山田姐邀請大家去酒吧玩,優華說“20多歲的失戀是藝術。還是總是打從內心發出微笑、幸福的小螢比較好”,這番話正表明優華徹底放棄手島甘心敗給小螢。

明白優華的心情,小螢於是徹底下定決心加油減肥,更趁著大雨天出門去跑步。眼看小螢一直沒回來,擔心的部長在雨中一直尋找她的踪影,最後終於害得自己感冒了。

出於愧疚,小螢決定悉心照顧部長。但知道兩人同居的二木卻指出,如果部長真的為了小螢著想,就該跟她分開住,如果只是單純的上下屬關係根本沒比要這麼細心的看護。但小螢卻不以為然,她認為部長並不單純只是自己的上司,部長還是她重要的同居人。

結果小螢的減肥計劃還是泡湯最終小肚子也沒能減下去,日子卻一天天迎來了過夜這天。

目送小螢出門的部長卻迎來一位意外的女性,前妻深雪來訪。

第八集

終於順利在手島家過夜的小螢,雖然一面享受著快樂的戀愛,但也絲毫沒有改變自己乾物女的生活,於是下定決心向手島坦誠自己乾物女的生活狀態。

根據部長的調查,小螢得知手島的兩個姐姐在家也一直穿的是運動服,於是信心十足地向部長宣稱,手島也一定能接受自己的干物女姿態。

事業部迎來了每年一度部長進行抽選的中元節禮品大贈送,結果這次中元節的內容是“搭乘直升機欣賞焰火”

到了在焰火大會當天,部長故意讓小螢抽到了那張票。

與此同時,手島正和優華在一起,兩人相談甚歡手邊的新計劃,以至於手島甚至忘記了和小螢看焰火的約定,當小螢心急火燎地衝回來時,手島突然提出想和小螢同居。

另一方面,手島瞞著小螢一直在準備家具展的事情,因此也就沒有時間回复小螢一個個的手機短信,每次在公司也只是和優華討論。什麼都不知道的小螢開始不安起來。她經歷著乾物女不會有的“嫉妒”、“不信任感”、“想要獨占”等等心情,開始覺得自己是個糟糕的女人不適合和手島住一起。部長則指出,小螢並不是害怕讓手島看到自己乾物女的一面,而是害怕和喜歡的人相處。

終於完成作品的手島打電話告訴小螢,自己最想呈現作品的對象就是小螢。下定決心的小螢把自己在家都穿運動服,睡在一堆報紙中間的真相告訴了手島。大為震驚的手島表示希望小螢給自己一些時間考慮。

部長則指責小螢為什麼要自己去投放炸彈。

第九集

親眼看到小螢在公司的頂樓一身運動服的手島,皺著雙眉轉身不顧而去,她的舉動讓小螢大受打擊情緒低落,即使在公司裡出聲呼喚對方,手島也不理會小螢了。

阿要拍攝了不少資料照片,小螢身穿運動服的樣子偶然夾雜其中,辦公室的同仁們對此揣測紛紛。

終於真的開始要反省的小螢決定不再做乾物女,回到家不再穿運動服,凌亂的房間也被收拾得乾淨了,就連啤酒也倒進玻璃杯好好喝了。

另一方面,為了產品手島出差去了香港,擔憂的小螢頻頻給他發短信卻始終得不到回复。

部長很擔心樣子奇怪的小螢,小螢卻突然消失掉了,不僅從家裡還從公司裡消失掉了。擔心不已的部長於是開始四處尋找小螢。

實際上小螢從昨天開始就被關在了倉庫裡,心想“明天總有人會來救我”,於是安心地睡了一覺,第二天醒來卻發現依然沒有人來開門。滿心惶急的小螢祈禱著手島來營救自己,出現在她面前的卻是部長,更突然把小螢用力摟進了懷裡。

他們沒想到的是這番情景被山田姐看個正著,於是她確信部長肯定是喜歡小螢,但當她把這一點告訴小螢本人的時候,小螢卻怎麼都不相信。雖說小螢因此感覺心裡有些微妙,部長對她的態度卻從來沒有改變過。

從香港回到日本的手島被阿要追問,“就因為小螢是乾物女所以你討厭她嗎”,但實際上手島並不討厭乾物女,而是發現小螢和部長在一起時表情會不自知地快樂起來,這讓手島感到很難受。

第十集

小螢不再和部長同居搬去和手島住在了一起,也把這個消息告訴了擔心他們的同仁們。雖然小螢表現得很開心,每天還快樂地為手島做料理,手島卻溫柔地要求小螢不要勉強自己。

這天,忘記帶錢包的小螢碰到了部長,經過一番唇槍舌劍最終還是部長幫她付了錢,兩人又像同居時那樣快樂地相處了。

回到手島的公寓後,小螢把忘帶錢包找部長借錢的事情告訴了他,卻迎來了對方的強烈不滿。到了晚上明明和手島睡在一張床上,小螢卻翻來覆去睡不著,只能看漫畫到天亮。到了公司又要拼命工作,回到家之後小螢感覺身心俱疲。

本來應該為了工作去向部長確認,但小螢卻始終不肯去,最終只能通過電話聯絡,打電話來的部長感慨這是兩人第一次這種方式對話,於是兩人都開始回憶起的一起住時的生活。為了一直想不出新點子的小螢,部長專門跑回了公司。

就這樣小螢和部長邊用電話聊著天,邊完成了手上的工作。第二天一大早更突然恢復了生機勃勃,卻只能對手島撒謊。

次日小螢想到自己對手島撒謊很有負罪感,下定決心再也不給部長打電話,並把手機裡他的號碼刪除了。

可惜此時手島已經發現小螢和自己在一起時並不是真的很開心,決定和她分手。看到無論是在公司還是在家裡都這麼努力的小螢,手島發現那並不是真正的小螢。

和手島分手後的小螢並沒有回部長那裡住,而是租了個地方自己獨自住了下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