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與光同行劇情

與光同行劇情

第一集
因為丈夫工作的關係,幸子帶著兒子光趕往橫濱,在出租車上本來安靜的光突然大喊大叫起來,下車後一人跑到了高樓的天台上,一個穿戴整齊的女人將光從危險的天台上抱了下來。光是個有自閉症的孩子,從一出生就從沒有喊過爸爸媽媽,是個一直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的孩子。幸子的婆婆和丈夫都一度認為光的自閉症是因為幸子的教育方法不得當才產生的,這讓幸子很難過,光經常將家中的東西翻的亂七八糟,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幸子發現光亂翻東西只是為了找到自己想要的一片錫紙,幸子又去見了那個曾救下光的女人,原來那女人是七月小學牽牛花班的老師名叫裡緒秀美,她由於經常帶特殊的孩子所以對自閉症有些了解,幸子想讓適齡的光去上七月小學……

第二集

在入學典禮上,光突然撲倒了攝影師不管不顧的撕扯起他的衣服來,原來是光對攝影師上衣上面閃光的飾物感興趣所致,光是牽牛花班的學生同時也算是一年一班的一員,而一年一班的孩子的家長們對光的到來都不太歡迎,他們害怕這樣的孩子會傷害自己的子女。裡緒老師為了讓光適應學校的環境喜歡上學做了很多嘗試,甚至還親自動手為光做了一個小屋,她將光生活中所接觸的人和事物都用相機拍下了照片叫光看並告訴光他們的名字,光在這樣的教育下症狀有所緩解,甚至還第一次喊出了媽媽,這一聲媽媽讓幸子和雅人喜及而泣……

第三集

光去放運動器材的小倉庫拿呼啦圈被老師反鎖在了裡面,由於被砸上了手臂在裡面大喊大叫而被發現,裡緒老師要求學校的其他老師對光的一舉一動多加留意希望不要再發生類似的事情。光的父親雅人終於開始正視現實更多的了解跟自閉症有關的知識。與此同時幸子的婆婆也開始試著了解跟自閉症有關的東西,幸子為了讓學校的同學及小區的鄰居更多的了解光以及自閉症印製了很多宣傳單,通過這些宣傳單更多的人了解了自閉症和光。一日在家養傷的光突然呆呆的盯著書包看了起來,原來他竟然想去上學,幸子對此很是高興,在領著光上學的路上,一年一班的女生小萌走上前來對光說出了第一聲你好……

第四集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光終於可以自己背書包和戴帽子了,這讓幸子和雅人很高興。七月小學的校長希望讓一年一班的小同學和光一起種番茄來增進彼此之間的了解,一開始班上的同學都不大願意和光一起,後來班上的小航決定和光一起去給番茄澆水,就是澆水這麼一件在常人眼中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事對光而言也很困難,他完全沉浸在他自己的世界裡根本不理會別人的意願。不過好在裡緒老師和幸子耐心的教導以及小航在內的一幫小同學的鼓勵,最終光成功的將水澆到了番茄的幼苗上,光的朋友也多了起來,他第一次學會和朋友挽著手一起上學……

第五集

遙香的女兒也患有自閉症,幸子建議她將女兒送到七月小學,遙香將琴美送到學校進行試讀。琴美在學校的表現讓遙香很高興,而琴美的進步也讓幸子不由的將光和她比較了起來,兩相對比不由的對光有了更高的期望,光開始執著於拼圖,幸子自作主張的將拼圖藏了起來,光又將家裡翻的亂78糟,幸子一時情急打了光一記耳光,無奈且深感後悔的幸子只得將拼圖交給了光,光的奶奶來看望光,她提出自己來照顧光讓幸子出去散散心,可在幸子離開沒多久光又吵鬧起來,不明所以的婆婆只好打電話給幸子,經過觀察原來是拼圖少了一塊,最終將那塊拼圖交給光之後,光終於安靜了下來,婆婆終於體會到幸子的不容易,婆媳兩人第一次將手握在了一起…………

第六集

和同學放學一起回家的光因為想要堅太胸前掛的鑰匙一直跟著堅太走了很遠……發覺光不見了的幸子四處尋找,一直找到晚上還沒有找到光,光失踪的消息很快就傳開了,學校的老師,公寓的鄰居們都一起找光。聽到消息的堅太發現光上了公車一直追了出去,最終在一家店裡找到了光,大家懸著的心終於得以放了下來。翌日去學校接光的幸子被裡緒老師叫住,她做鬼臉給光看沒想到光竟然有反應,大笑了起來,這第一次笑讓幸子高興不已……

第七集

七月小學一年一度的運動會有快要到了,一年一班的同學們要排練舞蹈,裡緒老師和幸子也想讓光參加,可光最近一段時間行為舉止好像總是在和大人們故意作對,根本不予配合,幸子有點一籌莫展。裡緒老師決定在教一年便辭職,裡緒老師準備辭職的事只有七月小學的老師們知道,櫻俊也老師和校長一樣不想裡緒老師離開七月小學。為了讓光更加直接更加容易的學會舞蹈動作,裡緒老師煞費苦心的將動作拍成錄像帶,在幸子和里緒老師的不懈努力下,光對大人們希望他做的事好像有所領悟,在音樂聲中慢慢的將排練舞蹈用的帽子戴到了頭上……

第八集

在運動會上,大家多日來的共同努力終於有了成效,光站到了隊伍中間,隨著音樂的伴奏有節奏的搖擺起了身子,儘管只做了很短的時間光便不能堅持離開了隊伍,但對光來說已是個不小的進步。小萌受到了光的鼓舞,決定參加賽跑,雖然她在中途摔倒受了傷但還是堅持著走到了終點。運動會的最後是只有光一人參加的賽跑,一開始光呆呆的站在起跑線處,任憑眾人著急不為所動,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一年一班的所有同學都自發的走到終點線呼喊著光的名字,光就這樣一步一步的走向了終點……

第九集

一年一班的小女生總是模仿光的言行舉止,櫻俊也老師看到後向裡緒老師反映,裡緒老師卻把這事推給他自己去解決。裡緒老師想讓光接觸更多的老師更多的陌生人不要對她產生依賴,以便更好的融入社會,再加上利用些時間去學更多的自閉症知識,所以她決定來年辭職,本想將這想法告訴光及幸子時,看到一直努力著的母子二人卻又一時無法說出口。光的自閉程度越來越輕,甚至對幸子家務勞動產生了興趣更幫忙做出了煎餅,這讓幸子和里緒老師都高興不已。幸子還是從其他人的口中得知了裡緒老師即將離開的消息,裡緒老師也當面對她解釋了自己的想法,儘管幸子能夠理解裡緒老師的想法但這樣一個一直以來鼓勵自己和光一同走到今天的人的即將離去還是讓幸子很難受,分別後幸子牽著光的手一邊走一邊流下了眼淚,看著媽媽流淚的光跑到路邊摘下了無朵小野花整齊的擺在母親面前,這似乎意味著光已經開始懂得了安慰別人……

第十集

琴美的父親來找東雅人,想看看光的父親是個怎樣的人,他雖然平日里吊兒郎當的沒有正型但其實和天下的父親都一樣愛著自己的子女。幸子看到光有興趣幫忙做家務便因勢利導的對光說做一次家務賺10元錢,由於里緒老師即將離開,川見老師要接手牽牛花班的教學任務,在裡緒老師和幸子的幫助下她開始一點點學習和自閉症兒童交流的方法。很快的光掙到的錢到了100元,幸子第一次放手讓光和川見老師一起去買東西吃,安靜的光竟然沒有對此表現出異樣,這讓幸子和里緒老師很欣慰……

第十一集

光仍然還時不時的會發作一次,但總體情況已經有了很大的好轉。曾經由光和一年一班的同學們一起澆水灌溉過的番茄也成熟了,老師們組織同學們畫番茄寫感受的活動。曾經是牽牛花班老師的奧田晴海老師也休滿了假期返回了學校,她即將接替裡緒老師來做牽牛花班的老師。為了讓裡緒老師能夠放心的走,幸子決定更多的大膽的依賴於其他人,在她的努力下光終於能自己上學和回家,這對光來說確實是個不小的進步。不知不覺,寒來暑往馬上就要到裡緒老師離開的日子了,光又一次獨自一人去上學,可是途中的一處路標掉了,光一下子又無所適從,裡緒老師和幸子在一個老婦人的庭院裡找到了光。在給裡緒老師辦的歡送會上一年一班的同學們表演了節目並一一向即將離去的老師說出了自己的夢想,光也在川見老師的引導下開口說出了裡緒老師再見的話,裡緒老師走了,校長也因病住進了醫院,光升上了二年紀,不知他能否適應新來的老師和未來的生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