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野獸之道劇情

野獸之道劇情

女主角成澤民子是一名不安於現狀的有夫之婦。家境艱難的她在一家旅館擔任女招待,同時還要照顧行動不便的丈夫。儘管出身草根,民子對於榮華富貴卻有著強烈的慾望和野心。某日一個叫小瀧的男子闖入了民子的生活,在小瀧的教唆之下,民子放火燒死了自己的丈夫,並在小瀧的引見之下攀上財政界的要員,在這個利欲熏心的世界裡,民子開始了她的野獸之途。
本劇改編自著名推理大師松本清張的又一本小說《野獸之路》,該小說於1964年正式發行,截今為止熱賣117萬冊,是松本推理系列中極有影響力的代表佳作。該小說曾於1965年搬上大熒幕,由當時的名角池內淳子領銜主演。 1982年NHK再次將小說熒屏化,並請出名取裕子擔綱頭牌。這次朝日電視台再度翻拍名作,效果如何很受矚目。

近兩年來,松本清張的作品越來越受到電視製作人的親睞。之前《砂之器》和《黑皮記事本》以電視劇的形式與觀眾見面均大獲成功。不僅收視率大收旺盤,連日劇奧斯卡也額外垂青,這也是松本清張作品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搬上小熒屏的主要原因。松本清張的小說多以財政界為背景,這也使得他的作品在推理小說之外衍生出社會批判現實主義色彩,被譽為一代社會派推理宗師。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在酒樓鎌倉芳仙閣工作的成擇民子,年輕貌美氣質不俗,在工作之餘還熱衷於珠寶設計。因為鬧梗塞而偏癱的丈夫成澤寬次性格偏執,如同一個廢人一樣依靠民子,時常懷疑她在外邊與別的男人廝混。民子僱傭女大學生杉原奈奈美照顧丈夫的起居,下班回家後繼續忙著做珠寶設計。民子被芳仙閣的女老闆如月初音介紹給新皇家酒店的總經理小瀧章二郎,章二郎表示如果她能徹底的抹掉過去便可以幫助她開始新的生活。抱著成為一流珠寶設計師夢想的民子找到小瀧章二郎,而他又將其引見給律師琴野重武。一直放不下丈夫的民子最終下定決心徹底的拋棄過去。了解到自己居住的地方最近接連有人縱火後,民子偽造縱火案放火燒死丈夫,臨走時拿走了自己多日來一直在製作的后冠。由於有章二郎為其做不在場證明,民子成了人們眼中縱火案的受害者。奈奈美髮現被燒毀的民居里惟獨少了民子設計的后冠,不免起了疑心。而世田谷東署的刑警久恆春樹也感覺到有些解釋不清的疑點……

琴野重武開車將民子送到一處豪宅,在女管家佐伯米子的安排下見到了一直處與幕後的老富豪鬼頭洪太,原來寡居多年的鬼頭洪太想要民子做他的玩偶,知道自己沒有退路的民子表示只要能全力支持她實現自己的夢想便同意委身於他,在鬼頭洪太的支持下民子的珠寶設計獲得了大獎,在珠寶設計界開始嶄露頭角……

第二集

在草草辦完丈夫的葬禮後,民子開始投入自己的事業當中。在鬼頭資助下開設了名為MASQUERADE的設計所。奈奈美不請自來讓民子心中隱隱產生了一絲不安。民子讓秘書調查那個曾強烈反對自己的設計獲獎的人,發現她原來是日本珠寶財團的副董事結城紗和子。春樹一直堅持調查縱火案,在芳仙閣春樹從一直與民子有隙的武藤美代子口中得知與民子在一起的人是小瀧章二郎。民子找到結城紗和子,以多年前她曾抄襲過自己的設計為由要求她將銀座的珠寶店轉讓給自己,憑藉過人的膽色民子如願以償。事後被鬼頭的司機兼保鏢黑谷帶回鬼頭的私宅。春樹找到在女子美術大學上學的奈奈美,兩人認為民子與縱火案有推不掉的關係。芳仙閣的老闆娘找到民子試圖要挾她支付一筆封口費,民子則以牙還牙表示要匿名檢舉她的秘密,但最終還是支付了她500萬元。銀座的珠寶店開業當天,民子春風得意,但在接到指示後又不得不立即趕去見鬼頭,民子意識自己仍然只不過是個玩偶罷了。在鬼頭的房間裡民子從報紙上看到關東高速道路株式會社的理事岡橋誠一自殺的消息,而前一天民子曾見他出現在鬼頭的住所,再次被鬼頭侮辱的民子來到章二郎的辦公室並一頭撲進了他的懷中,正在此事,門外響起了敲門聲,來的不是別人,正是久恆春樹……

第三集

小瀧章二郎對久恆春樹關於他與民子關係的責問矢口否認,民子察覺到自己已經成了警方懷疑的對象。民子為了方面控制奈奈美的言行將其招進自己的設計所裡,奈奈美對民子的不滿和怨恨則越來越嚴重。在岡橋誠一的葬禮上春樹見到了代替鬼頭出席的佐伯米子。民子的事業蒸蒸日上,準備用鬼頭資助的3千萬購買新的寶石卻遭到拒絕,民子將錢還給了鬼頭抱怨說自己還沒有實力得到圈內人士的認可,不料在第二天曾拒絕將寶石出售給民子的老闆便託人將寶石送給了民子,民子意識到了鬼頭無所不在的控制力。民子的到來讓米子逐漸失寵,而黑谷對民子也想入非非。某日黑谷將民子送回住所後意圖強暴民子,在民子的激烈反抗之下沒有得逞,關鍵時刻春樹出現並出人意料的吻了民子……

第四集

民子給了春樹一記耳光揚長而去。連環縱火案的嫌疑人落入法網,迫於壓力對所有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甚至承認了導致民子丈夫喪命的縱火案。章二郎與酒店社長的千金小姐檜原映子訂了婚,兩人卻並不相愛。民子與米子兩人勾心鬥角。關東高速道路的任會長香川周太郎一直不把鬼頭放在眼裡,鬼頭洪太怒不可遏。秦野重武在章二郎的辦公室殺死了映子,無意間撞上此事的民子驚慌失措,原來映子是香川周太郎的情婦,她成為了鬼頭與香川矛盾的犧牲品。民子與章二郎回到芳仙閣再次向他表白愛意,章二郎對民子的投怀送抱卻有所畏忌。春樹身患肺癌意識到自己將不久與人世,心事重重的回到家,電視上傳來了香川辭職的消息。民子與米子終於從言語的矛盾上升到肢體的衝突,潑辣的民子狠狠的教訓了米子。

第五集

民子主動接近在鬼頭處結識的年輕議員間宮悅郎,間宮直言不諱的向民子表示自己討厭鬼頭,民子認為間宮是一個可以利用的男人。警署內部已經對連續縱火案已經結案,只有春樹還不放棄對案件的偵察。木崎光恵向民子匯報奈奈美一直在挪用公司的公款,而民子不動聲色。民子就擴大公司規模之事向律師秦野諮詢但明確表示拒絕鬼頭的幫助。春樹找到秦野追問他和鬼頭的關係,秦野則威脅他不要多管閒事。民子擴建新公司後需要有實力的人做公司的董事,民子求助於間宮,間宮為其找到了很多優秀的實業家而章二郎也應邀出任掛名董事。聞聽此事後鬼頭十分不滿召見章二郎。米子不懷好意的將此事告訴民子,擔心章二郎安危的民子立即趕到鬼頭的住所,看到鬼頭正用刀指著他追問他與民子的關係,章二郎一反常態稱已經與民子發生過肉體關係……

第六集

鬼頭突然將刀交給民子讓她來決定生死,民子用刀刺向了章二郎被他一閃而過。章二郎希望民子將自己的名字從董事名單上刪除並勸她不要試圖擺脫鬼頭,民子對章二郎的話倍感失望。春樹將自己整理的線索和證據交給領導希望能集中警力進行調查,可領導卻拒絕立案。為了促成與意大利著名的珠寶公司的合作,民子找到紗和子希望她能做中間人。紗和子表示幫助她的可以但是要民子跪地求情。民子二話不說立即下跪不料紗和子卻出爾反爾。間宮建議投資的方式與意大利的公司合作,而條件是要MASQUERADE併入他朋友的公司,民子斷然拒絕了他。春樹得知被調往交通科後怒不可遏。米子表示要離開宅院,為了留住米子鬼頭希望她與黑谷結婚。鬼頭在民子餵飯之時突然暈倒,經過搶救總算保住了性命,但醫生的檢查結果顯示鬼頭是食物中毒,民子成了嫌疑最大的人……

第七集

鬼頭中毒的事引起了不小的波瀾,政界經濟界的不少要人都來探望鬼頭。芳仙閣的美代子搭上了間宮,陪其拜謁鬼頭。鬼頭命令黑谷殺掉了米子,民子被鬼頭強拉著看完了整個過程。米子的死對民子震動很大。民子辭去了奈奈美,但因此也對秘書惠美心存芥蒂。久恆將對鬼頭事件的調查材料交給明和出版社的總編換得了一百萬現金。鬼頭一天天虛弱下去,章二郎希望秦野早做決斷表明立場。美代子飛揚跋扈不再將芳仙閣的老闆娘放在眼裡,間宮向民子表示鬼頭時日不多改朝換代的日子將近。總編迫於壓力無法登載久恆的材料,但將雜誌社一位失踪了的負責調查黑幕的記者的記事本送給了久恆。鬼頭垂危之際示意要將所有財產留給民子並囑託秦野殺掉章二郎。民子趕去通知章二郎,卻不料等在他辦公室的是久恆……

第八集

久恆告訴民子,章二郎的真名叫桐谷佟次是失踪多年的地方檢察官。鬼頭將所有財產過戶給民子,將裝有一個優盤的小盒子交給了秦野保管稱這件東西能改變他的命運。芳仙閣的老闆娘來到民子在銀座的珠寶店,償還了以前從民子那里索要的巨款。惠美找到奈奈美稱有事委託她辦。民子讓秦野將鬼頭的財產全部轉移到珠寶店帳下,而秦野則向民子表示自己不會按照鬼頭的要求殺掉章二郎。民子了解到老闆娘被債務壓的無法支撐時帶了8千萬想要收購芳仙閣,就在此時接到電話得知了鬼頭去世的消息。就在為鬼頭辦理後事之際,秦野被黑谷吊死在樹上,與此同時東京地方檢察局對鬼頭家進行了搜查,久恆提前拽走了民子。 MASQUERADE以及銀座的珠寶店都遭到了搜查。黑谷將從秦野那裡找到的優盤交給了桐谷佟次,但由於缺少另外的一個優盤配合無法解密。久恆隨民子一同來到了民子的老家,在海邊久恆病發吐了幾口鮮血,就在民子將他送到醫院不久,桐谷出現在民子麵前……

第九集

認清了桐谷真實身份的民子拒絕再與他在一起,鬼頭集團的成員並沒有被一網打盡。木崎光惠剛坐上MASQUERADE社長的位子,民子再次回到銀座利用董事會取代了光惠。奈奈美向警方控告民子,可是出乎意料的是她卻成警方認定的縱火案的嫌疑人。民子從芳仙閣的老闆娘那裡聽到了桐谷等人正在尋找鬼頭遺留下優盤的消息。民子重回鬼頭的住所,遇到了等候他的桐谷,兩人發生了關係。就在民子沐浴之時黑谷在浴室裡灑滿了汽油準備燒死民子。跟踪而來的久恆及時報了案囑咐警察們要保護民子。桐谷從鬼頭送給民子的小刀中找到了另一個優盤,就在此時,民子出現在他面前稱已經將那個優盤換成了假的。民子質問桐谷是否想過要拋棄一切帶自己離開,桐谷冷酷的宣稱自己從沒那樣想過……(全劇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