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一磅的福音劇情

一磅的福音劇情

《一磅的福音》根據高橋留美子同名人氣漫畫改編而成,人氣偶像龜梨和也飾演畑中耕作。耕作是一個自小就被稱為天才的拳擊運動員,但當他踏上職業拳擊手的道路時,卻成績一落千丈。這倒不是他不努力,而是他實在過於貪吃,結果體重一長再長,多餘的脂肪既影響了靈活敏捷的身手,也令他無法通過本級別的體重測試。為了拳擊,在教練等一千人的威逼下,他只好賭神發誓地開始節食減肥。同時他也經常愧疚地去附近的修道院向修女瑪麗婭懺悔。性情溫良的瑪麗婭每次都耐心地對他偷吃的罪過進行開導,努力引導這只迷途的羔羊。修女也是女人,更何況是如此年輕的女孩。在這場減少一磅的戰爭中,瑪麗婭逐漸和耕作產生了感情……不知道故事的最後兩人會否走到一起呢?

  【故事大綱:】

本劇原作者是日本少女漫畫界泰斗級的人物高橋留美子,她一向擅長在喜劇色彩中塑造感人的故事,《一磅的福音》也不例外。

這是一個毫無毅力貪吃成性的職業拳擊手,和實習修女之間的愛情故事。主人公田中耕作是個在擂台上聞到食物香味就會受不了,屢次輸掉比賽的傢伙,就算計劃為了即將到來的比賽減重,也會在最後一天耐不住功虧一簣,反正要怎麼沒毅力就怎麼沒毅力。但邂逅對他而言如同聖母瑪麗亞般存在的安吉拉修女之後,耕作終於為了愛情改頭換面,對他來說,這不僅是擂台上的拳擊賽,也是一場和自己戰鬥的人生之戰。

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傑尼斯當紅偶像龜梨和也第一次主演喜劇,為了演好角色他不僅努力鍛煉肌肉,為了角色甚至破壞自己的型男形像也在所不惜,相信會帶給龜梨粉絲們許多驚喜。

日劇《一磅的福音》人物介紹:
 田中耕作——龜梨和也飾

擁有天生的拳擊才能,本人卻並沒有這麼在意。做什麼事情都毫無毅力可言。但因為對安吉拉修女一見鍾情,開始為了愛情而在拳擊之路上沖刺。

 安吉拉修女——黑木梅紗飾

耕作居處附近修道院的實習修女,是個孤兒從小就在修道院長大。由於她的支持,耕作也開始真正想要在職業拳擊手的道路上有所堅持了。

 上田——岡田義德飾

表面看起來有些玩世不恭,卻對拳擊事業充滿了比一般人多一倍的熱情。在會所裡面是年齡最長的職業拳擊手,對大家來說是個如同好哥哥一樣的存在。

  向田胜己——山田凉介 饰

 會長的獨生子。對拳擊毫無興趣,冷淡的性格和耕作成形了強烈的對比。相當看不起沒有毅力的耕作。

 向田聖子——小林聰美飾

 向田拳擊隊的會長。夢想是培養出世界冠軍拳擊手,對擁有高超才能的耕作抱有很大希望。


分集劇情:
第一集喜歡你!修女
田中耕作是個超級沒有毅力且貪吃成性的傢伙,在比賽中本來已經要贏了,他卻因為聞到別人在吃章魚小丸子的味道,突然肚子餓起來結果輸掉了比賽。

憤怒的聖子告訴耕作,已經為他安排了下一場比賽,而由於耕作是羽量級的選手,所以到下次比賽之前必須徹底減磅達到要求。

就這樣耕作每天開始只能吃很少,卻要進行加強訓練,這天他餓得昏倒在公園的草坪上,醒過來發現自己被一個美麗的修女抱著,一時之間耕作以為自己見到了聖母瑪利亞,並對這個叫做安吉拉的修女一見鍾情。

由於修女的鼓勵耕作突然變得有精神起來,這天因為救了差點被從台階上滾下來的球砸傷的小朋友,又碰到了安吉拉修女。

耕作因此被招待到修道院去吃飯,小朋友們為了感謝他救了夥伴,都端出自己做的美食圍住耕作請他吃,原本不斷拒絕的耕作,終於忍耐不住敞開胃口大吃。

到了第二天無論耕作怎麼努力,最後還是因為超重一磅失去比賽資格。

煩惱的耕作這次下定決心要放棄拳擊了,聖子也因此很不開心跑去借酒澆愁,並把自己的煩惱和決心都告訴了安吉拉修女。

第二集對決膽小男!勝利的約會用大胃換取

耕作突然向安吉拉提出邀請,如果下次拳賽打贏了就和她約會,毫無心理準備的安吉拉因此大吃了一驚。

耕作此次的對手是一個叫做來棲的男人,外表看起來很兇而且從來沒有輸過比賽,但其本質卻是個超級怕疼的膽小鬼。

對方已經知道耕作是自己這次的對手,而耕作還不知道依然每天在不斷努力減重,一方面卻又開始計劃約會的事情。聽聞約會要有氣氛,於是跑去參加大胃王比賽,勝出就能得到環遊欣賞橫濱夜景的郵輪船票,為此耕作又不顧減重計劃跑去大吃特吃。

然而耕作雖然贏得了船票,安吉拉卻並不高興,她很不滿耕作完全罔顧自己的意願總是自說自話決定一切,並決定和其他修女一起為來棲加油。

到了比賽當天,來棲卻失踪了,原來他又因為害怕比賽逃跑了,眾人好不容易才在修道院裡找到正在向上帝懺悔的來棲。

經過來棲女友夏希的鼓勵,來棲終於站上了擂台,他和耕作一個只是防守一個拼命進攻,最後一直發揮勇猛攻勢的耕作,雖然有安吉拉發自內心的鼓勵,還是輸給了從來沒有輸過的膽小男人來棲。

第三集母親的工作?變成奧特曼的方法

修道院舉辦了一次慈善義賣活動,本來搞得非常好也有很多人來買東西,但因為耕作的出現最終現場遭到破壞義賣活動也變得一塌糊塗,結果修女們勒令耕作今後嚴禁出入修道院,並不准安吉拉再見他。

一個家里相當有錢的中學生善彥跑到俱樂部來,並向眾人打聽誰是這裡最強的選手,聽說是耕作於是決定要不擇手段打敗他。

對於善彥的加入所有人當然都持反對意見,但身為富家子的善彥卻大手筆地表示,只要讓自己加入立刻給所有人買新的拳套和練習器材,這一招非常有效得到放行順利加入了俱樂部。

此後善彥就隨時找機會偷襲耕作,會長則指出他根本不可能打贏耕作,沒想到反而激起善彥的好勝心。

另一方面,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勝己在學校每天都被同學欺負著,但生性沉默內向的他既沒有反抗也沒有告訴家里人。

為了打敗耕作善彥決定不擇手段,他發現耕作最大的弱點就是好吃且自製能力差,於是表示願意請耕作大吃一頓,讓他體重超標沒辦法參加比賽,更在耕作專心狼吞虎咽的時候再次偷襲,不過依然以失敗告終。

第四集情敵是天才大廚!世界的情書

兒島輕易輸給了秋葉,接下來的比賽將由耕作挑戰秋葉。

有事情來拜託眾修女的信徒守下來找安吉拉,並帶來一個叫做若王子守的名廚,他不僅手藝非凡且相貌俊雅,對這次見面安排感到莫名其妙的安吉拉走到途中就轉身離去,在車中恰巧看到這一幕的耕作當天晚上感到寢食難安。

這天耕作正在俱樂部練習,若王子突然來找他,並表示自己決定和安吉拉結婚,所以不希望他再去見安吉拉。

耕作對對此感到束手無策,也沒心思再練習下去,突然下決心要考取廚師執照。

看到耕作因為情敵的出現變得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方向,勝己於是指出修女喜歡的是打拳擊的耕作,讓他當即恍然大悟,重新投入到為比賽作準備的練習中去。

第五集痛苦的時刻不是去想過去而是未來

耕作的青梅竹馬紀子跑來找他,不僅和耕作熱情擁抱還送了情人節巧克力給耕作,目睹這一幕的安吉拉大感不安。本來打算借教會送信徒的名義來送耕作巧克力的安吉拉,於是決定把手上的巧克力扔掉,卻在即將扔的時候碰到了勝己,遂把巧克力送給了勝己。

修道院長首先發現安吉拉在吃醋,於是指出如果喜歡一個人就應該和他在一起,並要求安吉拉自己選擇屬於自己的幸福。

勝己依然被學校一些學生欺負,但這次上田幫助了他,兩人更約定要做男子漢這件事情必須瞞著母親,上田藉機勸勝己學拳擊。

俱樂部相幫安吉拉慶生,但因為安吉拉是撿來的孤兒所以院長也不知道她真正的生日。晚上會長邀請安吉拉一起去唱卡拉OK,感謝她一直以來以自己為餌鼓勵耕作不斷努力打拳。

耕作終於下定決心要和安吉拉分手,到教會去找安吉拉並向她說出了自己的想法,沒想到安吉拉卻大膽表白自己其實喜歡耕作,兩人終於能在一起了。

第六集要變強!被欺負的孩子和女拳擊手

耕作終於如願以償有機會和安吉拉一起約會了,兩人更為了視察敵情跑到拉麵店去吃飯。席間耕作不停向安吉拉說些肉麻的情話,比如希望自己能成為修女的夢想之類的。看著耕作幸福的笑臉,安吉拉的內心卻充滿了矛盾,在她心裡始終無法消除耕作就是自己的信仰的敵人,是不潔的惡魔這一想法。

不知是不是受到耕作的影響,安吉拉居然也跑去練習打拳擊,且一開始就相當上手的樣子

這次耕作要對戰的選手是出身自泰國的一名黑人,他為了全家20口人努力打拳擊,並發誓無論如何要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打敗耕作。

會長偶然下看到了兒子被劃得一塌糊塗的教科書,才發現兒子在學校被人欺負。

第七集與混蛋牛郎對抗,借錢的愛情與金錢之戰

上田的父親和幸突然從鄉下過來,他希望把兒子帶回去繼承家裡漁夫的事業,慌張的上田只好撒謊稱自己即將拿到冠軍,和幸頓時大喜要跑去為兒子加油。

安吉拉被人帶到牛郎俱樂部去,結果竟然被那裡的頭牌紅流星騙掉40萬日元,無計可施的安吉拉只好向耕作求助。

第二天紅流星帶著安吉拉的欠條出現,表示當時安吉拉在俱樂部要自己作陪的費用應該是50萬。為了幫女朋友還債,耕作只好跑到牛郎俱樂部去打工賺錢。

最近耕作不僅沒練習還經常酒氣熏天讓會長直皺眉,從安吉拉那裡得知真相之後和安吉拉一起到牛郎俱樂部去找耕作,卻看到臨近比賽依然在拼命大吃的耕作。

實際上紅流星就是現在的衛冕冠軍,雖然每天都喝酒到天亮,但實際上他無時無刻不在努力練習。

第八集別了修女! !沒有恆心的眼淚

耕作滿臉通紅地告訴安吉拉,自己絕對不會輸。會長告訴耕作,俱樂部這次無論如何絕不許敗,並要求所有人都要像耕作那樣努力爬上最高點。

耕作告訴安吉拉,所謂欠紅流星債云云不過是紅流星在騙安吉拉。

不久紅流星來找耕作,表示如果耕作能打敗自己,那麼將雙倍奉還安吉拉借的錢。耕作二話不說答應了對方的要求,兩人於是立下約定。

但當安吉拉得知此事後,卻要求耕作取消和對方的約定。

到了比賽當天,所有人都在場下為耕作打氣加油,但對方實在很強,耕作一次次被打倒在地,當他趴在地上時突然想起會長的夢想,大家對自己的期望,以及自己心愛的安吉拉,於是站起來繼續戰鬥,終於反敗為勝。

大結局 步向結婚之路的大作戰,愛與烤白薯之旅

耕作打敗最強的對手凱旋而歸,卻聽聞安吉拉要去別的修道院了。頓時感到灰心喪氣的耕作看著小朋友們玩耍,隨即決定放開心事專心為下一場比賽做準備。

這天已經離開的上田回到俱樂部來探望耕作,不久安吉拉也走了,耕作卻像是沒事人一樣,返回房間悠閒地看漫畫。

石坂聽說耕作失去了女友害怕他不能拿冠軍了,開始焦急地想對策,上田等人於是想去修道院找安吉拉,但耕作本人表面上看起來始終沒有任何異樣。

不久堀口等人回到俱樂部,把在修道院遇到的事情告訴了耕作,耕作立刻趕往修道院,拼命敲門希望安吉拉能出來見面。

終於,感受到耕作的真心和自己也情難自禁的感情,安吉拉不再迷惑,答應了耕作的求婚,一對璧人經過重重阻礙終於一起走進了禮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