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相親結婚劇情

相親結婚劇情

21世紀,還有人靠相親結婚嗎?相親結婚會有相親相愛的好結果嗎?
中谷節子(松隆子飾)與男友論及婚嫁,還興沖沖地辭去了空中小姐的職務,準備當個快樂新娘。結果男友此時卻另結新歡、奉子成婚,讓節子頓時戀愛工作兩頭空。不得已之下,節子被媽媽逼去參加相親,卻與相親對象光太郎(佑介飾)鬧得不歡而散。沒想到在一次聚會裡,兩人又再度相遇…“相親結婚”便是敘述兩個因相親結緣的現代男女,如何歷經風風雨雨,邁向結婚禮堂的浪漫愛情喜劇。


分集劇情:
第一集
中谷節子(松隆子飾)因為即將結婚而辭去空姐職務,卻發現男友已經另結新歡,而且對方還懷孕八個月,讓節子大受打擊,決定不再相信男人。但是節子的媽媽絹枝卻想利用這個機會叫女兒相親,在受不了名牌商品的誘惑下,節子答應了相親一事。

廣瀨光太郎(佑介飾)是在貿易公司上班的平凡上班族,上司想調他到米蘭工作,但因為公司規定到海外工作的員工一定要有家室,再加上上司的太太櫻庭陽子(翁倩玉飾)是個相親狂,所以光太郎只好答應相親。

相親當天節子和光太郎想盡辦法掩飾自己的缺點,但後來節子去聯誼的時候又巧遇光太郎,結果讓對方發現了彼此的真面目…

第二集

節子(松隆子飾)在媽媽絹枝和櫻庭陽子(翁倩玉飾)的安排下,和光太郎(佑介飾)相親,但兩人都不認為相親是尋找結婚對象的好方法,所以同意不再交往下去。不過陽子卻為兩人製造了第二次約會的機會。

節子因為拗不過媽媽的囉唆,只好答應跟光太郎外出兜風。看到光太郎開著高級跑車來接自己,有點愛慕虛榮的節子開始對光太郎有好感。但車子其實是光太郎向同事借的,而且他已經好幾年沒開車,所以駕駛技術非常生疏。再加上路況不熟,兩人在路上並不是很愉快。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糊塗的光太郎卻把鑰匙忘在車裡,還將車門鎖上。兩人無計可施,只好在賓館共度一夜…

第三集

光太郎(佑介飾)發燒昏倒在節子(松隆子飾)家,體會到節子的溫柔,而開始對她產生好感。但節子堅持先戀愛再結婚,要求光太郎回絕這門親事。

恭子(川原亞矢子飾)雖為有夫之婦,卻和大火田純一(窪塚洋介飾)約會,而美加(佐藤珠緒飾)則暗戀大火田,便故意邀田沼(今井雅之飾)出來,企圖破壞恭子的約會。

節子生日即將到來,在節子的母親和櫻庭太太(翁倩玉飾)的慫恿強迫之下,光太郎買了戒指準備送給節子。另一方面節子因辭去了工作,存款即將見底,只好開始找工作,卻遭到職業介紹所奚落。到了生日當天,美加出勤不在、恭子又臨時爽約,讓節子非常落寞。

光太郎受到田沼和大火田的鼓勵,帶著戒指前去找節子,想向她表達好感。節子獨自過著生日,發現光太郎就在門外,非常感動…

第四集

節子(松隆子飾)接受光太郎(佑介飾)求婚後,就滿腦子想著結婚的事,也沒顧慮到光太郎的心情。

大火田(窪塚洋介飾)對恭子(川原亞矢子飾)忽冷忽熱的態度大惑不解,便找美加(佐藤珠緒飾)出來詢問恭子的事。而田沼(今井雅之飾)對美加另有意中人非常介意,也找恭子出來探口風。沒想到四人在同一餐廳不期而遇,尷尬之餘,美加無意間透露了節子和前男友的往事。

節子因婚禮地點與父母起爭執,光太郎得知節子最大的夢想就是在教堂舉行婚禮,便答應節子盡力說服她的父母。但光太郎也忍不住問節子,究竟她是真的想跟他結婚,還是只想舉行婚禮。

節子到河邊燒前男友的照片,想將準備送前男友的打火機丟掉時,光太郎突然出現,表示自己不再懷疑,並誤以為打火機是節子要回送給自己的禮物…

第五集

光太郎(佑介飾)將節子(松隆子飾)原本要送給前男友的打火機拿走了,節子深怕刻在打火機上的字被光太郎發現,美加(佐藤珠緒飾)獻計要節子買新的打火機來掉包。

美加和田沼(今井雅之飾)趁光太郎跟節子舉行文定之喜,潛入光太郎的房間,卻找不到打火機。原來光太郎將打火機帶在身上,還在訂婚典禮上獻寶,讓節子看得心驚肉跳。

美加等人故意邀光太郎至家中晚餐,眾人起哄要看打火機。不料此時恭子(川原亞矢子飾)丈夫打電話過來,恭子已婚之事於是曝光,大火田(窪塚洋介飾)受到打擊奪門而出,節子便趁亂將打火機掉包。原本以為萬無一失,不料留在節子家中的卻是新的打火機,原來美加也趁大家不在時掉包…

第六集

光太郎(佑介飾)終於得知打火機上的秘密,節子(松隆子飾)坦言一切,但也強調事情都過去了。光太郎於是邀節子出外旅行,節子也欣然答應。

兩人來到溫泉旅館投宿,節子請光太郎原諒她,並將打火機丟掉以示忘掉過去。回到旅館後兩人喝酒,不料節子很快就喝醉,還滔滔不絕說出過去的情史,令光太郎大吃一驚。

回去後光太郎要求眾人給他時間整理思緒,節子知道自己酒後失言傷了光太郎的心,婚事可能泡湯,但仍在情人節前夕自製巧克力要送給光太郎。光太郎獨自在酒吧喝酒,回去時才發現節子等在公寓外。節子欲將戒指退還給光太郎,但光太郎表示願意接受她的過去,兩人重修舊好。但此時在他們之間卻出現了一個人影…

第七集

節子(松隆子飾)下定決心與光太郎(佑介飾)結婚,但卻出現一個自稱與光太郎有婚約的酒家女-真由美出來攪局。想不到外表如此老實的光太郎竟會出軌,節子非常難過。節子不想放棄與光太郎的婚事,要求他跟真由美說個清楚。

明明與真有美之間沒有任何關係,卻遭到大家誤會的光太郎,無論怎麼解釋都得不到大家的信任,為了和平解決此事,光太郎決定道歉。看到光太郎為沒做過的事道歉,節子感到非常生氣,並痛斥光太郎沒有原則。遭到節子指責的光太郎感到非常難過,為了不讓節子小看自己,決定與真由美的哥哥說個清楚,表示自己並不喜歡真由美,而且已經有了喜歡的未婚妻,希望真由美能夠放棄自己。看到光太郎如此勇敢,節子再度感動…

第八集

節子(松隆子飾)開始與光太郎(佑介飾)籌備婚禮,但卻發現要辦一場理想的婚禮勢必超出預算。於是建議光太郎一起去拜託父母,看他們能不能幫忙出錢。

“喜歡的人不愛自己”、“對於追求者自己又不愛”,節子與光太郎周圍的朋友正為自己的戀情傷透腦筋,於是開始羨慕起相親結婚的他們,不必為戀愛煩心。這些話在節子聽來非常刺耳,她也希望自己能向朋友一樣為了愛情煩惱。

本來以為婚禮超出預算之事會遭到反對,沒想到父母很樂意的替他們出錢。看到婚事如此順利進行的節子卻突然發飆,說希望能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遇到多一點的障礙,要不然就顯得太平淡等話,令光太郎等人不知所措…

第九集

節子(松隆子飾)為了確定光太郎(佑介飾)是自己的真命天子,而去算了命。算命師卻描繪了一個跟光太郎截然不同的典型,還說對方會在危急時救節子一命。沒想到竟真的出現了一個符合算命師所言的男子-阿亙(加勢大周飾),他不但在危及時救了節子,還在高中時暗戀過節子,兩人可說是命運般的重逢。

光太郎面臨工作上轉換跑道的抉擇時刻,他想換個跑道試試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成為配得上節子的男人。光太郎發現阿亙也在追節子,雖然心急,但發現自己的條件完全比不上對方,光太郎開始退縮。看到這麼沒自信的光太郎,節子感到非常生氣,又罵了他一頓,希望光太郎能對自己有信心一點。

節子雖然告訴阿亙自己已經有了未婚夫,但阿亙得知節子與光太郎是相親認識後,仍然不肯放棄對節子的追求…

第十集

節子(松隆子飾)下定決心與光太郎(佑介飾)結婚,卻殺出一個英俊醫生阿亙(加勢大周飾),對節子展開熱烈追求。本來就對自己沒什麼自信的光太郎,面對條件這麼好的對象,不免有所退縮。但自認愛節子的心不輸任何人的他,決定跟阿亙面對面說清楚。不過當阿亙問他有沒有自信讓節子幸福時,光太郎卻答不出話來。

為了增加自己的自信,成為一個可靠的男人,光太郎決定換工作。不過由於得去一間新成立且前途未卜的公司工作,節子的父母開始反對這門親事。不但要光太郎放棄與節子結婚,還要求光太郎主動向節子回絕這門親事。光太郎雖然十分不願,但是節子父母的擔心也不無道理,讓光太郎無法反駁。

阿亙仍然對節子緊追不放,心中只有光太郎的節子,決定對阿亙說個清楚,讓他徹底死心。原本以為這麼一來,就可以放心的與光太郎結婚,沒想到光太郎竟然告訴節子自己無法與她結婚…

第十一集

還是無法死心的節子(松隆子飾),要求光太郎(佑介飾)在工作與自己間做個選擇。光太郎雖猶豫不決,但最後仍選擇了工作。理由並不是他比較熱愛工作,而是希望藉由工作上的磨練,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可靠、更有資格與節子結婚的男人。知道了光太郎心意的節子,也只好讓光太郎隨自己的想法去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