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媳婦的煩惱劇情

媳婦的煩惱劇情

結婚生活邁入第十三年的的家庭主婦藤木七海與丈夫-渡。他們有兩個小孩,一個是小學五年級的龍之介和小學二年級的奈津,一家四口住在郊區的公寓裡。七海的丈夫體貼小孩也都品學兼優是標準的幸福家庭。某日,公婆突然提出要同住的要求,但是向來就不太會處理婆媳關係的七海竟打著如意算盤,想說公婆可以幫忙帶小孩,自己可以重返社會工作。於是她答應了公婆的要求。但是共同生活才一開始七海就嚐到了苦頭,小姑美里三天兩頭就往家裡跑,大事小事婆婆都會出面乾涉,就連小孩的教育問題都要插手,龍之介的功課退步婆婆也怪到七海頭上懷疑她的遺傳基因不良,萬萬也沒想到自己會落到這個下場。

分集劇情:
第1集
七海和先生藤木渡結婚前曾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婚後,七海放棄工作做了家庭主婦。 13年過去了,他們的兒子龍之介已經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了,女兒奈津也上了二年級。七海對自己的生活很滿意,只是覺得住得房子太小,所以想攢錢買一個大一點的房子。

一天,丈夫告訴她,他的哥哥一家因為工作調動去了外地,父母請他和七海帶著孩子過去住,而且不要房租。雖然七海不願意和公婆一起住,但是考慮到可以省下房租好買房子,而且婆婆達子還可以幫忙照顧孩子,自己又可以重新出去工作,她還是答應下來了。然而,她沒想到搬家的第一天她就叫婆婆使喚的團團轉。小姑子里美的兒子博貴和龍之介同歲,正在上補習學校準備考私立中學。達子聽說龍之介沒上過補習班職責七海沒盡到職責。當她發現孫子的成績不好時,又責怪七海的遺傳基因不好。七海決定讓龍之介考補習學校,可是他考了兩次都沒考上。

第2集

達子認為龍之介的成績應該被補習學校錄取,於是拿著試卷找到學校,卻被告知孩子在試卷上作了手腳。阿渡決定親自為兒子補習數學,沒想到兒子根本聽不懂,氣得他大發脾氣,這讓龍之介更加緊張,一見爸爸就拉肚子。七海決定自己為兒子補習,就買來了比較簡單的補習材料。可是達子認為她教不好,堅持要請個家教。

七海通過不懈的努力,終於找到給兒子補習的方法,兒子也覺得媽媽的方法很容易懂。阿渡非常支持妻子,主動承擔了家務,這讓達子非常不滿。通過艱苦的努力,龍之介終於考上補習學校了。

第3集

龍之介上了補習學校,但七海和阿渡並沒有打算讓他考私立中學,達子卻已經開始考慮讓孫子上哪所學校了。阿渡的父親勸達子不要干涉孫子的教育,但達子卻認為自己培養的4個孩子都上了重點大學,她對孩子的教育最有發言權。補習學校家長會上,學校督促孩子的母親對孩子的學習負起責任,七海覺得似乎與自己無關。

七海要出去工作,阿渡雖然支持妻子工作,可當他聽說七海要去自己的公司工作後很不高興。七海每天早出晚歸讓達子感到疑惑,從孫子口中達子知道七海要出去工作的事情,責怪七海不盡做母親的責任。

七海出現在公司讓阿渡很沒有面子。七海最終被公司錄取參加面試,達子卻悄悄的把麵試通知扔掉了,氣急敗壞的七海決定從公婆家搬走。

第4集

七海提出搬走,達子主動向她表示道歉,送了一個裝米糠醃菜的壇子,七海無法忍受壇子裡的怪味。國子告訴七海如果她去那個地方面試,那個機會肯定是她的。現在工作沒了,國子便建議七海按照研修班時畫得設計圖重新裝修一下廚房。但是房子是哥嫂的,七海堅持打電話徵求嫂子的意見,這讓達子非常緊張。為了留住二兒子一家,達子只好同意讓七海裝修。

一家人聚在一樓吃飯,阿渡的弟弟浩介帶女友阿彩回來吃飯,可是阿彩的言行舉止和穿著打扮很另類,家庭背景很差,而且沒上過大學,這一切都讓達子無法接受。而且浩介從重點大學畢業後一直不肯找個正經單位就業,這讓達子覺得很丟臉。

七海被補習學校叫去訓話,達子在裝修的時候發現被七海丟掉的醃菜壇子,一怒之下趕走了裝修工人,並對七海直言想告。七海實在無法忍受婆婆的霸道,再次提出要搬走,阿渡也表示支持。

公公告訴七海婆婆所作的一切都是因為想多和兒子一家在一起,並說出達子對米糠醃菜那麼重視的原因,七海被感動了,和阿渡連夜到垃圾站找回了壇子。嫂子來找七海,告訴七海當時搬家並不是因為丈夫的工作調動,而是因為婆婆的過度干涉。然而,此時七海已經沒有經濟實力另找住處了。

第5集

達子讓七海看《父母指南》,為龍之介考中學做好準備。七海很不高興,把嫂子說的話告訴了阿渡,阿渡責怪媽媽管得太多了。里美帶著兒子回了娘家,說自己的丈夫貴幸有了外遇。她住在二樓,處處讓七海伺候著。補習學校的考試成績出來了,龍之介有了很大進步,博貴的成績卻很不理想,大家都感到不解。博貴告訴龍之介是父母的矛盾影響了他的學習。貴幸帶下屬來作證,向里美證明自己沒有外遇,一家人高興地回家了。

學校拒絕龍之介升到高一級的班裡學習,宣布他的考試成績無效,因為他的題做得和臨桌一模一樣,所以認為他作弊。達子認可了學校的說法,七海則堅信兒子沒有作弊,於是找學校理論。為了證明兒子的清白,她答應了學校提出的要求——讓龍之介再考一次。考試結果證明他確實有了很大的進步,學校同意他升班。七海告訴婆婆不要再對她教育孩子的事指手畫腳,而且決定不再讓兒子去上補習班了,可龍之介卻堅持要去。

第6集

公公昭吾要從工作了38年的公司退休了,一家人聚在一起為他慶祝。達子得知孫子決定考中學非常高興,表示要和七海一起輔導他學習。飯桌上昭吾非常高興,說自己有一大筆退職金,所以拒絕再出去工作。一星期後,達子留下一個字條不辭而別。七海以為婆婆走後自己的日子就好過了,沒想到公公任何家務都不會也不肯做,時時處處支使他幹這干那。國子告訴七海,達子出走這是因為丈夫退休後整天待在家裡讓她精神緊張,七海讓阿渡從現在開始要學會照顧自己。補習學校讓學生填報考中學的志願表,龍之介決定報考爸爸當年上過的重點中學——開應中學,學校教師認為這是異想天開。

浩介和阿彩回來,表示要照顧爸爸,但是活都是七海幹的,阿彩卻搶走了所有的功勞。浩介趁爸爸高興,提出要藉他的退職金開一家舊時裝店。這時,里美一家帶著好吃的來了,也向昭吾提出要藉他的退職金買房子。浩介堅決反對,姐弟二人大吵起來,昭吾勃然大怒。旅館打來電話,說達子受了傷讓七海去照顧她。原來達子實在受不了丈夫無所作為,自己跑到溫泉旅館去了。七海趕到旅館,發現婆婆其實沒事,只是想讓她也出來放鬆一下,讓男人們在家操持一下家務。七海帶婆婆回家,昭吾表示同意再出去工作,而且用退職金給妻子買了一枚鑽戒,達子覺得丈夫終於承認了自己多年來的辛勞。

第7集

補習學校月考成績下來了,博貴又回到了A班,龍之介也出人意料的升到了B班,這下達子認為孫子的聰明還是像阿渡。龍之介到B班上課,結識了從A班降到B班的小姑娘早見櫻。由於他的基礎比較差,學習遇到了困難,早見櫻主動幫助他,使他的學習進步很快。七海按照學校教的方法幫助兒子爭分奪秒地學習,阿渡感到備受冷落。星期天到了,七海仍要和兒子一起學習。阿渡只好帶著女兒出去玩。

兩個人在餐館裡吃飯的時候,遇到了新到阿渡單位的女孩理沙,理沙懇求阿渡單獨會面,說是要談一件重要的事。達子從奈津口中得知這個消息,認為兒子有了外遇,便告訴了七海。七海開始堅決不肯相信,但隨後的種種跡象又似乎表明丈夫確實有了外遇。在達子的催促下,七海帶著女兒尾隨阿渡到了他和理沙會面的地方,卻發現理沙是想讓阿渡看一下自己的未婚夫。七海感到非常尷尬,不過這件事也讓她意識到自己冷落了丈夫。

龍之介、博貴和早見櫻約定一起努力考上開應中學。早見櫻來家裡幫龍之介補課,眼裡進了沙子。龍之介幫她吹眼睛的時候被達子看見,以為兩個孩子在接吻,大為驚訝,這讓兩個孩子非常難堪,早見櫻生氣地離開了,不肯再理龍之介。達子為這件事責怪七海,七海非常生氣。

第8集

龍之介覺得沒臉再見早見櫻,拒絕再去補習學校。但在奶奶和媽媽的催促下,他只好假裝每天都去學校,卻不敢進教室上課。七海的媽媽弓江沒打招呼就一個人來到女兒家,兩個老太太一開始就唇槍舌劍互不相讓,但當達子得知弓江是為了避開丈夫才來的以後,兩個人便有了共同語言。

 龍之介逃課的事終於露餡了。達子責怪七海,七海硬逼著兒子去補習學校,沒想到兒子被摩托車撞傷進了醫院。七海夫婦兩個人匆忙趕到醫院,醫生告訴他們龍之介並無大礙。七海後悔莫及,這才意識到自己忘了生活中最重要的東西,於是不再逼著兒子學習。早見櫻悄悄來看龍之介,鼓勵他繼續努力。龍之介看見早見櫻原諒了自己,重新鼓起了勇氣。

第9集

龍之介的成績又上升了,七海和婆婆的關係也越來越好。學校認為龍之介考上開應中學的可能性很小,建議他修改志願,但七海堅持要兒子考開應中學。早見纓每天在補習學校上課之前在快餐店裡幫助龍之介學習。七海和達子看到龍之介早早地去補習學校,心中非常高興。沒想到早見櫻的母親找上門來,指責龍之介影響了她女兒的學習。要他離早見櫻遠點,這讓龍之介的情緒又低落下來。

 升學考試開始了。博貴順利地考上了前兩所志願學校,但在達子施加的強大心理壓力下,龍之介連考兩所中學都失敗了,現在只剩下最難考的開應中學。達子責怪七海沒盡心,七海則理怨婆婆給孩子施加了太大的壓力。浩介告訴家里人阿彩已經懷孕,要求母親同意他們結婚,達子堅決表示反對。

第10集

開應中學的考試就要開始了,博貴發起了高燒,大家為他該不該去考試爭論起來,最後博貴決定帶病堅持參加了考試。奶奶和老師都給龍之介施加了很大的壓力,只有早見櫻告訴他不要緊張。考試結果公佈了,博貴和龍之介都榜上有名,早見櫻卻名落孫山。龍之介和博貴去安慰她,她卻傷心地說不想上中學了。

就在全家人慶賀兩個孩子考上開應中學的時候,龍之介卻告訴大家他要放棄去開應中學,要和早見櫻去上同一所中學。達子非常生氣,但七海夫婦和昭吾都為孩子的善良而高興,說服達子支持孩子的決定。阿彩快要生孩子了,達子只好同意他們結婚,但阿彩和浩介不肯住在家裡,讓達子非常不高興,堅決要求他們同住。奈津要上四年級了,達子又開始督促七海讓女兒去上補習學校……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