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心理醫生劇情

心理醫生劇情

在東京新橋某處老舊公寓裡有一家精神科診所,診所的負責人是一個堅持不穿醫生外套不讓病人感到有負擔的年輕心理醫生恭介(竹野內豐)一天診所來了一位求職不順的年輕女孩淺井智子(柴崎幸)智子患有嚴重懼高症,之前面試之所以受挫就是因為在高樓接受面試導致智子情緒失控所致。恭介一心想要幫助智子,但暗戀恭介的女醫生三七子(羽田美智子)卻擔心恭介的治療方式無法達到收支平衡。

就在智子的病情尚未得到改善之際,智子卻接獲一流企業的錄取通知,只是排除眾議錄取智子的公司董事伊勢(內藤剛志)卻故意藉著參觀公司的名義把智子帶往20樓。忍受不了高處威脅的智子再次情緒失控,此時伊勢卻要智子不要再接受恭介的治療,感覺事有蹊蹺的恭介決定去找伊勢一探究竟。


在科技發達信息澎脹的今天許多人也許身強體壯但心靈卻不見得建全,心理醫恭介每集都有不同的病例,看帥哥醫生如何抽絲撥繭找出治療良方……


分集劇情:
第1集
淺井智子(柴崎幸飾)是剛跨出大學校門正在找工作的學生,某日在地鐵上遇上色狼,智子將他揪到站務室,但該男子否認有過不軌行為,幸虧一名心理醫生當場揭穿了他的謊言,他就是楷恭介(竹野內豐飾)。隔天智子到某企業面試,來到位於20樓上的辦公室,智子突然產生幻象,看到自己懸於半空中,有個恐怖的殭屍在下面抓她,非常嚇人。智子來到恭介診所處,請恭介幫忙,從智子的敘述中恭介發現她失去了幼稚園的記憶,並發現在她的腦海中有兩個爸爸,一位她稱之為“父親”,而另外一位則是“爸爸”。


智子原以為面試失敗,但是卻意外的接到該企業的電話,通知她前去複試,而負責接待的人事部人員巧田豐對於伊勢常務執著的想招收條件並不算太出色的智子感到懷疑,遂請人調查常務與智子的關係,並以此來威脅伊勢常務。次日巧田豐墜樓身亡,警方找上恭介,恭介透過對智子的催眠發現年幼的智子曾親眼目睹爸爸被殺害的場面,而伊勢常務卻正好就是……

第2集

某日,恭介診所樓下的餐廳來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名自稱為木下純的女孩,似乎患上了失憶症,店員小梓認出純所帶的耳環是某家店的獨家設計,於是將她帶到那裡。該店店員立刻認出了純,但卻稱她為貴子小姐,並告訴她,男友野村一直都在找尋她。野村得知貴子失去記憶以後,拜託恭介治療,由於並非本人或者親屬的委託,恭介拒絕了野村的請求。


隔天新聞報導一名25歲的男子被殺的消息,通過圖片野村認出該男子就是曾向他勒索的人。警方懷疑野村有殺人動機,但野村堅持事發當晚在貴子的家中,警官於是拜託恭介對貴子進行催眠治療,重現當天的經過,恭介拒絕。就在這時候,突然有人向警方提供線索,當晚在野村離開以後,又有一名女子來到被害人家中,而該名女子就是貴子,貴子真的就是殺人兇手嗎?

第3集

恭介某日在便利店碰上正在偷零食的少女小泉(鈴木杏飾演),恭介從她的反映判斷出小泉得了過食症,恭介將自己的名片交給小泉,希望她有空的時候能和他談談。另一方面,八尾刑警(西村雅彥飾演)正在調查一件高中女生被殺的案件,在該名女生的皮夾中發現了恭介的名片,八尾將這事告訴恭介,恭介心懷內疚,原來該名女生也是患上了過食症,曾來恭介處看過病。


某日恭介的朋友同樣也是醫生的三七子(羽田美智子飾演)處送來了一名女學生,在她的身上找到了恭介的名片,恭介前往,原來是小泉,恭介要求小泉將自己患有過食症的事情告訴父母,並接受治療,小泉表面答應,恭介這才發現原來小泉是八尾刑警的女兒……..

第4集

某日恭介遇到了已經有五年沒見面的高中同學望月(香川照之飾),望月曾經與衝野發生過一夜情,對她十分迷戀,恭介無意中發現衝野名美(工藤夕貴飾)白天是一位大型建設公司的企劃部總監,標準的白領麗人,可到了晚上卻流連在池袋的各個酒吧里,打扮性感惹火,專門找男人發生一夜情,是一名"性依存症"的患者。因此勸望月不要陷進去。一日,恭介在酒吧外碰到被男人騷擾的衝野,恭介上前解圍,並給了她一張名片,希望她來診所談談。隔日,衝野來到診所,原來在她幼年時候母親經常帶不同的男人回家,還過分的要求小衝野幫忙望風,恭介分析衝野是受到母親的影響,遂決定去找衝野的母親談談,沒想到卻得到一個出人意料的答案,導致衝野得病的真正原因在於衝野在幼年時期曾受過父親的性虐待。恭介盡力想幫助衝野擺脫心裡障礙,衝野倍感辛苦卻也全力配合,但某天晚上,衝野又忍不住想找男人,她撥打了恭介的電話…….

第5集

一日恭介的診所來了一位訪客,該女士的兒子齊藤大(森山未來飾演)是一個有自我傷害傾向的男孩,希望能到恭介的幫助。恭介了解情況以後,決定找齊藤大的父親,但齊藤父忙於工作無心過問,恭介斟酌之下決定演一齣戲來解開齊藤的心結。他先找到一處公車翻落山谷的意外現場,並請八尾刑警幫忙,暫時不將公車拖吊起來;另外恭介還找了很多病患一起來演這齣戲,有患過食症的女性;自殘現象的女孩,協調性不佳的男子,罹患嚴重失眠症的男性... ,想要讓齊藤在惡劣的環境中,激發出求生的意識;同時也讓齊藤的母親意識到將父母的理想強加在兒子身上,這樣的做法是不正確的。



第6集

北村耕平(石橋凌飾)是某銀行的底層幹部,公司為了精簡人員,要求他昧著良心將有病的員工解僱,為此北村心里內疚,,最後得了憂鬱症,於是他來到恭介處,希望恭介能夠幫助他走出困境。另一方面,北川又去他部下早瀨曾看過的醫生處看診,但這是位醫生完全沒有職業道德,不僅要求北川付出高價來治療,還把北川的病情告知了銀行管理人員,銀行以北川有病為由,要求北川主動遞出辭呈,但是北村堅持不辭職,他表示要醫好憂鬱症,回到銀行去改革銀行不當的解僱制度。但是備受憂鬱症困擾的北川情緒卻相當不穩定,產生了尋死念頭,正當他想要從橋上一躍而下時,恰巧看到兒子在河堤邊練足球,,又重新燃起了活下去的信念...


第7集

某日恭介的診所來了一名年輕女性,她叫大森襟子,大森告訴恭介每年到生日的時候,身體都會有不適感出現,呼吸會變得異常局促,而且對火相當懼怕,大森已決定與男友誠司步入結婚的殿堂,但是這個問題卻一直都困擾著她。恭介經過調查發現大森在6年前曾經經歷過一場火災,而她的前男友也不幸的在火災中喪失,便判斷她得了“創傷後症候群”,另一方面,恭介在15歲的時候也曾因為目睹父母在火災中喪生的慘狀,而患上相同的病。恭介啟發大森說出當時的情況,但意外的是大森在講述時情緒異常平靜,並不像有此病狀的人。恭介之前的判斷有誤,那麼導致大森產生心理障礙的主要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第8集

一日,楷心理診所突然來了一位不速之客人,她叫做川口麗子(小雪飾),儘管戴著墨鏡,衣服也包得嚴嚴實實,但她仍然顯得極度不安,原來她罹患了"醜陋恐懼症",總是覺得大家都在用異樣得眼光注視著自己,因為自己容貌醜陋;但實際上她的外貌很是清秀。另一方面,恭介的診所另外有一位叫中村廣美的女孩,她同樣也是罹患了醜陋恐懼症,前後已經動了三次整容手術。在她做完最後一次整形手術後的沒幾天就自殺身亡。而她去的整形醫院是知名度相當高的"東條整形外科",該院長東條正幸(唐澤壽明飾)也正是麗子的哥哥,原來麗子的真正名字叫做東條麗子。東條認為只要人變美,就可以解決一切問題,而恭介卻不贊成他這樣的觀點;麗子儘管已經在接受恭介的治療,但還是執意要動手術,恭介將東條介紹給麗子,但當東條得知妹妹要整形時卻極力反對,而恭介卻一反常態的表示支持...



第9集

杉田晴香(大塚寧寧飾演)某日一起床,竟發現自己突然雙腿不能動彈了,便向三七子醫生處求助,三七子曾為她做過身體檢查,並沒有發現任何異常的情況,於是便懷疑她在心理出現了障礙,便把衫田轉診給恭介。恭介發現衫田一直與父親兩人相依為命,雖然嘴上老是說父親沒有用,但實際內心卻極度依賴他。因此當杉田得知父親要搬出去和別的女人一起生活時,心里便出現了障礙,希望以此來阻止父親的離開,正在這時,杉田卻獲悉父親身患胃癌,杉田的父親在各方的幫助下,終於從恐懼中慢慢接受了自己將不久於人世的事實,當杉田的父親得知杉田是因為心理過分依賴自己而不能行走時,決定到療養院去走過人人生最後的一段路程,杉田雖然不願意,但終於還是順從了父親的意願,並最終找到了自己的精神寄託……


第10集

三七子的母親洋子某日來到恭介的診所,,並帶來了一箱蔬菜,紙箱上印著"豐收之家"四個字。三七子告訴恭介母親洋子最近行為反常,懷疑與豐收之家有關。恭介調查之下,發現其實豐收之家是一個相當危險的組織,於是警告三七子阻止洋子再去。但沒想到過沒多久,三七子的父親便被母親莫名其妙地刺傷,而隔天豐收之家的人又強行帶走洋子,三七子向恭介求救,恭介找到刑警八尾,但礙於對方沒有違法行為,八尾也無法採取行動。


恭介決定派小梓深入豐收之家救出洋子,川村也參了一腳,兩人在豐收之家的聚會上大鬧一番,趁亂救出了洋子,川村還趁機帶了蔬菜汁,交給警方檢驗後,這才發現蔬菜汁中含有迷幻性質的藥物。另一方面恭介再度和當年救過他的心理醫生石森重逢,並告訴他自己強迫洗手症越來越嚴重了..

第11集

儘管恭介將洋子從豐收之家救了出來,但是洋子的精神狀態還是沒有完全恢復,經過觀察恭介終於找到洋子內心恐懼愧疚的原因,而她的病情也慢慢穩定。八尾也從小梓他們從豐收之家總部裡偷帶出來的蔬菜汁裡面,驗出了麻藥的成份,而對豐收之家展開調查。就在八尾請石森醫生來協助調查時,意外發現原來石森醫生的妻子,就是被狂熱宗教團體的洗腦所害死的;另一方面,石森醫生也因為妻子的過世,在內心深處留下了陰影,面臨失明的危險,恭介為了幫助石森醫生治好他的心因性失明,請八尾幫他調查30年前石森妻子自殺的真相,沒想到意外發現恭介竟然是石森的獨生子。而恭介一直以來的強迫洗手症,就是因為小時候目睹母親跳樓自殺,雙手摸到母親的血而造成的;而石森的突發性失明則是因為內心拋棄兒子的內疚而造成的,真相一切都大白了,父子兩代心理醫生終於聚到了一起,他們又將怎樣解決自己的心理隱患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