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我的生存之道劇情

我的生存之道劇情

《我的生存之道》憑藉其細膩入微、深沉入骨又感動人心的故事讓觀眾在體驗死亡深深的恐懼悲痛的同時更深的觸摸到生命的喜悅和感懷,並帶著感恩和愉悅的心情走向未來的天堂,那是一種複雜難言的情緒,混合著人類所有的情感,迸發出最後驚人的能量和光彩。
中村秀雄,一個28歲的普通中學生物老師,一個理所當然認為明天總會到來的平凡青年,卻突然被宣布只剩一年的時間,巨大的生命落差讓他驚慌失措、恐懼悲觀,他不明白一個循規蹈矩,從小到大都普通的人為什麼要經歷這樣的命運,他絕望、自暴自棄,並且選擇自殺來結束自己無望的生命。但他還是遇見了一位好醫生,那位醫生秉著對病患最深沉的愛告訴他任何人都沒有選擇死的權利;他還遇見了一個好女人,這個女人美麗堅強、善解人意,她用微笑、信心和默契陪伴他走過人生最後的階段,並且讓他嚐到愛情的甜美、真情的永恆。整部劇集情節飽滿、節奏抑揚頓挫,並且時時閃現著聖潔的光澤,就像時常在夢中、回憶裡、現實中流淌而過的悠揚頌歌,秀雄亦仰仗手中的指揮棒,奏響了只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和生命樂章。從按部就班,以為人生就是理所當然一天天存在下去的青年轉變成努力把握現在、活在當下,做自己想做的事,說自己想說的話,追求自己原本不敢奢望的愛情,實現著人生無限的價值。他不再消極等待,不再默默的存在於自以為理所當然的世界中,他變的全心關懷著學生,揣摩著他們的心情,解決著他們的困難和煩惱,平衡著他們人生搖擺不定的天平。秀雄終於在無怨無悔的狀態下離開了人世,為他的人生劃上一枚完美的句號。而剩下的人依舊充滿自信、開朗的活在這個世界上,妻子、同事、朋友、學生,凡是與秀雄共同生活過那一年的人們都快樂並堅強的繼續著自己的人生。


分集劇情:
第1集告知,餘命一年
中村秀雄在一次的健康檢查下得知自己得了胃癌,只剩一年的生命,這對他而言是個很大的打擊。他不斷的自問一生沒有做過什麼虧心事,凡事按部就班,腳踏實地的過著他的人生,為何老天爺會如此對待他,讓他開始想自己過去所過的28年人生究竟算什麼呢?

第2集沒有讀的書

中村秀雄被告知自己得了胃癌後,一直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每天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還經常被惡夢驚醒,每天害怕死亡的到來。直到有一天他從懸崖上往海裡跳企圖自殺,怎知卻被救活,加上母親所講的一番話,讓他痛定思痛決定好好過完他剩餘的人生。

第3集被封印的戀心

中村秀雄得知自己只剩一年的生命,於是很努力的想把握僅有的生命,活在當下,看到班上的同學為情所困,也努力勸她忘記一切面對美好的未來。但就在這個同時他也發現自己不敢表達自己內心的情感,並非因為自己只剩一年的生命,而是因為自己怕受到傷害。

第4集教師失格

中村秀雄班上的學生惹出懷孕事件後,很努力的收集一些避孕措施與AIDS潛在的危險資料,希望老師們可以從旁輔導學生,卻被教務主任擋了下來,認為所有和升學無關的事都不用多教。就在這個時候又聽到引起懷孕事件的田岡同學,對於將來想當醫生只是為了賺錢這樣的觀念無法苟同,在拉扯之間不小心把他推下樓導致右腳踝撞裂,導致家長嚴重的抗議。

第5集被發現的秘密

中村秀雄班上的黑木愛華因為被偶像雜誌刊登出來,導致許多人打電話來校詢問他的住址和電話。而且黑木也突然說出想休學這樣的話,她說想當偶像明星,這時杉田也是,說想當歌星不想考大學,讓中村感到很困擾不知該如何輔導學生,因為他認為當學生真的懷抱夢想時就該努力去追求夢想,否則將來會後悔,因為自己就是一個過度為將來打算。結果沒有珍惜好現在的一個人,對於這個論調美登裡也很認同,而且愛上了他。

第6集悲傷的求婚

中村秀雄每次要跟美登裡提生病的事,都被其他的事打岔,遲遲無法說出口,就這樣美登裡一個人做著結婚的美夢。直到中村秀雄鼓起勇氣把自己生病的事說出來後,美登裡卻說她早就知道了。

第7集被認錯的未婚妻

秀雄利用週末時間回家鄉探視母親,並準備向母親說自己生病的事。怎知卻在家鄉碰到美登裡,就在美登裡打算回東京時巧遇秀雄的母親,因被認定是秀雄的女友而被邀回家作客。電視劇情網回東京時久保老師跑來跟秀雄說,換做是他自己知道生病,也絕不會跟女友分手,這句話突破了中村的心房,終於向美登裡求婚,並告訴她自己孤單一人時,有時會感到很害怕不知如何是好。

第8集兩個人的結婚典禮

美登裡終於跟父親提起中村生病的事,結果婚事馬上遭到父親的反對。可是美登裡執意要跟中村結婚,因為她認為相愛就要在一起,而且自己想在中村最需要人關懷的時候陪在他身邊,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就這樣舉行了一個只有兩個人的婚禮。

第9集一張照片

中村秀雄想透過合唱讓學生們柳解某些事,剛開始只見擠汁小貓來參予,漸漸的人愈來愈多。可是許多學生也因為參加合唱團而耽誤到補習班的課業,導致家長衝到學校來找中村秀雄理論。就在這個時候中村突然暈倒被緊急送去醫院,原來他因為大量胃出血導致貧血需住院幾天輸血才行。

第10集最後的生日

中村秀雄為了爭取讓學生們繼續唱歌,於是向校方開出一個條件那就是:只要全班模擬考成績都得到'A就可以繼續唱歌。想不到在大家的努力下,竟然如願的都得了A。大家很幸運的能在繼續唱歌,而且還順利通過預賽進入決賽,全部的人都替中村感到很高興,更令人高興的是連一直反對的吉田也參加合唱團了。

第11集愛與死

中村秀雄病情逐漸惡化,在合唱比賽的複賽時暈倒在舞台上。緊急送去醫院急救後因為無法控制胃出血,必須不停的輸血而被醫生禁止出院。眼見著合唱比賽的決賽即將來臨,中村非常想去看學生們的表演,於是冒著生命危險偷偷溜出醫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