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未來講師阿巡劇情

未來講師阿巡劇情

「未來講師阿巡」是根據宮藤官九郎原著改編的喜劇。深田出演的主人公升學私塾的英語講師吉田めぐる以24歲的生日為契機,發現吃足喝飽時看到了20年後周遭的人的情況。不想知道私塾的學生、戀人20年後的事情嗎?故事講述了吉田雖然為能看到未來而煩惱,但因為正義感的秉性為戀愛為事業奮鬥的喜劇。
  【故事大綱:】

在補習班擔任英語教師的吉田巡,在24歲生日那天能預見未來的超能力突然覺醒了。每次她吃飽後,就能看到周圍人們20年後的情景。想看的不想看的都被她看到了,讓她最鬱悶的就是她看到了現在的男朋友20年後禿頭、胖子的樣子。她無論如何都不想接受這樣的男朋友。但同時,也看到了她的學生們20年後的樣子,並漸漸地發現用自己的這種能力幫到了他們,所以雖然為自己的特殊能力而困擾,還是面對現實,對事業與愛情全力以赴。

此次劇本是由人氣編劇宮藤宮九郎原創的作品,領銜的深田恭子在劇中扮演主角,這是她自從1997年出道以來,連續12年在民間放送的電視台擔任主演。

慣例,天馬行空的故事設定多在周五檔,但由女孩子擔任主角還是第一次。原作者表示對此次的得意之作充滿信心,而主角也表示對此類超能力加喜劇題材非常中意,認為新年就出演這種可以給自己,給觀眾都帶來歡樂的片子感到非常高興。

日劇《未來講師阿巡》主要人物介紹:

 吉田巡——深田恭子飾

補習班“友好學會(暫定)”的英語老師。到23歲為止都平安無事地度過了。在24歲生日那天,她的超能力突然覺醒,吃飽後就能看到人們20年後的樣子。其實不想看到的她的學生及男朋友的未來都看到了。為此非常苦惱的她盡量控制自己的飲食,可是不知為什麼食慾卻越來越大。父親因為事業失敗失業中並且人間蒸發,因此巡跟爺爺生活在一起。

 門傳大——武田真治飾

 巡工作所在補習班的老闆。就是在補習班名字後面加上(暫定)兩個字的人。一直想要改掉現在的補習班的名字。

海老澤由紀——勝地涼(20年後——田口浩正)飾

巡的男朋友比她小一歲,是她大學的學弟,所以即使現在已經是戀人關係,還是會稱呼巡為“小巡”,有時候還會用敬語。在賣熱狗的移動車上做事,能很熟練的滑著輪滑。巡的戀人,是個有點傻傻的但卻不會讓人討厭的角色。

海老澤由紀(20年後) ——田口浩正飾

只有巡能看到由紀的20年後的樣子。令人傷心的是20年後的由紀是個胖子,並且禿頭。

 木村滿——黒川智花飾

突然從東北跑到東京,來到“友好學會(暫定)”打工。跟高尾山的似乎有過什麼。

 吉田嵌——船越英一郎飾

 巡的爸爸。以前從房地產做到迪斯科,做過很多行業。在泡沫經濟時期公司倒閉,欠了很多債,但在之後又建立的IT企業還清了借款。可是,公司再次倒閉,現在又是失業中。在泡沫經濟中跌倒起伏的可憐的人。總而言之是個迷樣的,在巡周圍神出鬼沒的人。

 吉田中吉——地井武男飾

 巡的爺爺。跟巡擁有一樣的能力。在巡很小的時候就知道巡有這個能力。不知道為什麼每天都會散步。

 江口秀夫——星野源飾

  “友好學會(暫定)”的講師。好像很喜歡巡。被學生們叫做“黃色錄像帶”。

 高尾山登——正名僕藏飾

  “友好學會(暫定)”的講師。曾經是私立中學的老師,因為某個理由辭職了。


分集劇情:
第一集
24歲的女性吉田巡,因為父親負債失業、人間蒸發,而不得不為了維持家計,在一家小型補習班擔任英語講師。但是這樣的她有著一項特殊能力,她能看到人們20年後的樣子。而這沉睡的特殊能力在她24歲生日的時候突然覺醒了。

那天,巡跟熱戀中的男朋友裕紀一起在烤肉店吃飯,當巡吃飽後,發現坐在原來裕紀位子上的是個中年禿頭、又有點胖的男人。覺得詫異的巡跑出了飯店,回過神來,又發現追到飯店門口的裕紀還是原來的裕紀。巡覺得非常莫名。

第二天巡上班後,在辦公室吃了泡芙後走到教室,看到了一群30歲左右的男女。驚慌的巡跑出教室直奔裕紀上班的地方,這時看到穿著溜冰鞋朝她滑來的就是那天晚上的中年肥胖大叔。並且說他就是裕紀。大驚的巡發現了自己的能力後奮力向爺爺那裡跑去,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在公園等地方玩耍的成年人,巡對此很驚恐。終於見到爺爺後,爺爺告訴她不必驚慌,其實他很早就知道巡能看到人們的未來。

第二集

突然變的能看到人們未來的補習班英語教師巡,因為每天吃飽後看到一些不想看到的事而煩惱著。而她爺爺和她有著同樣的能力。因此才一直很隱晦的教育巡,每天吃飯不能過七分飽。

有一天上課的時候,班裡有個學生昏倒了。巡他們急忙把他送到醫院檢查,結果醫生竟然說是因為營養不良。巡對此非常吃驚,因為昏倒的學生大作是個大胖子。聽大作的父母說最近大作在減肥。在巡的再三追問下,大作承認說是因為喜歡的班上的雪子所以要減肥。理清前因後果的巡決定幫助大作一起運動減肥。但是某天大作再次昏倒在課堂上,此時正值飽腹的巡看到了20年後的大作,發現是已經變瘦的大帥哥。這更讓巡充滿了幫助大作戀愛成功的興趣,因為吃飽和就能看到變帥的大作。最終,大作跟雪子喜歡的男生一起用賽跑來決定誰跟雪子約會的資格。

而此時,巡所在的補習班好像有什麼即將發生。在為補習班寫新招牌的門傳被身後的可疑女子撞了一下,於是補習班的名字就變成了“太前輩研究所”。

第三集

一位帶有強烈東北口音的女孩來到“太前輩學會”,她的名字叫木村滿,剛看到她,高尾山就準備從教室的窗戶跳出去,看起來很奇怪,滿還大叫“登君!”他之所以會這麼吃驚,因為滿就是讓他當不成老師的人。

據說滿考上了大學,特意從仙台到東京來看高尾山,而且還想在這裡打工做老師。巡和江口都讚成,可是門傳塾長卻不願留下她。高尾山拼命否定對學生下手一事,可是滿卻爽快地對他告白了。

 當天晚上,高尾山來到巡家。好奇心旺盛的巡看了二十年後的高尾山,他已經和滿結婚了,還生了五個孩子。第二天,高尾山本想讓滿回仙台,結果門傳卻讓她試講。滿說要按照自己的意志生存下去,這句話打動了高尾山,因為他以前也說過同樣的話。最終高尾山比門傳塾長還先提出留下滿。

某天,巡因為感冒請假,滿為學生講英語課,等巡退燒回到學校後,門傳告訴她滿上課不順利。於是巡決定看看滿上課的樣子,隨後她才知道滿不擅長看小孩。巡是很擔心滿,悄悄到教室給她加油,經過努力,滿終於可以順利上課了。

這天晚上,巡看到滿和高尾巴山一起吃晚飯,結果中吉也在那裡,本應有五個孩子的他們看起來不太對勁,原來巡“你會成為一位好母親”這句話竟然改變了高尾山的未來……

第四集

巡對裕紀說自己能看到別人的未來,可是男友不相信。誰知巡這時卻看到滿和高尾山的命運改變了。這讓巡大受打擊,她懷疑是自己的一句話影響了他們。第二天,巡來到學校,拼命撮合高尾山和滿發展。

另一方面,雖然裕紀不相信巡,可是他也因為女友的奇怪舉動而感到困惑。中吉恰巧在散步時聽到裕紀的困擾。這天,嵌邀請巡參加生日派對,巡在那裡碰到了兒時的朋友晃,而且他現在成了公司社長。

幾天后,裕紀來找巡確認實情,可是由於內心的動搖他竟對巡說根本不能相信她的話。自那之後,裕紀的生活就變得一團糟,還結交壞朋友。巡很擔心他,中吉告訴她可以改變別人的命運,但是事後要好好負責才行。

可是這時巡卻接到晃的邀約,兩人一起出去約會,中吉把這件事告訴了裕紀。巡一邊擔心裕紀一邊跟晃約會,而毫無缺點的晃也讓她巡困惑。巡問晃為什麼要如此溫柔,晃突然對她告白說很久以前就開始喜歡她了。

巡因為不知所措而哭了起來,就在這時她接到一條短信,來自二十年後的裕紀。他說因為不相信巡自己才會變成現在的樣子,還說他依舊愛著巡。巡趁著晃不在房間的時候跑了出去,去找尋在公園等候的裕紀。兩人在公園見了面,巡對追來的晃道歉,告訴他自己喜歡的是裕紀。

第五集

巡終於挽回了與男友的分手危機,兩個人都十分幸福。可是,一件事卻打破了這種平靜。某天,吉村和教導主任來到學校,見到一位非常熱衷於教育的母親,她對學校不講理是出了名的。

巡一想到那位母親的樣子就覺得很恐怖,就在這時,她接到電話說學生保的母親百合子要來學校。巡正準備要逃,百合子就已經來學校了。可是她跟巡想像中的不一樣,她非常熱情地說自己是巡的戰友,必須一起努力到考試結束。

其實百合子是門傳的大學同學,而且還是東大畢業的。除此之外,學校還迎來了更大的難題,附近開了另外一家升學私塾,學生們陸續被搶走。另一方面,裕紀遇上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占卜師,他把這件事告訴中吉,這讓中吉陷入了思索。

巡為了搶回學生,決定創作校歌,提高學生的士氣。而且她還提議舉辦音樂祭,可是到學校來上課的卻只有五個人。隨後,保參加了這次活動,他領來很多學生。音樂祭得以順利進行。

百合子找到學校,她希望孩子早點脫離考試的地獄,而且她還跟塾長約定如果孩子考試通不過,塾長就得辭去職務。巡追了出去,正好看到二十年後的保,他三十二歲了依舊一事無成。她勸說百合子讓保回來上課,幾天后,她接到二十年後百合子的短信,保已經成為博士了。

第六集

爺爺中吉看到巡二十年後戴著手銬,很奇怪這麼好的孩子究竟犯了什麼錯誤,於是想做點什麼阻止這件事發生。巡和男友外出吃飯時遇到了媽媽,不過媽媽一見她就跑掉了。巡馬上回家告訴中吉,卻發現媽媽正在家裡做飯,巡感到很開心。

為了提升考試通過率,老師們都非常努力。中吉總是看到巡戴著手銬,充滿擔心的他開始跟踪巡,而此時巡關心的是要在一個月內死去的千鶴同學。巡和千鶴聊天后才知道她和健同學交往的事被健的父母知道了,她給健發郵件,如果兩個人都考上就一起去遊樂園,如果落榜就再也不見面。巡說自己會處理這件事,讓千鶴好好準備考試的事情。

終於到了考試的那一天,千鶴卻沒有去考場。巡的媽媽說千鶴來找她占卜過,因為她不知該選擇愛情還是學業,巡責怪媽媽對一個十五歲的女孩說要選擇愛情。巡終於在教室找到千鶴,裕紀馬上把千鶴送到考場,可惜她已經遲到了。這時,巡看到了二十年後的千鶴,她穿著漂亮的警服,對巡說自己會努力再考一次。

健順利考入了大學,巡和裕紀一起吃飯時,看到電視裡纜車出了故障,如果千鶴考上大學的話,她們在當天就會坐這個纜車。巡懷疑媽媽是不是真的看不到未來,可回家後,巡竟然看到自己的雙手戴著手銬。

第七集

巡看到自己的未來之後非常激動,中吉為了穩住她安慰說看到自己的未來是一個進步。原來巡的媽媽也可以看到未來,在巡剛出生的時候她就可以看到,一天可以看到三次,當時她十分煩惱,不知該如何解決,還因此得了育兒恐懼證,就算只吃一點點就可以看到即將發生的事情。

可是媽媽並不打算說出下一刻要發生的事,她認為不一定自己說出來事情就會改變。媽媽告訴巡不要逃避任何事,自己的未來應該由自己來改變,要學會運用自己的能力,不管今後發生什麼都不可以迷失自己。巡吃飯的時候又看到自己戴著手銬,她想起媽媽說要防著那些企圖利用她的能力來害她的人,巡開始懷疑周圍的人。

江口秀夫收到學生家長一封希望在學業上照顧孩子的郵件,他自認為這是一封誘惑他的信件。這時這位家長正好來到辦公室感謝他,她就是江口崇拜了很多年的AV純情女優安娜,而且她在九年前隱退了。老師們一起討論江口的問題,認為安娜一定是有什麼陰謀,於是決定要木村老師假扮他的女友去安娜家裡。

其實女兒小純早就知道媽媽的工作,還認為只要媽媽過得開開心心的而就好。安娜誘惑江口只因為她想復出,需要做一下練習而已。隨後安娜順利復出,而巡也看到小純的未來很幸福。

第八集

少年真吾來到補習學校,門傳把他介紹給巡,可是巡卻在思考別的問題,她不明白為什麼吃飽了卻看不到這孩子的未來。巡帶著這個疑問回到家中,發現叔父永作來了,永作是愛子的弟弟,現在是新興宗教“未來永劫幸福之證”的教祖。永作自稱能看到未來,還問巡是否也有這種能力。

這時木村滿帶著真吾回來了,原來他是永作的兒子。永作希望中吉暫時收留兒子一段時間,臨走他還對巡說,就算隱瞞也沒有用。真吾表明自己也有看到未來的能力,他還勸告巡對永作保密,不然就會被他利用。

於是,巡跟真吾討論了手銬事件,真吾向她道歉,說是他和父親相見改變了未來。真吾和巡他們不同,任何一年的未來他都能看到,所以他從來都不願吃飽。真吾和巡約定互相為對方保守秘密,不然雙方都會有危險。

可是某天,學校投稿箱裡出現了一封“吉田巡是超能力者”的信件,巡直覺這是永作搞得鬼,她覺得自己每天都在被人監視。第二天,永作來到獨自做晚餐的巡面前,爭執之中,巡被打中了頭部。

與此同時,學校也出事了,一位面臨高考的學生和泉因盜竊被警察抓捕,她似乎是為了躲避考試才出此下策。巡吃飽了想看看和泉的未來,可是她卻發覺自己看不到未來了,難道因為腦袋被打喪失了能力! ?

第九集

由於頭部被撞擊,巡突然失去了看到未來的能力。不管吃多麼飽巡依舊看不到未來,儘管感到困惑,但巡還是掩飾不住內心的歡喜。可是永作不知道實情,依舊每天監視巡。新興宗教“未來永劫幸福之證”的教祖永作看中了巡的能力,想讓她做繼承人。

與此同時,巡工作的學校因為學生不足陷入經營困境。另一方面,看不到未來之後,巡感覺到一絲寂寞,她心裡一直想著四十三歲的裕紀,而男友則以為自己和巡發展到了倦怠期。

某天,刑警冰高找到巡詢問有關永作的情況,因為永作的團體被人指責勒索。可巡卻因為冰高的長相十分吃驚,因為他長得和四十三歲的裕紀非常相似。巡準備藉此機會對門傳等人說明真相,可是大家根本不相信她。這時,永作突然出現,強行把巡帶走。經過此事,門傳有了新靈感,他準備把學校名字改成能看到未來的吉田。

此後某天,巡又見到了冰高,她說明了自己的能力,也說明自己看不到未來之後心中的寂寞。可是冰高認為,看不到未來才會有希望。因為這句話,巡終於和裕紀和好了,兩人接吻後,巡的能力居然恢復了。

正當巡因失而復得而興奮時,滿突然跑來告訴她中吉和真吾都被永作帶走了。巡慌慌張張地想去追他們,可是冰高卻出現在她面前,還給她戴上了手銬。

第十集 大結局

巡突然被冰高戴上了手銬,因為警方要對吉田家的遺傳能力進行調查。這時愛子出現了,她要求在弟弟永作被捕之前,代替巡進警察局。就這樣,被釋放了的巡,開始忙於拯救中吉等人。

巡拜託裕紀找吉田嵌詢問永作的行踪,可是對方不肯說。而且裕紀已經告訴他愛子被拘留了,得知此事後,巡非常憤怒,她決定在愛子被釋放前決不原諒爸爸。回到學校後,巡發現學生們都因為她退學了。就在校長門傳決定解散學校的時候,中三學生今市來了,因為考試失敗他要繼續補習。學校能繼續存在,巡十分開心。

某天,嵌來到巡工作的學校,在女兒的再三勸說下,他終於帶著巡來到永作藏身的“丸顏食堂”。他們決定不驚動警方,私下解決此事。嵌和巡說只要永作放了父親,就可以原諒他。

可是屋子裡根本沒有反應,這時,食堂的主人端了蓋飯給巡,他想讓巡說出真吾的未來。無奈之下,巡開始吃蓋飯,不久冰高也跟去了,但裕紀拼命阻攔他。巡看到真吾的未來,他成了僧人,聽到她的回答後,永作跟警察走了。

於是,當春天到來,吉田家增加了三個人,嵌、愛子和真吾。關係不好的嵌和中吉之間的關係也漸漸緩和了。某天,真吾告訴巡,她身邊還有一位吉田,難道裕紀能讀懂她的內心嗎……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