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探偵學園Q劇情

探偵學園Q劇情

「團探偵學園」是一間專門培訓偵探的學校,當中尤以Q班(QualifyClass)學生的表現最為突出。 Q班是由5位各具優秀偵探才能的學生組成,他們分別是:觀察與分析推理力超強的Q。擁有過目不忘之瞬間記憶能力的美南惠。體育萬能、IQ奇高但高傲不合羣的天草流。電腦奇才的富家公子鳴澤數馬。再加上身手不凡、全班唯一超齡學生遠山金太郎。這5位偵探界的未來之星,首次接受校長團守彥的秘密指令,協助警方調查一宗高校密室殺人事件。 Q班的成員,能否發揮他們的偵探潛能及冒險精神,撥開迷霧智破疑案?

分集劇情:
第一集
Q,小惠,金太郎,數馬和流都是團偵探學園,Q班的高材生,大家都說他們其中一人將會是學園創辦人,名偵探團的接班人。眾人突然接到團的命令,要他們接辦一宗密室謀殺案,受害人的屍體被發現時,房間通往外面的兩道門都被反鎖,而唯一的鑰匙就放在屍體旁邊。眾人查案發現案件牽連之前一宗死者同學的墮樓事件,而另外兩個同學亦有生命危險,當他們仍未能破解密室之謎時,又出現了另一謎團,出現了另一個死者被切斷了的屍身,但屍體卻在幾分鐘內失去了踪影。但經眾人分別調查,終於把案件破解,將兇手拘捕,但原來案件背後,原來是受到一個神秘犯罪集團天王星的操縱。

第二集

兩個在同一家補習社補習的初中三年級,要面對高中入學試的學生在失踪了三天之後失了憶,阿Q等人接到團的命令要調查這案件,其間補習社的校長五十嵐被殺。金太郎,先把學生失踪和失憶的謎團解開,原來是他們不堪讀書壓力而接受網絡上一個自稱'神'的人的建議,扮作失踪和失憶,希望能擺脫讀書的壓力。另一方面Q也找出「神」就是另一個學生牧野,他覺得令大家那麼痛苦的人就是補習社校長五十嵐,所以掉他。而在背後策劃事件的也是「冥王星」。

第三集

有一個專門殺死一些欺凌其他人的壞人後把屋體丟棄於垃圾站的連環殺手出現,團命令Q等去追查這宗連環殺人案,經追查後,雖然有一些眉目,但卻找不出兇手,真至他再次出動殺死第四名死者後,在金太趕到現場時神秘失縱,阿Q終於找出他的失誤,知道殺手就是巡警落合,並在他要殺死花店店員滅口時,聯同金太等人將他繩之於法。

第四集

團命令眾人到一所高中調查一個網上的傳言,內容是說有一個殺害少女的殺人狂「收藏家」,他專門把殺人的過程拍下,並放在網上,一名在一個月前失踪的女學生,傳說已經被他所殺。當眾人進入學校調查,真正的兇殺案就發生,「收藏家」先後捉去小惠和另一男學生龜田,並在小惠面前以玻璃樽擊斃他,同時又將過程的片段放到網上,之後另一名女學生朝吹麻耶也遭到毒手。

第五集

眾人合力調查,終於發現「收藏家」殺死朝吹時製造不在案發現場證據的手法,繼而更發現他殺死龜田時以糖漿玻璃樽和剪接技巧來製造不在場證據的手法,於是設局來引誘他自投羅網,他真的為了殺人滅口而在果汁中下毒,想殺了自稱知情的阿Q,但卻被數馬把他下毒時的情景拍攝下來,原來「收藏家」就是富永。富永殺龜田是因為他在網上逼害小椋繪美菜,令她失踪了,而朝吹是因為發現兇手可能用假玻璃樽來製造不在場證據而被他殺人滅口。而這個殺人計劃就是冥王星的塞爾伯洛斯提供的,阿Q知這有人提供殺人計劃來利用其他人犯罪,感到很憤怒,而團老師這個時候出現,要向大家說清楚關於跟犯罪集團冥王星周旋的事。

第六集

眾人知道冥王星的事,金太和數馬分別說要退出,不會跟大家一起對付冥王星,這時候小惠咖啡店的熟客福永右近帶來一封預告殺人的信,而信內有冥王星的標記,於是Q、流和小惠合力調查,其間Q聽到塞爾伯洛斯的交談,知道流是冥王星這個組織的繼承人,後來二人更因此而吵架,幸小惠出現調停。最後數馬和金太也回來幫忙,終於將案件偵破。而案件是一個四口的母親被殺,他們從種種跡象發現最有可疑的是半身不遂的父親,原來他之所以受傷是這個繼室害的,後來他更服毒自殺。眾人覺得奇怪,終於之發覺幕後操縱的人是家姐朋江,是她得到冥王星提供的計劃,進行這次殺人計劃的。案件偵破之後,流要回去見他那作為冥王星始創人的祖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