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Team團隊劇情

Team團隊劇情

風見勇助(草剪剛飾),26歲,教育部的菁英。埋頭研究少年犯罪心理,在教育部長面前也頗受賞賜。一天,上司提議將他派遣到警察局的少年犯罪課實習,心想可以吸取現場經驗,就一口答應!
丹波肇(西村雅彥飾),39歲,警視廳搜查一課的探員。在一次銀行搶案的現場,用突襲的方式奪下搶匪的武器,但卻意外使同事中彈。此事讓丹波被下放到少年犯罪課。

丹波臭著一張臉,和風見一樣拿著紙箱到少年犯罪課報到。少年犯罪課的上課長(黑木瞳飾)交代丹波帶著風見去現場實習,丹波雖然心中不爽,還是勉強答應。就在此時,總部通報在某中學發生了學生毆打老師成重傷的事件。兩人火速趕往事故發生的學校,只見丹波立刻抓著毆打老師的學生,在大家面前審問,風見實在看不慣這種枉顧少年幼小心靈的作法,欲上前阻止,卻被丹波回嗆,還被他踢出審問室外!

對少年犯罪的想法截然不同的兩人,不斷擦槍走火,發生激烈的口角衝突,究竟能不能順利解決事件呢?


分集劇情:
第一話
個性思想完全不同的兩人-風見和丹波,因故調往少年事件課,風見相信小孩如天使般純潔,但丹波卻深信犯罪的少年是惡魔;這一天一位少年佐佐木對導師施暴,風見自以為感化了他,當他沾沾自喜的時候,卻傳出他從警局的廁所逃跑,並且對路人施暴搶劫。

第二話

某日,公園發生傷害案件,嫌犯和受害者都是未成年,在調查的過程中風見發現,涉嫌持刀傷害同學的菊地,雖然看起像是不良少年,但整個事件的背後卻是因為菊地長期被其他同黨欺負,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只好刺傷同學洩憤;原來在風見的成長過程中,也有類似的遭遇,難怪他對這個案件特別關心。

第三話

一位少年居然拿球棒,把自己的爸爸打成重傷,經過調查才知道,原來這位少年的父母對他期待非常高,但是少年從大學落榜後就將自己關在房間;少年在行凶後逃逸無踪,風見找到少年的同夥,希望少年能主動說明。而少年居然來到風見的家裡,對著風見侃侃而談,父母對他的期待過高,讓他喘不過氣來;而且他對唸書一點興趣也沒有,日積月累的壓力下,才會一觸即發。

第四話

有一間中學發生爆炸案,由於爆炸裝置很簡單,因此懷疑是該所學校的學生幹的;不過看似平靜的學校,居然被風見發現,這間學校的老師集體體罰學生。風見認定寄炸彈的人,一定是慘遭老師體罰嚴重的學生,正當風見和丹波找到涉嫌的學生時,不料卻傳來丹波的妹妹小綴,被學生綁上炸彈,以報復丹波在偵訊時的暴力。

第五話

一位高中二年級的女生愛子,居然無故失踪一個月,風見和丹波透過愛子的同學,美穗協尋愛子;原來愛子不但賣春,還會把顧客介紹給同班同學。丹波和風見調查到,愛子的失踪可能和她在一個月前,認識的客人有關;當他們尋線找到那名男子時,愛子果然是在男子的住處,不過愛子堅稱並非被男子監禁,他們兩人是真心相愛。

第六話

中學二年級的男生西田真人,竟然將女班導久美子從樓梯上推下,導致女老師身受重傷;丹波和風見在調查時聽到不少,關於女老師對真人懷有好感的謠傳,甚至傳出女老師曾對真人,做出猥褻的行為。雖然真人承認有此事,但卻找不到人證和物證可以證明,後來才發現原來這一切的事情,都是真人的媽媽自編自導的傑作;因為她對女老師充滿嫉妒,認為女老師搶走了她的兒子。

第七話

上課長在回家的途中遇襲,被一位男孩以鐵棍打傷左手,只是兩人並沒有過節,上對於男孩行凶的動機感到懷疑;突然想起了三年前的一個案子,一位小學女童在放學途中,被一名青少年同樣以鐵棍打傷左手,女童的心理受到嚴重創傷。由於歹徒未成年受到法律保護,女童的父親非常想要知道,歹徒的一切資料卻求助無門,導致他將滿腹的怨恨都發洩在上的身上。

第八話

一個新興的社區,突然一連發生三起同學互毆的事件,其中一名被逮捕的學生父親,剛好在教育部任高官,是風見的上司;這位學生父親對風見施壓,希望風見能不要把他兒子移送。聽到這份苦差事之後,風見開始在內心掙扎,如果不遵照辦理,可能以後升官無望,可是又不願違背良心。就在這個時候風見意外發現,這些孩子相互欺負的原因,居然是來自大人之間的反目。

第九話

少年事件課這一天,又有地方分局請求支援,這次的案件是連續搶劫,根據目擊者指出,歹徒是兩人一組的少年;風見和丹波埋伏多日後,發現了這對少年的行踪,當時少年正打算要行搶,沒想到少年下手的對象,居然是季織和川島。風見追查少年的家庭背景才發現,這對兄弟不但被父母遺棄,而哥哥更是飽受繼父的虐待,兩兄弟為了糊口,只好行搶。

第十話

西新宿公園發生一件來福槍擊事件,從死者的最後一通電話錄音查出,犯人極有可能是死者以前教過的學生;專門辦理殺人案件的搜查一課,特地來少年事件課調將,希望丹波和風見能協助調查。不過由於搜查一課,並不採納風見他們的意見,讓兩人非常沮喪。就在這個時候,教育部決定讓風見的實習提前結束,丹波只好孤軍奮鬥;這一天兩人在通電話時,風見突然聽見一聲槍聲,從電話那頭傳來...。

第十一話

風見被迫提早結束,實習回去教育部之後,丹波一個人去找普通的學生,結果卻在交談的時候,被學生給開槍了,所幸字彈穿過丹波的側腹沒有大礙;學生被捕後只承認殺人,卻對自己殺人的動機三緘其口。風見從學校的輔導老師那裡,拿到了學生的諮商記錄,結果才發現學生行凶的原因,並非跟老師有過節,只是想要解放自己。

  SP1

實習提前結束,風見回到教育部去,而丹波也調回搜查一課,很久沒辦大案子的丹波顯得心浮氣躁;這一天一課課長,指派丹波協助一件殺人案,原來這起殺人案的嫌犯,很有可能是未成年的高中女生。不過丹波在辦案的第一天,就對未成年施暴,少年事件課長只好再度請風見回來協助,解散的TEAM又重新出發;丹波和風見認為,這位高中少女涉嫌重大,跟踪多天一無所獲,卻意外得知當年傷害丹波妹妹的兇手,在關了五年之後已經提前出獄。雖然涉嫌重大的高中女學生,館野由貴否認犯案,不過經過丹波和風見暗自調查發現,看似柔弱的由貴,居然在家中對父母施暴;更令人訝異的是,由貴有一整學年被隔離上課,一個人從早到晚獨自待在圖書室,欺負的她的人正是她的班導,而她的班導又被其他老師排擠。原來這是一起因為連鎖的欺負關係,引發的殺人事件,被欺負者將受虐的壓力,轉向更柔弱的人來發洩…。

  SP2

調回一課的丹波,因為不聽上面指示再度被調回少年事件課。風見也因為丹波回去,也跟著被調回去。原來季織成了少年事件課的代理課長。這一天,一所中學發生傷害案,兩名學生被人打成重傷。傷勢叫不嚴重的學生表示,他們是被一位叫做龍太郎的少年打的。風見兩人開始尋找名叫龍太郎的少年,可是除了名字之外,完全不知道少年的其他資料,附近幾個叫做龍太郎的少年,案發當時都有不在場證明。風見開始猜測龍太郎是否存在…

而在偵辦案件時,風見遇到了中學的同班同學清水。當清水問他話時,風見的雙腳不由自主的顫抖,風見對身體的自然反應覺得很怪,於是問了清水,當時清水是否做了什麼事?沒想到清水卻告訴他,當初全班會欺負風見,其實是因為風見先欺負全班的,可是風見卻對這段過去毫無記憶。知道事情真相的風見非常震驚,認為自己毫無資格調查這次案件的少年。

  SP3

這一天連續發生強盜殺害案,兩位被害的少年被一群少年,以鐵絲捆綁雙手,然後以榔頭敲碎被害人的膝蓋;經過調查發現,這兩名被害者其實在一年前,因為在新宿路上動手毆打另一名少年,導致那名少年死亡。

當時的案件除了兩名被害者之外,還有另一個人在,風見和丹波認為,連續強盜傷害案件,應該是一年前那起案件的複仇;風見擔心其中一位少年的安全,全天跟踪果然不出所料,那群少年動手了,而這群少年的確是去年過世那名少年的同班同學。風見逮捕犯案的少年後發現,這群少年是根據某人的指示行動,原本以為是他們的級任老師,沒想到意外發現,死著的親生父親居然是警方的高層,而且極有可能是幕後的主使者;這讓所有人傷透腦筋,因為可能一個不小心丟掉飯碗,前途盡失,最後丹波和風見決定摸著良心行事,他們找上警方高層,要求他到警署協助調查。

  SP4

這一天風見送小綴到車站坐車,在路上不小心差點撞到一名少年,沒想到隨後發生強盜殺人案件,由於那名少年涉嫌重大,風見和小綴成了命案的目擊證人;經過指紋比對後,確定了少年的身份,風見和丹波開始進行調查,沒想到卻意外發現,這名少年有著坎坷的過去。

三歲離開父親,七歲離開母親,被寄養在舅舅家,從小到大沒嚐過被愛的感覺,風見甚至發現少年的身上,有著嚴重的傷痕;風見和丹波在偵訊時發現,這名少年全身傷痕累累,為了了解他的過去,風見和丹波花了兩天時間,追溯他過去17年的歲月。結果才知道,他從小被繼父和舅舅的小孩嚴重虐待,而虐待他的人,也因為有被虐待的經驗,才會把氣都出在他身上;這17年來,他都自在忍耐的日子成長,不知道怎麼愛人,也不懂體會他人的心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