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損失時間生命劇情

損失時間生命劇情

Loss Time〈傷停時間〉。這是指足球比賽時,處理選手受傷及替換選手所花費時間,在正規比賽時間結束後,追加的比賽時間。
『損失時間生命(Loss Time Life),又名《遺失:時間:生命》』。這是儲蓄人生中浪費的時間,在即將面臨死亡時可以度過的最後時間。

這部戲的主角們,因意外、生病、事件、自殺…等各式各樣的原因而死亡。然而,在死之前,突然出現“神秘的足球裁判”,這個人告知了傷停時間。自己可以自由使用人生最後的時間。主角們會怎樣度過這個時間…。另外,這些模樣會有解說員做實況轉播,一集就結束嶄新風格的故事。到底,人在臨終時會做些什麼事…?


分集劇情:
事故、生病、安檢、自殺……等等各種各樣的原因要面對即將而來的死亡,這就是本劇的主人公們。你馬上就要死了,此時時間突然停止,眼前出現一個神秘的足球評審團,提示你還有多少時間可活,這樣你就可以在人生最後的時間裡好好支配你的時間。主人公們會怎樣度過這段時間呢?
本劇通過九個獨立的不同故事,九個主人公分別闡述屬於九個迥異性格的人的故事,是否也能帶給觀眾屬於自己對生命的領悟呢?

第一集攝影師篇

中山春彥是個自由職業攝影師,一直以來無論多麼危險的事故或案件現場,他總是沖在最前面拍下令人驚心動魄的照片,他的最大願望就是“死在工作現場”。

這天發生了火災,春彥不管三七二十一沖了上去,但並不是救那個被困在陽台上的小朋友,而是拼命按下快門拍下小孩被困的照片。

第二天報社主編筱田告訴青彥一條關於毒販的消息,為了拍到獨家照片,青彥隻身前往毒販所在地點,結果在拼命按下快門的同時,那個出現在他對面的兇徒開槍了。

奇怪的是當青彥閉目待死的時候,卻發現子彈在中途停住了,一群舉著顯時板的足球裁判跑了出來,根據板子表示青彥的生命補時還剩下4小時17分鐘。雖然對於自己的死和所謂的補時感到疑惑,中山依然努力為了人生最後的寫真努力奔走。

第二集刑警篇

新來的刑警都並浩太意氣風發地來到新的工作場所搜查第三課,他一心希望自己就像電視裡的勇猛刑警們一樣,能隨時順利抓住那些犯罪分子。

都並被分配給即將退休的老刑警五味慎三做搭檔,但五味並沒有告訴都並要追查什麼案子或犯人,就帶著他跑去咖啡廳監視。不久五味發現一個穿著奇怪的男子出現立刻臉色大變追了出去,吃驚的都並趕緊追在後面。

該名男子被兩人迫到了死胡同,立刻拔出手槍開槍。此時都併的面前出現一群舉著牌子的足球裁判,牌子上標誌著時間還剩下3小時21分鐘。

知道自己即將身死的都並衝上前採集了這名男子的指紋,並立刻返回警察局對照有前科的犯人的指紋和畫像,他更努力回想五味的異常反應,跑去在五味的私人物品裡努力尋找線索,發現16年前在他管轄範圍以外的一宗銀行搶劫殺人案的資料,而那個疑犯赫然就是開槍射殺都併的人。

滿心疑惑的都並跑去五味家詢問究竟,其妻房江告訴他原來16年前他們的女兒在那家銀行工作,結果因此被殺,而緝捕那名犯人的時效眼看就要過去了。

第三集涮涮鍋篇

井原淑子是個在省錢方面極有心得的家庭主婦,這天早上淑子在回家途中發現超市正在做活動,牛肉限時搶購,淑子想著不是豬肉就離開了,丈夫利彥卻發回短信稱不回來吃飯,於是淑子立刻跳上車子飛奔趕去。

附近的主婦們在拼命瘋搶,理香為了給女兒搶展示會上限量出售的海報,被人一揮手擠下了台階。

正當理香閉上眼等待摔到地上的疼痛感時,一群足球裁判舉著牌子出現了,上面顯示淑子還剩下2小時29分鐘。當知道自己即將死去的時候,淑子沖向超市決定去搶購牛肉。但就在淑子衝上前去的剎那,最後一塊特價牛肉被人拿走了。失望的淑子坐在那裡等到天黑,乾脆從精肉攤取走了許多沒有特價的特級牛肉。

回到家後淑子發現自己的時間只剩下很少了,忍不住傷心地哭了起來,對此毫不知情的家人們還在各玩各的,更拜託淑子幫自己買東西等等。

此時淑子突然很擔心家人今後的生活,於是開始給大家留遺言,終於,淑子的時間到了,裁判們架起只吃了一口牛肉的淑子慌忙返回事故現場,剛巧時間到。

第四集護士篇

護士松永由紀子一心想與之結婚的男友荻野正一,卻原來本身就有未婚妻,得知此事的由紀子感到絕望從上班的醫院樓頂跳了下去。掉落途中一群足球裁判突然出現,開始給由紀子倒計時。

但由紀子並不知道足球的規則,同時也感到了無生趣,不理會裁判們又回到了屋頂上。

這時一個叫做尾原勇藏的男人也想跳樓,由紀子不希望和別人在同一地方跳樓於是希望說服尾原離開。而此時兩人看到前面的大樓一個男人跳樓自殺了,都感到無比震驚。

陰差陽錯下由紀子浪費了尾原許多補時時間,於是為了侵占公司資金的尾原,從定期存款裡取出130萬作為賠償。

回到家後由紀子開始打掃房間,發現以前荻野送給自己的戒指原來不過是假鑽石,一時之間感到怒從心起,把自己的手提包也賣掉了,並拿著這筆錢和尾原一起到高級料理店去大吃大喝,兩人一邊吃著美食一邊開始後悔要死了。

由紀子向尾原拜託了一件“最後的請求”,把正在上班的荻野喊出來痛罵了他一頓。

第五集青梅竹馬篇

森保甫從小就有一個夢想,希望能得到新人漫畫大獎,並且買許多本得獎的作品送給母親。這天阿甫為了投稿走出家門,在走過大書店的時候卻挪不開腳步走了進去,但當阿甫滿面笑容地取出自己的作品時,發生了劇烈的大爆炸。

一群足球裁判舉著牌子出現在阿甫面前,令他發現自己已經死了。於是阿甫拼命沖向編輯部,卻又在途中改變方向跑去青梅竹馬的由香里家,結果沒碰上由香里卻得知她就要結婚了,阿甫因此大受打擊。

難過的阿甫來到附近的公園,恰好碰上由香里,兩人開始懷念以前的日子,阿甫想起自己之所以想成為漫畫家,就是因為小時候由香里的一句話,更想起由香里說過想和自己結婚。由香里忍不住哭訴自己從小就喜歡阿甫,阿甫也開心地回答自己也是如此,可惜他還只剩下30分鐘了。

由香里指出了這件事情,原來她當時也在同一家書店裡,兩人都在補時中。剩下的時間裡兩人一起用沙堆砌出了屬於兩人的家,然後一起返回書店,還剩下3分鐘的時候阿甫站回了原來的位置,由香里則還剩下1小時33分鐘。

第六集英雄表演篇

不受歡迎的演員北澤光一今年35歲,他不斷在試鏡時被刷下來,唯一拿得出手的工作也不過是在遊樂園的英雄表演秀上扮演大壞蛋。

然而這次光一試鏡通過了,主角赤井隼也和小瞳都開始對他惡言相向。這天光一得知和自己一起演出的後進大空正樹通過了試鏡,將要演出連續劇了,開始考慮自己是否沒有演出這些的本錢。

光一在前往試鏡場地的途中遭遇車禍,一群裁判舉著牌子出現,他只剩下人生最後的補時了。向裁判們確認自己確實即將身死之後,光一希望在剩下的時間裡能演出連續劇而沖向電視台,被保安人員阻止趕了出來。卻不知被經紀公司老闆鬼塚蘭子見個正著。

光一低頭拜託一次就夠了,希望能由自己頂替隼也演主角,來兼職的學生們聯合起來打算跟他一起幹,雖然扮演怪獸的尾原勇藏反對,光一卻聯合起正樹一起開始按計劃進行,並打電話給陽子邀她來看表演。

第七集極道之妻篇

昭和63年(公元1988年)龍崎組的大姐頭外號“白水仙琉偉子”的龍崎琉偉子,丈夫龍崎組組長龍崎秀雄被敵對組織勝矢組殺害,連屍體也被丟棄。得知這個消息的琉偉子震驚得呆住了,年輕小頭目佐竹和性格衝動的阿武都叫囂著要報仇,琉偉子大喝一聲阻止了他們,隨後獨自拿著一把小刀前往勝矢組。

然而琉偉子很快被等候在那裡的刺客殺害,她的補時為2小時59分鐘。她沒辦法為自己心愛的男人報仇,於是帶著阿武前往勝矢組的地盤。

勝矢組就在眼前了,琉偉子卻帶著阿武走進一家小酒店,突然想起自己的妹妹,阿武告訴琉偉子自己就要和她妹妹結婚了,琉偉子於是叮囑阿武好好照顧妹妹,獨自前往勝矢組。

勝矢組組長勝矢告訴琉偉子殺死她的就是秀雄和佐竹,秀雄為了一個年輕女孩欠了許多債為此把自己出賣給了勝矢組,並讓佐竹去刺殺了琉偉子。

得知真相的琉偉子跑去找秀雄,卻看到秀雄正向自己心愛的女孩告白。

第八集部長篇

在體育用品製造公司上班的堀池清美,雖然年紀輕輕卻已經坐上了宣傳部部長的位置,每天都賣力工作著。但正因為這樣清美總是回家很晚睡眠不足,和朋友的約會也常常放對方鴿子。公司裡的人也並不理解清美,年紀大的部下認為她是靠自己的美貌爬上現在的地位,年紀小的女職員又害怕自己變成清美這樣不肯努力工作。即便如此清美也從來沒有任何埋怨,只是一心一意專注在工作上。

這天因為清美的正義感讓社長感覺不舒服,突然把她調到其他地方去工作。滿心委屈的清美跑去小酒館喝悶酒,並拉著坐在一旁的尾原跑到公園裡邊喝邊吐苦水。不久清美因為疲勞過度心髒病發作進入了最後的補時。

來到公司清美才發現今天是自己的生日,遂用手機短信和郵件邀請了所有認識的人來聚會,並決定向社長遞交辭呈。

然而到了約定時間沒有任何人出現在清美面前,滿心期待最終卻落得失望的她只好獨飲,清美一邊吃一邊突然想起自己因為工作拋棄的男朋友。剩下的時間卻已不多,清美委託老闆轉交留言給前男友,自己則返回公園等死。

與此同時,想給清美一個驚喜的朋友們正聚集在一起,而她的前男友在廚房,卻看到清美的留言“我並不後悔當初的選擇。很好吃噢”。

第九集自閉症篇

今年31歲的三浦謙太郎從來不肯走出自己的房間,就連妹妹亞矢、母親智慧子做的早餐,也都是送到他房門外敲門然後謙太郎拿進去。

結果這天謙太郎吃餅乾的時候被噎著了,意識逐漸離他遠去。此時尾元勇藏帶著足球裁判們出現,提醒謙太郎他還有12個小時的人生補時。但謙太郎完全不能理解他們的意思,把眾人趕了出去,自己緊閉上窗戶和門倒在布團上開始睡覺。

時間一點一滴在過去,謙太郎依然沒注意到自己快死了,時間過了12天了,裁判再次出現在謙太郎面前,他只是對他們翻翻白眼繼續看自己的漫畫。

到第12天,謙太郎向裁判們抱怨,自己當初考大學失敗沒能如願當上醫生,一面自顧自喝著啤酒,然而他依然沒死。

 第12個星期,謙太郎依然沒死。

到第12個月,謙太郎還是沒死,時間板上顯示的數字是“11”。

在自己的補時時間裡整整度過了12年的謙太郎,突然得知智慧子暈倒被救護車送去了醫院,慌亂的謙太郎想要衝出房門,卻始終沒勇氣踏出玄關一步。他只能在房間裡急得團團亂轉,等到亞矢從醫院回來哭著告訴謙太郎,智慧子在醫院裡意識不清。回憶起少年時期父親病故的場景,謙太郎終於決定走出家門了。

12年後謙太郎已經是某醫院的醫生了,這天下班回家後他向母親和妹妹道過晚安回房間打算睡覺,裁判們突然出現了。

第十集加時賽前篇

一個名叫黑崎幸三的男人在醫院裡迎來了他的人生補時24小時。他病得完全不能動了,要求尾元幫忙把自己的女兒彩香叫來醫院。

與此同時,一個一直在追踪尾行的警察石田修吾出現,石田被譽為或許能左右日本將來的警官。聽到這番話的新聞記者古橋典孝也出現了。

彩香出現在尾行面前,告訴他自己就是黑崎的女兒,並表示乃父有一件事情要拜託尾行。原來黑崎是曾經在購買戰鬥機一事上受懷疑收受賄賂的核心人物,並因此引起巨大騷動,是道波商事的社長。

作為曾經的上司黑崎依然不懂得道歉的意思,尾元為此開始猶豫不決,彩香於是開始說明。尾元對黑崎地工作進行調整,在文件上尾元作為道波商事的專務把工資作為行賄資本。

一瞬間明白過來的尾元露出了笑容,和彩香一起前往醫院探望黑崎,黑崎向尾元表示感謝,並終於和女兒彩香和好,此時他的時間到了。

下班後彩香得知父親去世的消息,告訴尾行遵照父親的意思把道波商事的賬本交給了尾元,尾元把賬本交給了古橋。這一瞬間,兩個一身黑的男人出現,把槍口對準了委員等人。

第十一集加時賽後篇

一群黑衣男子為了爭奪道波商事的賬本,把槍口對準了尾元等人,間不容髮之際新聞記者古橋典孝把賬本丟給了對方,一場危機才得以化解。但其實真正的賬本是一張CD,還在黑崎彩香手上。

就在眾人放下心來之時,和子出現了。和子是追究黑崎貪污罪責的國會議員,不過此時她並沒有提到這些,實際上她和尾元是青梅竹馬,兩人是一對夫妻。

十年前尾元突然丟下簽好名的離婚申請書離家出走,如今兩人再度重逢,才得知和子一直沒有把離婚申請書交出去,兩人至今還是夫妻,當兩人都沉浸在重逢的傷感中時,裁判們突然出現,和子的人生進入了補時。

和子回憶起當初被尾元帶進房間於是要求再做一次手工蕎麥麵。尾元並不知道和子已經進入了人生補時,不過還是和妻子一起開始做,和子表示丈夫把麵吃掉就還是愛自己的,兩人深情擁吻。

時間馬上就要到了,和子交給尾元一封信就走進了房間。

一個月後尾元遵照亡妻的意願參加選舉,結果卻落選了。足球裁判的口哨出現在尾元腳邊,他撿起來吹響了口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