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平凡的奇蹟劇情

平凡的奇蹟劇情

《平凡的奇蹟》是日本富士電視台為紀念創辦50週年,繼《風之花園》之後製作的第二部日劇。故事講述了平凡生活中的閃光點,一對孤獨的年輕男女翔太和加奈因為一次偶然事件相遇了,因為心中都帶著巨大傷痕,因此相互吸引,愛上了對方。加奈和雙親以及祖母一起生活,翔太和祖父、父親一起生活,儘管看上去都是很普通的家庭,可是各自家中卻有著無法說出的秘密和辛苦,但是由於相愛,他們也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日劇《平凡的奇蹟》主要人物介紹:
中城加奈(29歲)——仲間由紀惠飾

在商用廚房機械公司上班,給業界人士介紹機器實際操作方法,外表看起來是位很普通的女性,但她實際上有著連家人都不能透露的秘密,為了阻止在車站自殺的男人,她和翔太相遇了,感覺對方有與自己相同的氣息,因此逐漸被他吸引。

 田崎翔太(31歲)——加瀨亮飾

泥瓦匠手藝人,在祖父四郎手下,和前輩神戶一起在大樓建築現場工作,和加奈擁有一樣的心靈傷口,平時很少說話,因為偶然的機會認識了加奈,也因為相同的感覺被她吸引。

 藤本誠(50歲)——陣內孝則飾

打算在車站自殺,被加奈和翔太阻止,但是接受警察調查時卻死活不承認自己要自殺,其實他一直背負著悲哀的過去孤獨地生活,為了感謝加奈和翔太,又拜託警察把他們約出來。

田崎重夫(54歲)——風間杜夫飾

翔太的父親,沒有繼承家業,在關東自來水公司工作,自從五年前和妻子分開,田崎家就沒了女人,不過某天妻子突然出現了。

 中城桂(50歲)——戶田惠子飾

加奈的母親,在家中開人偶教室,忙著準備展示會等活動,加奈總覺得她有什麼事瞞著自己。

 神戶幸作(42歲)——松重豐飾

翔太的前輩,把家人留在北海道,獨自一人到東京打工賺錢,是個默默工作、勤奮努力的人。


分集劇情:
第一集
一天,就職於商用廚房機械公司的中城加奈在車站發現一個要自殺的男人,千鈞一發之際,她和另外一名等車的乘客翔太一起阻止了男人,可是男人在警局卻拼命說自己並非要自殺。兩人分開後在咖啡店再次相遇,於是他們互相留了郵件地址,開始交流。不久後,警察權藤把加奈和翔太約到餐館,原來那天他們救的人叫誠,因為過得很不如意的確要自殺,而且他還問兩位恩人是如何察覺到他要自殺的,是不是過去有過同樣的經歷……

第二集

加奈和翔太並沒有當面回答誠的問題,但是事後他們卻從對方的短信得知,兩人的確都經歷過死亡。一天,加奈和翔太又在咖啡館見面,她表示自己現在積極生活,不會再想去死,可是翔太的態度卻有些曖昧,聽到加奈的責備他非常後悔。翔太決定到加奈家中道歉,不過他因為不舒服還沒見到加奈就回去了。加奈得知翔太擅自接近祖母后很生氣,但是翔太解釋說那是誤會,於是兩人又約在周末見面,而且離開咖啡館時他們臉上都露出了笑容……

第三集

由於都曾有過自殺的想法,加奈和翔太開始通過郵件深入交談,可是加奈卻不認為這是約會,只覺得是同病相憐而已,翔太雖然遺憾也只能接受事實。加奈依舊和翔太見面,一次誠正好碰到他們於是一起喝酒,翔太很受打擊,但誠卻道歉說打擾他們約會了。翌日翔太邀請加奈到誠家中,回家路上翔太告訴加奈他自殺是因為受到上司侮辱,但加奈卻表示自己還不能說出自殺的理由。某天,兩人再次到“妙”喝酒,喝醉了的加奈竟然說自己喜歡翔太……

第四集

加奈提出想去翔太家看看,翔太把這個請求告訴重夫和四郎,曾經見過加奈一次的重夫很歡迎她來。週日重夫和四郎在家中做準備,翔太到車站接加奈先到家裡,幾個人見面還有些緊張。加奈在翔太房間看到愛爾蘭舞蹈的海報,翔太也跟著跳了幾下給她看,兩人終於笑了起來,而且還接吻了。不久之後,桂和靜江發現了加奈桌上的照片,那是她在翔太家拍的,桂還復制了一張給丈夫朋也。一天,朋也和重夫見面了,兩人一起說不願暴露過去的事……

第五集

加奈知道翔太對他們的戀愛還有疑惑,決定再見面時告訴他自殺的理由。加奈找機會約翔太出來告訴他自己不能生小孩,可是翔太卻表示自己不介意,加奈並沒有再給他任何答复。朋也和重夫來到女裝沙龍,決定最後一次打扮好來到街上,可是他們看到行人的反應很開心,而重夫覺得自己還是無法放棄女裝癖。加奈在“妙”遇到藤本誠,媽媽桑上高中的兒子突然出車禍死了,經歷過同樣傷痛的誠受到刺激撲向加奈,但終於在加奈的勸說下恢復了正常。

第六集

翔太被加奈叫到藤本誠家,誠因為曾在“妙”對加奈動手,於是要求翔太揍自己一頓,不過加奈卻制止他,開始講述自殺的原因。多年前,加奈交往了一個男友,但是懷孕後他卻跟別的女人上床,於是加奈打掉孩子,從此也不能再生孩子了,說完之後她就離開了。誠勸說翔太多用些時間考慮,但翔太卻直接到加奈家裡去了,而且還告訴靜江自己不要孩子,但是加奈卻希望他多花些時間考慮清楚,而且翔太的家人也因為這件事發生了爭執……

第七集

朋也到翔太家說反對他和女兒結婚,加奈得知父親的做法十分困惑,她並不想結婚,可翔太認為她說出秘密就是為結婚,因此他堅持說可以不要孩子,但加奈還是拒絕了他的要求。翔太找時間到中城家請求和加奈結婚,在朋也的追問下,翔太說出了自殺的秘密,桂和靜江都覺得朋也對翔太有些太過分了。數日後,四郎約靜江見面,希望他們能接受翔太,但靜江認為這件事要讓加奈自己決定。桂重新開始做人偶了,而且她發覺他們誤解了翔太的意思……

第八集

翔太又提到不要孩子的事,加奈說以後最好不再和他見面,誠卻告訴她可以領養孩子。朋也被重夫叫到茶館去,看到他又穿了女裝,朋也很生氣,不過重夫的目的是支持加奈和翔太在一起,而且他以為不能有孩子的是翔太。數日後,加奈約重夫見面,把實情告訴他,但重夫還是很支持他們在一起。靜江代表田代家來到翔太家中,感謝他庇護加奈,但四郎表示希望翔太能為家裡留下後代,靜江因為打擊昏了過去,儘管如此四郎還是不肯答應婚事……

第九集

翔太責備四郎,但他卻堅持不同意他們結婚。翔太不敢去見加奈,誠給的建議是應該先去見加奈,而且不要帶任何想法去。休息日時,加奈和翔太在公園見面了,他們假裝成第一次見面,假設家人是其他樣子,加奈還提出到賓館約會,翔太拒絕她之後離開了。回來後翔太發現四郎在事務所,他再次表示一定要和加奈結婚,但四郎依舊不同意。另一方面,桂卻把自己過去的事情告訴加奈以鼓勵她,加奈回复翔太的短信,告訴他以後不再見面了……

第十集

加奈和誠見面時回憶起過去,覺得翔也許只是替身,誠勸她放鬆心情。隨後誠去說服四郎支持加奈和翔太,但沒有成功,誠又約朋也見面,告訴他自己和加奈見面的經過,可朋也覺得這事和誠並無關係。加奈和翔太得知消息後很擔心誠出事,分別去找誠,結果人沒找到他們又碰面了,回家時翔太邀請加奈去賓館,加奈答應下次跟他去。不久後,誠約加奈和翔太外出吃飯,一個抱小孩的年輕女子藉口去洗手間拜託加奈照看孩子,之後匆忙逃走……

第十一集(大結局)

孩子的母親一直沒回來,翔太提議把孩子送給警察,但是加奈不同意,幾小時過去了,女人還是沒出現,翔太聯繫了權藤警官,等他們要去警署時孩子母親美代出現了。中間他們又經歷了很多波折,但是四郎終於召集兩家親屬見面,當眾宣布同意翔太和加奈結婚,因為他看到了兩個孩子的成長,其他人也很為他們高興。加奈和翔太還和往常一樣工作,平和幸福地生活著,朋也和重夫也照舊女裝打扮,誠開始照顧美代和孩子,生活還是和以前一樣繼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