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排球女將劇情

排球女將劇情

最新日劇新版《排球女將》背景介紹
 揮之不去的小鹿純子情節

你是否還記得青春靚麗的小鹿純子,還記得讓人看得眼花繚亂的“晴空霹靂”式扣球,還記得曾經流行一時的將耳鬢兩側頭髮紮成兩股的小鹿純子頭……相信《排球女將》情節至今仍留在很多人心中。

《排球女將》(日文原名《燃えろ!アタック》)是日本朝日電視台1979年播出的一部講述日本女排運動員刻苦訓練、頑強拼搏的電視劇。由於該片是以當時日本女排為了進軍1980年莫斯科奧運會為背景拍攝,但是後來由於日本跟隨美國抵制莫斯科奧運,受到政治因素的影響,這部劇集並沒有在日本國內廣為播出,看過的人也不是很多。相反,中央電視台1983年引進該片在中國熱播後,片中以小鹿純子為代表的女排姑娘們略帶魔幻色彩的精湛球技和充滿人性關懷的友情故事,深深打動了無數中國觀眾的心。

 經典版《排球女將》故事大綱:

這部描寫女排運動員刻苦訓練、頑強拼爭的電視劇在八十年代產生了巨大影響。小鹿純子以“晴空霹靂”、“流星趕月”等帶有魔幻色彩的打球技巧,使排球這項體育風行一時。她們的精湛球技與頑強拼搏的精神打動了無數觀眾的心。小鹿純子的“清純”,“甜美”的代名詞,一臉燦爛笑容的純子是對青春的詮釋,是人們心目中的女神。本片在中國播出後引得萬人空巷。

自幼與父親相依為命的小鹿純子活潑開朗,她最大的心願就是成為一名出色的排球選手,於是她闊別家鄉來到東京,加入白富士學校排球隊。在教練的嚴格訓練下,純子的運動天賦逐漸顯露,被選為排球隊的主力參加全國排球聯賽。誰料在一次比賽中,純子不幸扭傷腳部跟腱,傷勢嚴重……她是否能恢復健康,在球場上再展英姿?

小鹿純子和好友由加入選了國家女子排球隊,實現了夢寐以求的願望,誰料國家隊里高手出雲,競爭異常激烈,古板的教練還下令禁止純子練習“晴空霹靂”,純子十分苦惱,於是請求由加和她一起練習,卻遭到由加的拒絕,兩人的友情開始破裂……原來由加身患重病,將不久於人世,傷心欲絕的純子化悲痛為力量,更加苦練排球,終於成功入選了奧運選手,實現了由加的願望……

 新生代青春少女繼續扣球

時隔26年,朝日電視台決定再次以女排姑娘的拼搏精神喚起人們的排球情節。但是為了避免上次的失誤,不再和政治扯上關係,也為了更具觀賞性。新版《排球女將》的女排姑娘不再是代表日本的國家級選手,而將鏡頭對準了日本高中生女排聯賽。清純美麗的女高中生,少女之間的純真友情,對英俊男教練說不清的崇拜與仰慕……

純真的少女情愫真正契合了時下日本盛行的“純愛”主題。而片中出現的一套套性感亮麗的排球隊服也是專門請名師為該片量身設計。當然,日本新生代美少女上戶彩和酒井彩名的領軍出演也是該片搶奪收視的關鍵看點。


分集劇情:
第1集
日本富士見學院高中女子排球隊的隊員鮎原小枝(上戶彩飾演)與好友兼隊友早川綠子(酒井彩名飾演)快樂地享受著高中生活。綠子作為排球隊主力,在全縣(日本的縣相當於中國的省級行政單位)比賽中連連幫助球隊過關斬將。在最後的比賽中,對手始終壓制著富士見學院高中。這時,教練本鄉俊介(中村俊介飾演)指名要小枝出場,這讓歷來作為板凳隊員的小枝驚喜不已。倍受鼓舞的小枝連連扣出漂亮的製胜球,幫助球隊闖過難關。

幾天后,本鄉教練突然告訴小枝,他已經推薦小枝參加全日本高中女子排球隊的選拔。小枝不解教練為什麼推薦作為替補隊員的自己。而與此同時,歷來作為球隊主力的綠子得知自己沒有獲得推薦,深受打擊。

球隊的其他隊員開始故意冷落小枝,一些3年級的前輩還肆意說一些冷言冷語,就連好友綠子也慢慢疏遠小枝。被孤立的小枝在練習中屢屢失誤,教練告誡她不可以喪失自信。

參加選拔的日子終於來臨了,綠子趕到車站送別小枝,並真誠祝福小枝通過選拔。好朋友和好如初,小枝滿懷信心地離去。

第2集

在選拔賽的集訓營,小枝被豬野熊教練(船越英一郎飾演)指名擔任球隊隊長。然而其他隊員卻不把小枝放在眼裡,故意和她作對。小枝再次嚐到被孤立的滋味,這次她告訴自己要咬緊牙關挺過去。

小枝得知隊友阿香(宮地真緒飾演)的母親生病住院的消息,懇求教練讓阿香去醫院看一看媽媽。但是教練卻冷冷地回答,那乾脆就讓她不要再回來了。

小枝的誠懇和熱情漸漸得到了垣之內良子(秋山愛麗莎飾演)和阿香等一批隊員的理解。選拔賽對陣的第一場居然就是小枝的母校富士見學院高中。面對曾經的隊友,小枝扣球的手開始顫抖……

第3集

由於小枝的手軟,富士見學院高中連連得分,很快就取得了第一局勝利。豬野熊教練大聲怒斥小枝:“如果輸給富士見學院高中,那麼你就留在這裡,不用再回選拔隊了!”小枝冷靜下來開始恢復正常水平的扣球,終於帶領選拔隊取勝。

本鄉教練來到豬野熊教練身邊,請他好好指導小枝。豬野熊教練高傲地回答,不需要多餘的提醒。

豬野熊教練下令,隊員不可以從事除排球以外的一切娛樂活動。隊員們都紛紛把怨氣撒在小枝身上。小枝據理力爭,終於說服教練,讓姑娘們平時可以參加足球隊的活動。此時,在富士見學院高中女子排球隊卻一點不平靜,綠子決定離開球隊。這讓本鄉教練和隊友們吃驚不已。面對教練的斥責和隊友們的詢問,綠子什麼也沒有說。

第4集

面對嚴厲的教練和幾個隊友的時時挑釁,小枝倍感疲憊,顯得非常消沉。綠子鼓勵小枝不要輕易放棄夢想。

一天,本鄉教練突然來到集訓營中,看到豬野熊教練的地獄式管理,本鄉教練氣憤不過,揮拳打了豬野熊教練。豬野熊教練卻不以為然。本鄉教練看到小枝在隊中被孤立,大聲問其他隊員:“小枝真的在球隊中是可有可無的人嗎?”面對本鄉教練的問題,隊員們無言以對。

小枝獨自一人來到海邊,遇到了富士見學院高中足球部的阿努(松尾敏伸飾演),小枝向阿努訴說心中的委屈,阿努要小枝堅強,並帶她到自己家開的拉麵館吃麵,店裡喝得醉醺醺的大叔們不停地對小枝說:“要努力啊,要為家鄉爭光啊!”大家的話讓小枝感到更大的壓力,她跑出了拉麵館。

小枝在路上遇到了綠子,綠子告訴小枝,由於母親的極力反對,自己不得不離開排球隊,但是自己不會輕言放棄的,所以要小枝珍惜可以打球的幸福。 “可以快樂地打球就好!”小枝有感只有綠子了解自己。

第5集

借酒消愁的小枝不小心跌倒受傷,受到了球隊的警告處分,被迫待在家中閉門思過。而本鄉教練接到校長的通知,學校有可能要解散排球隊。本鄉教練沒有將這一消息告訴隊員們,暗自希望找到補救的方法。

回到集訓隊的小枝聽到富士見學院高中女子排球隊可能要被解散的傳言,擔心是因為自己的過失連累到了球隊。小枝和曾經的隊友們空前團結地決定進行一場挽救球隊的作戰。在大家的齊心合力下,終於化解了一場危機。可是此時綠子卻告訴小枝,自己要轉學到神奈川實踐高中了。

面對綠子的轉學,隊員們都非常沮喪,本鄉教練把姑娘們帶到學校食堂,讓大家自己動手捏飯糰。隊員們看著自己捏出的奇奇怪怪的飯糰,又重新綻放了笑容。這時,學校接到通知,又一屆全縣高中生排球賽開始了。

第6集

小枝回到了富士見學院高中排球隊訓練,希望幫助母校再次奪取縣冠軍。本鄉教練開始對隊員們進行集訓。在訓練中,本鄉教練彷彿換了一個人,非常嚴厲,完全沒有平時的溫情。這讓小枝有些難以接受。

經過一場鏖戰,富士見學院高中再次戰胜對手,奪得了勝利。當大家都沉醉在勝利的喜悅中時,小枝看到本鄉教練獨自一人悄然離去的身影。

小枝追到學校尋找本鄉教練,卻看到教練正在收拾行李。原來這場看似勝利的球賽在各項技術統計上,富士見學院高中都根本輸給了對方。面對小枝和所有隊員的極力挽留,本鄉教練又留了下來,幫助球隊備戰全日本高中生排球聯賽。沒想到對陣的第一場就遇上了小枝在全國集訓隊的隊友阿香率領的大阪寺堂院高中。

第7集

小枝和綠子說服真理(森田彩華飾演)重新回到球隊。在兩隊的比賽開始前,小枝突然得知阿香的母親在醫院病逝,對阿香充滿同情的小枝不忍心痛下殺手,屢屢錯失扣球良機。

第一局,富士見學院高中以大比分輸給對手。在其他隊友的努力下,扳回一局。但是在第三局開始之前,小枝聽到阿香說,要為母親而戰!小枝的心又開始動搖了,連續出現了失誤……

第8集

本鄉教練看到小枝的反常表現,立刻叫了暫停,並大聲訓斥小枝。對方球隊有人不小心受傷,富士見學院高中勉強戰勝了對手。阿香走到小枝面前告訴小枝,雖然這次輸了,但是下次一定會贏。因為這是母親的心願,一定會完成母親的心願!兩位少女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說好會來看比賽的阿努因為父親緊急住院沒有來為小枝加油。看不到阿努的身影,小枝有些失落。阿努的父親終於轉危為安,阿努也趕來祝賀小枝的勝利,大家一起開心地到阿努家的拉麵館慶賀。

第9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阿努為了救差點被車壓倒的孩子而被車子撞成重傷。小枝在心中默默地為阿努祈禱。

強忍著內心的悲傷,小枝堅強地面對每一天的練習。下一場對陣的是神奈川實踐高中,也就是綠子轉學後的學校。要在球場上相遇了,小枝和綠子都一面擔心著阿努,一面等待著球場上的對決。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較量,在無數個回合的對決之後,勝利還是落到了神奈川實踐高中的手中。

富士見學院高中女子排球隊要為高三的隊員舉行退隊儀式。這時,本鄉教練卻為大家帶來一個驚人的消息,如果再輸一場,學校就將解散球隊。

又將回到集訓隊的小枝接過真理送來的富士見學院高中的校旗。小枝鼓勵大家要為學校而戰,為排球隊而戰!小枝和母校排球隊的隊友們微笑著告別。

第10集

小枝回到集訓隊中,看到了綠子的身影。原來綠子也入選了集訓隊。隊員們都積極地堅持訓練,小枝更是玩命般地練習。可是膝蓋處的舊傷越來越痛,經隊醫檢查,小枝被告知必須立刻停止練習。

本鄉教練和小枝的母親、好友都趕到醫院看望小枝。本鄉教練更是自責自己的訓練方法沒有很好地保護小枝。綠子來到醫院看望消沉的小枝,並為她送來了集訓隊的新隊服,小枝的號碼是1號。所有隊員都決定把代表隊長的1號留給小枝,並等待小枝再次回到球場的那一天,小枝感動地流下了眼淚。

第11集

相信自己一定能重新回到球場的小枝被推進了手術室。手術雖然很成功,但是能否完全康復,並從事激烈運動,還得看筋腱的恢復情況。

此時,全日本高中生女子排球聯賽卻通知本鄉教練,決定讓他接替豬野熊教練擔任集訓隊新教練。看到球隊姑娘們在豬野熊教練的指導下充滿拼搏精神,本鄉教練決定請求讓豬野熊教練繼續執教。

堅持康復訓練的小枝每天都到球隊觀看隊友們的練習,為大家打氣。小枝和所有隊員們一起請求留下豬野熊教練。豬野熊教練被隊員們的熱情深深打動。

雖然康復練習無比艱苦,但是為了早日歸隊,小枝咬緊牙關忍受著。隊友們也相信小枝有一天一定能回到隊中,與大家並肩作戰……(全劇完)

TOP

發新話題